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N3874

HELLO我是寶妹

這次由我親自來跟大家解說, 期待吧!哇哈哈~~((哼哼..想太多~  ((嗚...~~畫圈圈QQ

哼  不管啦!!我們進入正題吧

「現代的藝術之父」塞尚認為自然界中的任何形體都可以簡化成圓錐體、球體和圓柱體的組合

所以在觀察與描繪對象物時可以試著運用這個方法把複雜的東西化繁為簡

 

DSCN3902.jpg

圓柱的造型結構常和橢圓相關

而橢圓是圓的變形 所以兩旁是有弧度的曲線  畫的時候要記得不能把兩旁畫成尖的喔

 

DSCN3901.JPG

這個碗的基本形是圓球

先畫出一個圓球後在中間畫一條水平線

在水平線上畫出橢圓

再來將不需要的部分擦掉  在幫它加上底部  就完成囉

 

DSCN3900

這個像柳橙的東東呢

是先畫出兩個相黏的球體

再用剛剛的方法      不過中央平行線要畫斜的

最後把不需要的部分擦掉就可以囉

哈哈  想說這樣的圖要用在哪兒齁

寶妹告訴各位  這個啊可以用在像是做卡片或是其他插圖的時候  

畫小小的的這個  就可以任意加上圓球的水果輪廓  例如橘子、蘋果...之類的

加點顏色就是精緻小巧又可愛的插圖了

 

DSCN3899

這個玻璃杯平常在畫的時候一定都直接畫對吧

常常還畫到這裡歪那裏凸的((奇怪看你的好像也不正阿....     ((喂!!

咳咳!其實它的基本型呢  是圓柱

先畫出一個圓柱後

在中間畫一條垂直線

再看你想要它多深   畫條平行線

接著畫出杯型就可以了(記得對稱喔!)

 

DSCN3904.jpg

這個杯子也是先畫出圓柱

再畫垂直線

接著對稱的畫出杯型就可以了

蛤??甚麼??問我畫這個杯子要幹嘛

阿哈!這個問我就對啦~~  

這個杯子不一定要畫像我這樣中間有那堆線

可以自行變化

看是要變玻璃牛奶杯、時尚果汁杯都可以喔

 ((切切...還不都一樣...只是裝的東西不同嘛....  ((吼~~幹嘛破我梗啦!!

 

DSCN3905.jpg      

最後來介紹馬克杯

其實寶妹我很不會畫馬克杯的手把

不管怎麼話都怪怪的

這個手把通常會和圓柱的中心軸呈放射線的角度

也就是說在圓柱的最上方橢圓處, 畫條平行線 , 在平行線中央畫垂直平分線

而這條線就是圓柱的中心軸線

手把會朝著這條中心軸線的方向往外放射

確定了手把的位置和角度

再用直線構成把手

最後進行弧度的修飾

就可以畫出理想的把手了

也用這個方法變化出不同款式的手把

 

呼~講解完畢  

很高興能由寶妹我為大家解說

希望你們會喜歡和看得懂

謝謝耐心看完文章的你們   下台一鞠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夏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