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年之夜  

當你雙手抓的愈緊,你失去的東西愈多”

這是我看完這本書的第一個想法。

 

一步錯,步步錯。

一場濃霧,使得二個家庭走上破碎之路,

更詳盡的說,深夜的酒駕,輾碎了希望,顯露了人性。

 

我從小就發過誓,絕對不要像我父親那樣對待自己的孩子

崔賢洙痛恨酗酒的父親,沒想到自己長大後也成了這樣的人。

從棒球場退下來後,只找到保全公司的工作,

想當一個好爸爸,卻被愛喝酒給誤了事,

近年來多少家庭被酒駕撞碎了,崔賢洙也把自己的家給撞碎了。

崔賢洙撞上的是12歲的小女孩,

他自己也有個12歲的兒子,

出事後,崔賢洙只想守護自己的兒子,

卻沒想要坦白承認自己的錯誤,

人或許都有這樣的私心,

但,為了這個錯誤,不僅是自己受到法律的制裁,

受牽連的還有家人啊~~

 

他的世界是如此運轉的,按照他的指令,

  按照他所定下的規定,井然有序

吳英齊,世靈林園的大地主,是個佔有慾極強的牙醫師,

他以為把手抓的緊緊的,就能抓住妻子、女兒,

沒想到,抓住的卻只有傷害與仇恨。

有句話說”不自由,毋寧死”,

看似給妻兒過好日子,卻不能有一絲絲的偏離他所訂下的規則,

我想,沒有自由,就算天天吃山珍海味,也不會有一丁點的快樂吧!

吳英齊想要別人按他的步伐走,

沒想到,到了最後,所有的一切都離開了原有的軌道。

 

我們不難看出,有許多人以愛之名做自己想做的事,挾制別人,

以為按著自己的規則走,所有的一切都會是最好的,

包括現在很多父母給小孩一條既定的道路,讓小孩跟著走,

但,這樣真的是最好的嗎?

看了這本書,讓我思考很多,自己認為好的,對別人來說不一定是好的,

事情有一體兩面,實在應該多多從不同的角度思考才好。

 

她是個永不屈服的女鬥士,也是自己人生的使徒,

時刻不忘過去在廢棄公車狹窄小屋裡,悄然擁有的夢想

崔賢洙的老婆銀珠,一直讓我想到另一本書"殺人鬼藤子的衝動"裡的藤子,

這麼辛苦的長大成人,這麼辛苦想要建立一個幸福的家庭,

可是現實卻總是背道而馳,到底是那個環節錯了,

我想…人生不是每件事情都會有答案。

 

有時候,人需要的只是安靜溫和的陪伴,就足以療瘉心裡的傷,

但用錯了方法,往往讓對方傷的更重,

當崔賢洙回到家,想要有人了解與撫慰時,

沒想到銀珠用的方法是生悶氣,等老公來道歉,

結果,使得情況愈來愈糟,到了無法收拾的地步,

這也讓我學習,與另一半相處時得注意自己的言談是否具有殺傷力,

還有,也要小心自己的怒氣是不是使事情變的更難處理。

 

看這本書我想到另一個方面是關於成長,

書裡面的幾角色彷彿都被小時候的成長背景大大影響甚至是挾制住了,

很多人覺得,原來這個人會這樣,是因為他經歷了這樣的成長啊~~

這一切看似十分有理,

但,人生可以活出各種不同的可能性,

如果有機會,在處理事情時試試不同的方法或聽聽別人的提醒,

或許可以讓自己過去中生命的傷找出一個出路,

讓自己的人生活出不一樣的方向。 

**************************************************************

 

【作品簡介】

如猛獸進擊文壇的傳奇 韓國懸疑小說No.1標竿之作

超越《請照顧我媽媽》 「讀者最期待改編影視作品」第一名

 

聲勢直逼村上春樹 超越《地獄》丹布朗 知名度與美日名家並列的韓國重量級作家

 

一個男人,夢想著為女兒報仇,一個男人,只想守護兒子的性命。

命運突如其來投出變化球的夜裡,當你面對受到詛咒的人生,會擊出什麼樣的球呢?

