close

上次出國是蜜月旅行,跟團到新加坡

有看我的部落格的格友應該知道我多久沒出國了吧

答案是..............17年

哇....這些年我都在忙什麼,怎麼連一次出國都沒有

 

這次是和妹妹及友人 U 三人自助旅行,目的地是日本

妹妹和 U 認識的一個日本朋友 T 從日本過來台灣學中文

所以這次去是住 T 的家

 

和妹妹商討一段時間終於決定了出國的時間,日期訂在2/22~3/1

機票由妹負責訂票,我們買了來回機票,共花了NT$8985,便宜吧

( 機票刷卡不但有保險,還有現金回饋,真是不錯 )

 

出國的日期訂好後,開始一些準備的工作

我們三人完全不會日文,所以我上網找了幾本書

呵...不會羅馬拼音也沒關係,只要會中文就會唸

我唸了幾句給在台灣的日本朋友聽,朋友都聽得懂,所以放心一些些

不過後來平板下載了日本旅遊的APP,簡單的對話裡面都有了,所以三本書都沒帶出去

 

         

2月底的日本還是有點冷,所以得準備好禦寒的小東西

 

雖然是住 T 的家,不過我們每個人都自己準備了盥洗用品

 

女人出門少不了保養品和化妝品

 

妹妹說還是自己準備一些藥品出國較好

我去了趟藥局,說明是要出國,服務人員馬上專業的介紹一些基本的藥品

 

表妹在日本唸了幾年書

她建議我們帶一些泡麵,肚子餓時可以馬上有東西吃,所以帶了台灣有名的肉燥麵

順道還帶了一些茶包還有沖泡式的熱飲

 

冬天出國最傷腦筋的應該就是衣服,尤其又是8天的行程,

該如可搭配才能帶最少又夠穿而且保暖,實在讓我想破了頭

趁還沒出國增添了一些發熱衣,又去市場買了一些超厚的內搭褲和厚襪子

妹妹還幫我買了30個暖暖包  (後來裝不下,只帶了10個)

這樣應該很夠了吧

懷著既興奮又緊張的心情,我要出國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夏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