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394532_10152820798238317_508059874405421081_n

    

    這本書可以是畫畫本,可以是日記本,你可以發揮創意,將每天的裝扮畫下來,做為特別的回憶。

 

    話說畫下來好像很簡單,畢竟我是愛畫畫的。不過,當第一張空白的圖列印下來時,我發現自己完全是屬於沒有創意的那一邊。望著空白的圖,我的腦子好不容易有了一點點想法,太好了,我要動手了。

   

    但是...在試過第一次的托特包後,之前上過禪繞課,好不容易才稍稍拾回一點畫畫的信心,完全消失了。雖然作者說,顏色不搭也沒關係,不過我覺得好像幼稚園小朋友的作品,對自己有點小失望,我的藝術細胞到哪裡去了????

 

    寶妹看了我的畫之後,決定要幫媽媽的忙,有這麼貼心的女兒真的太開心了。因為感冒的緣故,我先提早休息,隔天早上才看到寶妹的畫。啊~~~寶妹太高估媽媽了,畫的有點複雜,我不會上色啦~~鳴~~~

 

    最後,還是得自己動動腦,不過這次挺順利的,我開始思考,自己喜歡怎樣的包,然後動手畫。傑克,真的太神奇了,我竟然很順利的完成了,而且沒有花太長的時間。

 

    畫畫和閱讀一樣都是快樂的事,尤其看著自己的作品,很有成就感,這是獨一無二的喔^^有機會你也來畫看看~~

 

 托特包3

現在來看看我的成品

1.白天用包:用條紋帆布做成的,用二顆愛心裝飾,簡單大方。

2.海邊用包:這個是純棉的,有簡單的圖案和色彩,和放假時輕鬆的心情很搭配。

3.節慶用包:因為沒有在過節慶,所以我設定的是外出用比較正式的包。

           用藍色棉布加襯(稍稍有點硬挺),簡單的玫瑰花圖案,低調的華麗。

4.文字設計:因為我的英文名字是angel,所以用簡單的大A放在袋子中間,很樸素吧。

  

 

托特包1

這張是失敗的作品

 

 

托特包2  

這張是寶妹的草稿,對我來說上色有點困難~~

***********************************************************************************

 

【書本內容簡介】


並非只有時尚狂人才能在塗鴉設計與造型的過程中獲得樂趣。透過持續一整年的塗塗寫寫,畫出自己最喜歡的衣著、配件─ 甚至是曾犯下的流行錯誤,一步步地摸索出自我時尚之道。

這本書是為了認同下面觀點的你/妳而量身定做:
*打扮是為了自己,不是為了別人
*最終目標是尋找既適合自己又穿得自在的衣著
*時尚不等於到最流行的服飾店購物,也不只是穿得像雜誌中的明星而已。
*潮流來來去去,當個有想法的個體,遠勝於跟隨潮流。所以,放手實驗吧!
*風格和品味都是主觀的東西,請帶著幽默感和自信裝扮自我。顏色不協調?管他的。過季的裙長?那又怎樣?不需要在意別人怎麼想。

「What I Wore Today」原本是一個Flickr群組及部落格,由蓋瑪.可洛建立與策劃,創立「What I Wore Today」的起因在於,無論是在街拍穿搭部落格,或是時尚網站,時髦人士品味皆讓她欽羨不已,之外還有包羅萬象的部落格和群組,都可以由使用者上傳自己的相片,展現其最愛的時尚穿搭,身為一個不上相的插畫家,而且大部分時間不是穿著睡衣就是和睡衣差不多的無趣造型,蓋瑪選擇以繪畫的方式呈現自己的裝扮。

這本書充滿實用的建議和訣竅,讓你創造出自己特有的單品。利用本書提供的樣板頁面,繪製你每天的裝扮,並站在時尚的角度,於空白處寫下你當天的省思 ─ 無論是好是壞,或是介於之間。你可以用任何想得到的方式來創作 ─ 例如水彩畫、紡織、拼貼,亦或最簡單古老的筆繪。不太想畫出來整套服裝嗎?那你不妨自行設計頁面,用以分開呈現個別單品,無論是珠寶首飾,或是古怪酷炫的洋裝都可以,一切隨心所欲。
畫圖的方式沒有所謂對錯,如同好的圖畫不一定就是既寫實又精確。只要參考幾個畫者的網站或部落格(也可以看看本書各章第一頁的畫作),你會發現,世上的插畫技巧有百萬種。

衣著並非唯一的重點 ─ 這本書也特別規劃了一些空間,記錄妳/你最喜歡的音樂播放清單、妝容、書籍或時尚指標。請運用慾望清單寫下有用的筆記,亦或剪貼雜誌和型錄上的出色圖片。之外也可以釘上布樣,記載具有啓發性的網站,或是隨筆畫些圖案設計⋯⋯。慾望清單是依照季節分類,以發揮最大的效用。

這本書可以拿來畫,拿來剪貼,既是畫板也是日記本,想要的話,撕下幾頁也沒問題。簡言之,請利用這本絕妙的塗鴉隨寫本記錄專屬自己的獨特穿搭風格,盡情玩味、描繪時尚之餘,也畫下一天的摘要、喜歡做的事,以及真正的自我。

 



【作者介紹】


蓋瑪.可洛(Gemma Correll)
居住在英格蘭最深暗地域的插畫家、酗咖啡者,有時候還是優克麗麗演奏者。蓋瑪的作品曾在全球各地的藝廊及商店櫥窗展出,並做成各種商品------從餐墊、T恤到雨傘都有,也出現在幾本書、年鑑、雜誌上,也曾受雇在英美兩地的酒吧及商店牆而作畫。蓋馬的作品被描述為「醜陋與可愛的完美結合」,她個人希望這是褒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夏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