 

這是一個男人因為一時失誤,在毀滅的路上停不下腳步的故事,

也是任何人都有內心陰暗面的故事,

也是一個在已無退路的懸崖邊緣,賭上自己性命,無論如何也要守護「什麼」的故事。

 

七年前,過氣的棒球選手崔賢洙首次開車駛向世靈村水庫,當晚他看見了一個飛向車子的白色物體,從此,除了不間歇的水聲,他最常聽見的是一名小女孩喚著「爸爸」。有一天,水流聲停止了,取而代之的是轟隆隆的聲響,噩夢就這麼揭開了序幕。崔賢洙遭警察懷疑殺害女孩,有人利用水庫閘門展開了復仇行動……

 

兒子崔瑞元因而背負了「殺人惡魔之子」之名,凡是崔瑞元待過的學校,總有陌生人寄上報導父親殺人案的雜誌,七年來他轉學了二十一次,最後是叔叔安承煥收留了他。

 

七年後,安承煥與十九歲的崔瑞元在偏僻的燈塔村隱居。當一群潛水的人發生意外,媒體再度盯上崔瑞元,他的噩夢又回來了。報導父親殺人的雜誌開始寄來,另一封信件則裝了父親當年送給他的球鞋。離奇的是,安承煥就此消失。他僅寄回裝著小說手稿的箱子,裡頭提及崔賢洙被控殺人事件中,影響最重大的關鍵人名。

 

是誰正窺伺著崔瑞元,有人守護著他嗎?當濃霧來襲,世靈湖底埋藏著七年來黑夜裡的祕密:當一個人努力以自己的方式愛身邊的人,他就能守護想要的一切嗎?隨著遮掩真相的浪花轟鳴而來,背叛、憤怒與愛意即將拉扯生死兩端,揭露人間的罪與罰……

 

揮之不去的濃霧後方、深不見底的世靈湖底,透露著故事中每個角色苦苦渴求卻又遙不可及的祕密。作者佐以縝密的事前調查與壓倒性的想像力,寫下令人驚心動魄的故事,在鮮活的人物刻畫下編織出獨特的故事,遣詞用字如同從深海裡冒出水面時潛水夫劇喘的心臟,給人喘不過氣的心靈洗滌。作者在構築這個強烈而盛大的敘事觀時,也成功傳達出個人犀利的訊息,讓人得以一窺事實與真相之間的黑暗地帶。

 

【作者介紹】

韓國當代第一小說家 丁柚井(정유정

「當命運想要驅使我的人生沉沒時,我能做些什麼?」這個問題讓我開始提筆創作。對我而言,這本小說是總有一天,無論如何我都得償還的筆債。——丁柚井

丁柚井,一九六六年出生於全羅南道。大學時期因為幫朋友代筆寫小說,赫然意識到自己對創作的渴望。投入職場之後,沒有因而中斷創作;為了要維持「靈感」,獨自度過那一段寫了又丟、丟了又寫的孤單時期。二00七年,構思三年完成的作品《我人生的春訓》榮獲第一屆世界青少年文學獎,開始在文壇嶄露頭角。正式進入文壇之後,婉拒如雪花般飛來的邀稿,仔細蒐集資料與取材,埋首創作《射向我心臟》,榮獲二00九年第五屆世界文學獎。

本書《七年之夜》獲得各大媒體與書店指定為「年度之書」,掀起熱烈討論,進而成為年度暢銷作家,深受許多讀者喜愛,票選為「最期待改編影視作品」第一名,丁柚井另一部作品《射向我心臟》亦在觀眾期待改編原著的名單上。而人們最常形容丁柚井的說法正是:「她的作品不像小說,而是電影。」

擔任過護士的丁柚井受訪時表示,她曾問自己為何而寫?究竟是真心想寫作,或是為了鎂光燈下的光芒?「沒有名氣,我仍會繼續寫。」事實證明,為了本書潛心寫作兩年餘的她,當《七年之夜》一出版,不但讓讀者大呼過癮,更讓文評家譽為「小說界的亞馬遜女戰神」,媒體視為「如猛獸進軍韓國文壇」的傳奇,標舉本書為「懸疑小說標竿之作」,其作品《28》於二0一三年出版時,銷售更是緊追村上春樹作品《沒有色彩的多崎作和他的巡禮之年》。另著有《十一歲的小正恩》《比離別難過的約定》《魔法的時間》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夏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