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1129688_10152807778208317_1079419119777573300_n  

  這本書會讓你欲罷不能,一頁一頁翻下去,想趕緊看看殺人兇手到底是誰?

 

他的聲音破了,他開始哭泣。

  火車的剎車聲響起,山姆急忙往外瞧,他的太太蘿拉依然不見蹤影。蘿拉應該在7:38分到站,但她不見了,沒有電話,沒有簡訊,這是怎麼一回事? 在焦急的等待中,蘿拉沒有出現,反倒是二位警員出現了,山姆開始說起蘿拉為什麼獨自到倫敦去工作,他的聲音破了,他開始哭泣。

 

    員警帶來令人驚嚇的消息,蘿拉搭的那列火車上發現了一具屍體,死者不是蘿拉,是蘿拉的情人。什麼,老婆失蹤,而火車上的死者竟然是老婆的情人,這是怎麼一回事,枕邊人竟然變成最熟悉的陌生人。

 

    兇手到底是誰? 媒體直指蘿拉是狠心的謀殺犯,但鄰居好友愛麗絲不信,決心要找出真相,找出蘿拉。愛麗絲開始踏上連她自己都不知道的危險之旅,但這也是讓愛麗絲找回自我的一趟旅程。

 

    故事最後的高潮當然是兇手出現了,我還是一如往常猜錯兇手(羞~~) 還是那句老話,好人臉上不會寫著我是好人,壞人臉上也不會寫著我是壞人,人生彷彿一場戲,還是認真扮演好自己的角色,充實過每一天吧~~

 

  他認為我們的愛情很堅定,遍體麟傷卻態度樂觀。

  這本書我唯一不喜歡的是外遇的情節,雖然話說愛情沒有對錯,但道德有對與錯。不愛了就明說,何必讓自己不快樂也傷了最愛你的人。在現在這個世代,總說只要我喜歡,有什麼不可以,但為了快樂傷害別人總是不對的。山姆以為會和蘿拉相互扶持過一生,但現實世界卻不是一個人努力就可以到達目的地,有人想半路下車,你可能拉也拉不住。

 

這個世界裡擠滿了破碎的心,而恰當的應付方式是花一段明智的時間傷心,然後繼續向前邁進。

  另外,看了這本書,我發覺,每個人總有不想讓人知道的一些心事或說是心結,當然,我也有。很高興愛麗絲透過尋找好友的過程中也化解了自己多年的心結。曾有朋友說,透過寫下來,可以讓自己舒服些,但,如果寫下來會讓自己看了就傷心的話,我想還是別寫了。正如作者寫下的這句話"花一段明智的時間傷心,然後繼續向前邁進",人生的路不會停下來,總是會有明天的到來,一起加油,微面對每一天。

 

******************************************************************************

 

【作品簡介】


這場婚姻是迅疾如風的夜車,
車票既售不退,若要強行跳車,
請做好粉身碎骨的準備……

如果我不快點跟某個人好好講話,我可能會趁我丈夫睡覺時謀殺他!

若只看表面,蘿拉堪稱現代女性的典範:出色的外表、卓越的工作能力,還有對她死心蹋地的丈夫。但表面下的真相卻是……她只想大聲尖叫!

自從跟隨丈夫山姆離開倫敦,搬到恬靜的康瓦爾,蘿拉就只能在足以滅頂的窒息中掙扎。她沒了工作,扣除交情泛泛的鄰居愛麗絲,他們幾乎沒有朋友,唯有彼此。最要命的是山姆的一切都讓她憎厭,幾次的人工受孕失敗成了婚姻生活的闇影,山姆越溫柔體貼,越讓她疲於回應,她早已不愛他,完全不愛。

一個在倫敦的短期工作成了她的浮木,蘿拉開始週末搭夜車通勤的日子。她認識了英俊性感的蓋,積壓已久的苦悶傾洩而出,兩人被猛烈的愛慾吞噬。然而就在他們決定各自離開家庭互許終生時,蓋卻在列車上慘遭刺死,蘿拉也消失無蹤。這起案件引起極大矚目,蘿拉成了最大的嫌疑犯,被媒體塑造成心如蛇蠍的惡女,只有鄰居愛麗絲不相信,決心靠自己找到蘿拉,揭開真相,而這趟旅程將帶領她走到從未去過的遠方,踏上一條充滿舊日罪行與黑暗秘密的小徑……



【作者介紹】


艾蜜莉・巴爾(Emily Barr)
英國著名旅遊作家和小說家,曾擔任幾年記者,為《觀察家報》與《衛報》寫了許多旅遊相關文章與書籍。但她內心一直明白這並非天職,她真正喜愛的是在一個安靜的房間內寫作。有一天,她決定回應內心的召喚,開始出國遊歷,一年後她回國,旅遊的經歷成為她第一本小說《背包旅行》的創作靈感,這本原創的背包客小說不但一舉獲得WH.史密斯新人獎,也讓她開始斐聲文壇,此後艾蜜莉・巴爾以一年一本的速度,一連創作了11本小說,本本深獲好評,包括《行李》(2001)、《古巴式跟鞋》(2003)、《大西洋航班》(2004)、《B計畫》(2005)、《力有未逮》(2006)、《姐妹》(2008)、《妳要的生活》(2009)、《完美謊言》(2010)、《第一任妻子》(2011)、《孤島困局》(201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夏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