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N4168.JPG

說到萬丹你會想到什麼呢

近幾年,好幾次在報紙上看到了萬丹紅豆的報導

上星期,我們又看到了萬丹有紅豆節的活動

所以想去看看,或許還可以吃到好吃的紅豆餅^^

  

DSCN4155.JPG  

因為臨時決定要去萬丹走走

我沒有做好"功課",不知道這個活動的地點在哪裡

我們在衛星導行上找萬丹的景點

結果....竟然出現了好多的xx公墓

終於看到一個泥火山 (這個以前也在電視新聞上看到好幾次)

於是我們把目的地設在泥火山

進入萬丹後,果然看到不少的火葬場和公墓

然後走進一條小路 ,彎來彎去,衛星導行顯示目的地就在眼前

可是泥火山呢?

我覺得自己像阿呆一樣,來到了不知道是哪裡的地方

下了車,我們往前走去看看,沒錯,這裡真的是泥火山的景點區

但,如照片裡的景況,沒有任何的噴漿

一大片的空地旁有人坐在亭子下,寶爸過去詢問了一下

原來泥火山一年只會噴發一~二次

他們說如果噴發了,新聞就會來採訪,遊客才會來看

這下...我和寶爸二個真的成了阿呆,呵.....

  

DSCN4157.JPG

泥火山噴漿處附近的菜長的好好喔

  

2013-12-29 19.53.37.jpg

我們告訴當地人想去看看紅豆節

不過他們說那裡不好停車

如果想買紅豆,他們有種

而且這種泥火山附近種出來的紅豆有很豐富的微量元素

吃了對身體很好喔

我和寶爸決定買一包回來煮煮看

這個紅豆的確長的很漂亮,不過價格也很漂亮喔

 

DSCN4160.JPG

因為跟朋友相約的時間也差不多,我們該前往了

所以沒去紅豆節現場看看

 

DSCN4161.JPG

在路旁看到一大片的香蕉園

我叫寶爸停車讓我下來拍照一下^^

 

DSCN4162.jpg

香蕉園旁的田裡一大片黃黃的....我以為是枯掉的雜草

你們猜猜這是什麼

 

DSCN4169.JPG

來....近一點看看

  

DSCN4170.JPG

再近一點

有猜到了嗎

是紅豆耶

 

DSCN4173.jpg

這是葉子還沒枯掉的紅豆

 

2013-12-29 19.34.02.jpg

我們找完朋友,在回程的路上找了找朋友說的有名的粄條店

這裡路很小條,不好停車喔

所以寶爸把車停的遠一點,我下去買

 

2013-12-29 19.34.47.jpg   

這個粄條很特別,是紅色的

看起來有點像是加了像是蚵仔煎的紅色醬

不過我不清楚是不是同樣的醬

但是....我還是習慣吃一般的炒粄條

不過,有機會吃吃不同的,體會不同的飲食,也還是不錯啦~~

 

*********************************************************************************

感謝格友們提供資訊

1. 格友阿芳提供資訊:粄條是加入紅麴

2. 格友neo提供資訊:乾枯成熟的紅豆是噴藥讓它枯乾以利機械自動採收

                                   曾發生農民為降低成本噴有毒的殺草劑替

                                   造成外銷日本被檢出農藥殘存過量遭到退貨

                                   萬丹.大寮紅豆價格因此崩跌過一陣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夏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