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噗通噗通我的人生立體書封-小  

這是一本讓人笑、讓人哭、讓人感動的書。

書中主角亞凜和爸爸媽媽及張爺爺的對話,常讓我噗哧笑了出來,

可是,也因為他們的互動讓我看見人與人之間的愛。

 

17歲的年紀卻擁有 80歲的身體,是怎樣的一件事,我無法想像。

雖然,我長的普通,是歐巴桑的年紀,但也喜歡自己是年輕有活力的,

但故事的主角"亞凜"卻連年輕是什麼都不知道。

我以為一直在生病中長大的亞凜是沈默的哀傷的小孩,

沒想到,亞凜卻是快樂堅強的孩子,

當亞凜說出: "我想成為世界上最有趣的兒女",

我想對亞凜說: "你真的不簡單"。

 

17歲就奉子結緍的亞凜的父母,在還是孩子的年紀就生下孩子,我想內心一定很恐慌吧,

要照顧一個患有早衰症的孩子所面對的考驗是我難以想像的。

當父母的,在知道懷孕後,不會想到孩子以後要成為多有成就的人,

而是會像亞凜的爸"大洙"說的:"不用有什麼特別厲害的地方,只要寶寶健康就好。"

可是連這麼平凡的心願都不能達成的時候,內心是多麼的傷痛啊?

但亞凜的爸媽卻還是十分堅強幽默,真的很令我佩服。

 

亞凜是個愛閱讀的小孩 (這點跟我很像^^

有人問亞凜:你為什麼讀這麼多書?

亞凜說:"因為我身體成長的速度比心理快很多,為什要追趕那個速度,不得不把心理變成熟一點。"

亞凜讀了許多一般人不會讀的書,像是"高爾夫是什麼" "電子工學基礎".....

像亞凜這麼愛讀書的小孩,在生病後,眼睛漸漸失去視力,甚至到最後完全看不到了,

如果我是亞凜,連最喜歡做的事都不能做了,我一定會痛哭,

對這個小孩,我心裡充滿著不捨。

 

這本書已經拍成電影,將在 10 月份上映,

最讓我驚訝的莫過於女主角是由宋慧喬擔任,

為什麼這麼驚訝呢?

因為書中描述亞凜的媽媽小時候的绰號是"小太妹",

天使臉孔的她動不動就把髒字掛在嘴邊。

還有,"曬出黑斑的臉"  "眼角上那層厚厚的粉底霜像乾燥的水田,隨著縐紋裂了開來"

這些形容詞和宋慧喬實在難以連想在一起,

所以還滿期待宋慧喬是如何詮釋這樣的角色。

 

電影簡介:

   http://youtu.be/j_HX_bUd61Q

******************************************************************

   噗通噗通我的人生立體書衣.jpg

 17歲的心靈,80歲的身體

 我們的兒子是這世上最特別的存在……

  

韓國熱賣突破40冊!蟬連暢銷排行榜18週!

 改編同名電影,由宋慧喬姜棟元領銜主演,10/3感動上映!

  噗通噗通、噗通噗通……

 你聽到了嗎?

 那是風,是初戀,是你們緊緊抱住我── 

是我所有的心痛與心動

 

 

【新書簡介】
爸爸和媽媽17歲的時候就懷了我。
今年我17歲了,無法知道我可以活到18歲,還是19歲。
這不是我們能決定的,
我們能確定的只是:我所剩的時間不長了。

當別的孩子在成長茁壯,我則在飛速地老去。
別人的一小時,對我來說就像是一天;
別人的一個月,對我來說就像是一年。
現在的我,比爸爸還老了。

爸爸可以在我身上看到他80歲時的樣子。
我則在爸爸身上看到自己34歲時的模樣。
尚未來臨的未來和無從經歷的過去,就在這個瞬間相遇了,
它們互相提問:
17歲是不是適合成為父母的年齡?
34歲是不是適合失去子女的年齡?

爸爸問:下輩子你想成為什麼?
我大聲回答:爸爸,我想成為爸爸。
爸爸問:世上有那麼多美好的東西,為什麼偏偏想成為爸爸?
我害羞地小聲說:爸爸,我想成為爸爸,
然後再生下我,這樣我就能懂爸爸的心。
爸爸哭了……

備受期待來到這個世界的亞凜,擁有爸爸的純真和媽媽的感性,卻不幸罹患了「早衰症」,據說這樣的孩子很難活過17歲。然而現在的他已經17歲了,即使被困在80歲的身體裡,亞凜透過閱讀來認識這個世界,並透過其他孩子的臉龐來想像自己青春飛揚的模樣。活到17歲,是亞凜迎來的第一個奇蹟,在接下來的日子裡,亞凜越來越衰老,每一分、每一秒都格外地漫長,但不可思議的「奇蹟」,卻一個接一個發生……

【作者介紹】

金愛蘭김애란

一九八○年生於仁川廣域市,韓國國立藝術大學畢業。

十七歲便以描寫五個女生宿舍生活的短篇小說《不敲門的家》一鳴驚人,贏得「大山文學獎」,正式踏入文壇。二○○五年,二十五歲的她再以短篇小說集《奔跑吧!爸爸》榮獲「韓國日報文學獎」,並創下有史以來最年輕得獎者的紀錄。此後她又陸續獲得「今日新銳藝術家獎、「申東曄創作獎」、「李孝石文學獎」、「金裕貞文學獎」、「新銳作家獎」,成為韓國新生代最受矚目的小說家。

以短篇小說聞名的金愛蘭,《噗通噗通我的人生》是她的第一部長篇作品。至於為什麼會寫下這部小說?其實源自一個乍現的靈感:她想寫「一個關於最年輕的父母與他們最衰老的孩子的故事」。而這個動人的故事果然一推出就大受歡迎,在韓國三個月即熱銷十四萬冊,目前更已突破四十萬冊,並被改編拍成電影,由人氣演員宋慧喬、姜棟元主演。

金愛蘭的作品常描寫二十世代年輕人離鄉背井來到首爾生活所面臨的諸多衝擊,她以俐落的文字、跳躍的想像與細膩的內心獨白,深刻詮釋平凡人物的不平凡生命,備受評論家和讀者的盛讚,也使她成為繼孔枝泳、申京淑、黃善美之後,又一位揚名國際的韓國女作家。

 

****************************************************************

感謝 皇冠文化提供試讀機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夏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