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下半場的幸福劇本12b  

我們一步一步向前走著,

從嬰孩 à青春期à青年期à壯年期à熟年期,

這些是人生必經的階段。

說實在的,我從沒想到自己會這麼快就踏入四開頭的年紀,

(其我常常忘了自己實際的年紀,每次有人問我,我都得算算才能回答^^)

不過,四開頭的年紀是很特別的時期,

雖然沒有年少時的體力,但,思想成熟,經濟穩定,

對我來說算是快樂的時期。

 

你害怕進入熟年期嗎?

雖然我離熟年期還有點小小的距離,不過提早做好準備是好的。

這本書”人生下半場的幸福劇本”,告訴我們如何做好準備,迎接幸福的下半人生,

看這本書時,很多內容讓我頻頻點頭,

台灣的環境慢慢在改變,我們的思想也應該跟著調整,

在還沒進入熟年期先養成良好的生活習慣,培養好的個人特質,找到自我的興趣,

為未來做好準備,才能邁向幸福。

 

其實這本書不只是為未來做好準備,很多的原則現在就可以好好運用,

例如,書中提到”吵架時要體恤對方的軟弱,不可以痛踩對方的地雷。”

吵過架的人應該都認同,吵架時容易口不擇言,

就算沒有大吵也可能將另一半的缺點脫口而出,既傷人也傷己,

所以書中提到,老夫妻可以吵架,但要懂得修復關係,

這樣才能在婚姻路途走的長長久久。

這點我深深的認同,不管修養多好的二人總是會有磨擦的時候,

如何學會溝通及相處是很重要的。

 

書裡面有一段話讓我笑了,我趕緊把內容告訴寶爸,內容如下:

退休後的男人想要在家庭中存活且獲得尊重,就要動起來,

積極地參與家庭運作所必須承擔的勞務工作,

不要成為妻子眼中的「巨大垃圾」”

呵…寶爸你要小心喔~~不要在未來成為巨大的垃圾^^

 

後記:

寶妹看我在看這本書,把試讀本拿去翻了一下,

她看到最後面考資料的部份,轉頭告訴我:

媽,這個作者參考了許多書籍,都把精華整理好了,

你看這一本書就等於看了好幾十本書”

我翻一下參考資料的部份,哇~~真的耶,

光是參考資料就有好幾十本書,看一本可以抵n本,有種賺到了的感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夏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