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 從0開始》書封-1.jpg  

這是一本讓人有很大的想像空間的小說,

話說主角"數多一人"是藝術大學電影科的畢業生,數多好不容易進了夢想中的劇團"潘朵拉",

可是,在甄選結束後,竟然出現了破例的審核,

這個插隊的女孩"最原最早"面試的第一個題目是表現台詞"我愛你"

沒想到最原最早的一句我愛你,竟然讓這個超級劇團潘朵拉就此解散。

 

後來的發展,是我完全料想不到的,

原來最原最早是一位導演,她來潘朵拉的目的是尋找電影演員,

而且她要拍的是一部"前無古人,後無來者"的電影。

如果,你是有錢的老闆,你會想投資這樣的電影嗎?

有錢的老闆舞面先生最原最早的對話大略如下

舞面先生:要多少錢才夠?

最原最早:也許一百萬就夠了,也許需要一兆。

舞面先生:假設我贊助你一兆好了,這部電影預估會帶來多少收益?

最原最早:不會有收益。

我:你回去吧~我對不可能拿錢出來丟進海裡的。(夏天忍不住想替舞面先生回答

可是,沒想到舞面先生竟然答應投資。

這..這..怎麼可能....

 

最原最早公司的第一個演員就是數多,

接下來她找編劇的過程也是讓我瞠目結舌,

好吧,我又想搖頭說"不可能~~"

 

到底最原最早要完成這部電影 "2"是一部怎樣的電影啊!

我也很想知道.....

我不得不說作者的功力實在很厲害,劇情完全吊人胃口,怎麼可以這樣.......

  

看這本書讓我想到我在格友嘠眯那裡的一段留言

"如果你告訴古代的人,以後會有一種東西,你可以用它和別人講話,甚至可以看到對方,

 古代的人一定會告訴你:不可能"

我看這本書也浮現了古代人的想法,

不過.....我告訴自己,千萬不要說不可能,

因為"有夢最美,希望相隨",說不定哪一天這件事就真的成真了,是吧?

  

雖然我覺得這是一本很漫畫式的小說,但有一段內容真的很棒,

數多原本想放棄劇團,後來因超級劇團潘朵拉編劇御島鑄的一段話而堅持下去,

御島鑄:"創作當然很痛苦....這世上沒有比叫我放棄創作更痛苦的事"

數多:"繼續下去比放棄來得輕鬆"

   "堅持下去很痛苦,放棄這一切更痛苦,..."

這些話讓我深深的沈思,有時我們覺得堅持不懈是很困難的事,

但放棄後要面對事卻可能是更困難的,不如就努力堅持到底。

原來換個角度想,堅持竟不是件難事。 

 

10538627_10152313946968317_4915712863060135155_n.jpg

【作品簡介】
★野崎まど──西尾維新、入間人間之後,新一代異色天才作家!
★《2》為野崎まど的集大成之作,日本Amazon上4.4顆星好評:
 ◎回過神來時,我已經看到最後一頁。這本小說真是厲害,太有趣啦!
 ◎超越人智的「天才」是個很難表達的概念,但野崎老師在這本書裡呈現得很棒,令我大受衝擊。
 ◎非常愉快地一口氣看到最後,推薦大家看看!
 ◎野崎老師的集大成之作。以新穎的手法詮釋普遍的題材,結構縝密。非常期待作者的下一本書。
 ◎看到書中的某個場景時,我全身冒起雞皮疙瘩,近似感動的情緒刺激眼球,簡直快要哭出來了。
 ◎在全書高潮的那一幕,像是有電流竄過我體內。

「潘朵拉」是一年吸引二十萬觀眾的頂級劇團。
數多一人身為藝術大學電影科的畢業生,通過重重考驗後,終於加入憧憬許久的「潘朵拉」。
這時,突然出現一名甄選期結束後才說要加入的女性--最原最早。
她僅靠著一句台詞「我愛你」,便展露出無人能及的完美境界,使團員們信心大挫、紛紛離團,「潘朵拉」因此解散。

「數多,你要不要跟我拍電影?」
被迫離團的數多,面對最原最早的邀請,出於好奇加入電影拍攝計畫。
數億日圓的資金、世界第一小說家所寫的劇本--最原執導的這部以「2」為名的電影,註定不平凡。
場記板的聲音不停響起,數多沒想到,這是瘋狂之旅的開始……

【作者介紹】
野崎まど(Mado Nozaki)
2009年以《[電影]甘露》(暫譯)獲得第十六屆電擊小說大賞中的「Media Works文庫賞」,並以此獲獎作出道。這部作品也是「Media Works文庫」創刊當時的作品之一。除了在「Media Works文庫」出版的部作品之外,於早川書房出版的《know》,曾入圍第三十四屆「日本SF大賞」;而在電擊文庫出版的輕小說《獨創短篇系列 野崎まど劇場》,則獲選為2014年「這本輕小說最厲害!」新作部門的第二名。野崎まど的作品常常帶有懸疑色彩,會吸引讀者不停往下看,並在書末安排一個出人意料的結局,因而培養出不少死忠讀者。在日本討論區,他經常被拿來跟西尾維新、入間人間等作者相提並論,是新一代的鬼才作家。

 

系列下集《2 終結於2》(書籍介紹如下)也會同步在10/5(日)上市。

 【《終結於2》書籍介紹】

第一次接觸《2》的劇本時,

數多整整兩天被攫住心神,不眠不休、不吃不喝地讀著。

這異樣的體驗,讓他確信《2》不是一部普通電影。

但電影開拍後,身為男主角的數多在片場讓導演頻頻喊卡,

因而依照最原的指示,來到女校上「進化論」課程。

看似與拍戲完全無關的安排,其實暗藏《2》的精髓?

 

「藝術品的美好、娛樂作品的有趣,將在《2》達到極致。」

「創作」進化的終點──《2》於焉完成。

然而,內部試片的前一刻,贊助者卻說這部電影不該被播映。

午夜電影院裡揭露的驚人真相、最原神祕的滿足微笑──

潘朵拉的盒子打開後,留在盒中的是希望或是絕望?

《2》這部電影,又是什麼怪物?

****************************************************************

感謝台灣角川提供試讀機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夏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