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N4213.JPG

阿呆是誰?

唉~~阿呆就是我啦

最近做了不少阿呆的事,我看不要叫"夏天",改叫阿呆好了

很多格友看我po了麵包機的照片

問我是不是開始做麵包了

迷錯~~迷錯~~我開始做吐司了

聽我一一道來阿呆做吐司記

 

DSCN4198.jpg

我在 11月就訂了這台國際牌SD-BMS105T麵包機

(改天再po開箱文)

由於近來的黑心食品風暴,使得自己動手做的機器都大缺貨

快12月底了才收到麵包機

收到麵包機後,當來要來動手做(這不是廢話.......

照著說明書上的最簡單的吐司來做,應該是最保險的做法吧~~

量好了麵粉+糖+鹽

一一放入內鍋

  

DSCN4199.jpg

加入牛奶和水

 

DSCN4200.jpg

牛奶和水要沿著內鍋的邊緣加入喔

 

DSCN4203.JPG

這麼簡單,連我這個廚藝白痴級都會,哇哈哈~~

 

DSCN4202.JPG

還有...還有...要加入奶油

然後加入酵母粉

蓋上蓋子

 

DSCN4204.JPG

選擇"2"超軟吐司

然後...我看到說明書上寫著"可以選擇烤色"

我喜歡深一點的,嗯...來個"深"

預約時間,早上 7:00

一切彷彿太美好了~~~

 

DSCN4205.JPG

星期六一大早,我們一家三口被香噴噴的麵包香叫醒

好幸福的感覺喔~~~

打開麵包機的蓋子

哇~~~好美的吐司喔

 

DSCN4207.JPG

剛做好的吐司很燙喔

記得用隔熱手套拿出來

 

DSCN4209.JPG

把吐司倒出來後

ㄟ.....怎麼好像有點焦.....

 

DSCN4211.JPG

 看寶爸這個"酷誰"就知道外皮有多硬

 

DSCN4212.JPG

還好裡面粉軟粉好吃

外面焦了點,可是很香喔   (自我安慰中...  

 

星期六晚上,我又做了一個,這次一定要成功

水多加了10ml,一切都弄好

把內鍋放入後,按"2",預約"時間",按"開始"

ㄟ.....不對啊~~怎麼還是顯示"深"

原來機器有"記憶"功能,會主動記住之前的設定

啊~~~我又失敗了

 

第三天晚上,這次總會成功吧~~

前二天把小包麵粉用完了

這次換個大包的(不同牌的)

也記得把"深"改為標準

一早,也是被麵包香叫醒

可是....

可是...怎麼那麼鹹 

這是怎麼一回事........

 

第四次....

我們很小心看著電子秤,鹽的量準確

可是.....吐司還是"粉鹹"

 

第五次....

乾脆不加鹽了

這次終於成功了

 

第六次

我們加了杏仁

結果,做出來吐司雖香,但邊邊有點硬

 

唉~~~連這麼簡單的機器

我都能弄成這樣

真的要重新冠上"廚藝白痴"的封號嗎

我不要啦~~~~

 

************************************************

阿呆記事一

去萬丹之前沒做功課

結果到了沒有泥漿噴發的泥火山

 

阿呆記事二

今天po文的做吐司事件

 

阿呆事件三

傳道的時低頭走路 

結果....結果....去撞到消防車

的後照鏡

真的是超級阿呆的

痛死我了,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夏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