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793_10152793074453317_4553053862555450679_n  

 

林間有兩條岔路,而我,我選擇了人跡稀少的那條,因此造就出迥然不同的結果。

 

    人的一生總是不斷面臨大大小的決定,有些決定無關未來,有些決定卻可能改變一生的方向。十七歲時的你做過什麼樣重大的決定嗎?  你遇過多少影響你一輩子的良師益友呢?  故事的主角帕克十七歲,正站在人生的十字路口,一本日記改變了她人生重要的決定。

 

    故事發生在生活單純的小鎮,從小品學兼優的帕克即將獲得獎學金到大學就讀,一向循規蹈矩的她,從來沒有越過界線一步,即使面對心儀男生的追求,也不敢顯露內心的感受。

 

    每年,高四的學生都會收到一本日記本,這本日記作業會在十年後寄還給日記的主人,擔任老師助手的帕克目前的任務就是幫忙把十年前學長姐的日記寄還給主人,沒想到因此接觸到曾是學校風雲人物的學姐的日記,這位學姐在十年前畢業前夕因一場車禍喪命,一本沒有主人的日記,勾起帕克的好奇心,因此乖寶寶帕克偷偷帶走學姐的日記,開始了心驚膽顫的偷窺計劃。

 

    學姐茱莉安娜和她的男友尚恩是鎮上的傳奇人物,也是令人稱羡的金童玉女,但帕克卻在茱莉安娜的日記中發現了驚人的秘密,學姐對未來如此的迷惘和徬徨,是帕克始料未及的,現今的帕克也站在人生的十字路口,面臨愛情、友情和學業種種問題,她和學姐一樣對未來感茫然,好友的鼓勵促使帕克開始了人生的第一次冒險,這次冒險帶來的結果如何就有待格友們翻開這本書親自查看了。

 

告訴我,你打算如何度過,你不凡而珍貴的人生。

 

    現在的我看十七歲,是多麼美的年紀,是多麼有活力的年紀,是充滿夢想的年紀。但想想十七歲時的自己,簡直呆到不行,自以為成熟的不得了,當時為一些事憂愁的不得了,志願總是照著分數填,完全不知道自己的興趣是什麼,也不知道人生其實有許多不同的路可以選擇。

 

    看這本書時我一直回想自己的十七歲,和主角一樣,我也同樣不敢愛,不敢逾矩,所以看到帕克後來的改變有替她捏把冷汗,也替她有凱特這樣的好友感到開心。話說回來,十七歲時的好友好像都跟我很像,沒有冒險的精神^^

 

    決定,往往是多年後回看了,才能更清楚看出當初的決定是否正確。多年前的某一天,我的高中好友寄給我一句話,正是這篇文章開頭的那句話,我那時很開心的告訴好友,我做了人生很不一樣的選擇,使我的人生大大不同。但願你也找到了方法度過不凡而珍貴的人生。

 

 

 【作品簡介

 

燦爛又迷惘的年輕歲月,寫下我們青春無悔的一頁。

《青春第二課》作家王溢嘉、詩人凌性傑、暢銷作家晨羽、建中資深名師陳美儒、實踐大學應外系教授陳超明、詩人陳黎、教育專家游乾桂、親職作家番紅花 感動推薦

「告訴我,你打算如何度過你不凡而珍貴的人生?」──瑪麗‧奧立佛
一本因課堂作業而寫下的日記,
牽繫起兩個從未謀面,卻有著相同際遇的女孩,
面對不能重來的人生,她們會如何做出不悔的決定?

入選Goodreads年度最佳青少年小說,近千位讀者好評推薦
售出德國、俄國、土耳其等多國版權

茱莉安娜和尚恩是一對完美的校園情侶。十年前,他們正準備從高中畢業,共度往後的幸福人生,直到畢業派對結束的返家路上,兩人的吉普車因為一場暴風雪翻落谷底,從此下落不明,成為小鎮上流傳的一段淒美悲劇。

十七歲的帕克.佛洛斯特從小就是別人眼中的模範生,然而,在她順利成為名校候選人的畢業前夕,卻對未來感到迷惘。她總是努力不讓母親失望,對於人生沒有太多選擇的權利,但這一切真的是自己想要的嗎?此時,帕克因為英文老師交派的工作找到一本塵封許久的日記,而日記的主人正是小鎮的傳奇人物--茱莉安娜。

在日記中,帕克發現表面上幸福無憂的茱莉安娜,在面臨抉擇時和自己一樣徬徨不安,兩人的相似處讓她一心想從十年前那個完美的女孩身上找到關於未來的解答。但帕克沒有料到的是,這本日記也將帶領她一步步揭開茱莉安娜和尚恩之間不為人知的過去,而當年的車禍或許並不是一起單純的意外......

 


【作者介紹】


潔西‧柯比(Jessi Kirby)
除了作家的身分外,還是一間中學裡的圖書館管理員。第一本小說《月玻璃》(Moonglass)曾獲選為美國書商協會的新銳作家選書,之後創作的《紀念》(In Honer)與《寫給未來的日記》也不斷得到各界好評讚譽。她與丈夫和兩個孩子住在加州的水晶灣,過著與創作和海灘為伍的日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夏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