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有出口-立體書封  

  歡迎來到沒有出口的遊戲密室。你想走出密室,唯一的方法就是在時限內解開所有謎題。時間到數十二小時,題目:你是誰?請開始作答。

 

  近年來很流行密室逃脫遊戲,讓企業或團體經由這樣的遊戲過程來培養團隊的默契和溝通能力。在這沒有出口的遊戲密室也是,不合作、不團結,一定無法走出密室。

 

  密室共有五間,每間有五個人。ROOM NO.3裡的五個成員有學生、上班族、遊民,這三男二女從昏睡中醒來,身處在沒有門,沒有窗,氧氣提供只有十二小時的空間裡。這裡一無所有,只有一張桌子和一台電腦,電腦有網路搜尋的功能,但無法與外界聯繫。電腦另外一個功能是聊天室,可以和關在其他密室的人聊天,共同找出謎題的答案。

 

  答案有關生死,聊天室裡的訊息有真有假,如何辨別全靠機智,人性在此時也完全顯露無遺。這裡的牆壁全都有電,所以別想用別的方法的逃脫,你只能乖乖的對著電腦解出謎題。時間一分一秒的過去,答對的,歡天喜地;答錯的,恐怖處罰降臨。誰都想活著出去,所有密室陷入緊張的氣氛中。

 

  題目:你是誰?你可以用姓名、性別、職業、出生地...來找出答案,看似簡單的題目實際上一點也不簡單,每個人能用的搜尋的關鍵字不同,每答錯一次,你的機會就減少一次。這是緊張刺激又冷血的一場遊戲,贏得勝利是唯一能存活的方法。

 

  從沒有出口裡首先看到的是關於人性,面對生與死的困境中,人往往總是先想到自己,即使互相合作能有一條生路,人卻容易開始互相懷疑互相猜忌,互相爭奪活下來的機會。現實生活中也常常看到這樣的情況,從個人到企業到國家,處於競爭的情況不少,如果能互相合作,情況或許會大大不同。

 

  關於題目:你是誰?也是個值得深思的問題。讀完後,這個問題一直盤旋在腦海,我是誰?我是女兒,也是媽媽;我是太太,也是媳婦;我是上班族,也是家裡的瑪麗亞;我是愛書人,也是愛音樂之人;我愛上帝,也愛大自然...,雖我無法一一列出答案,但我就是我,真真實實存在,我是夏天^^

 

  沒有出口這本書從到尾沒有冷場,對於人性的刻劃鮮明,書中還有不少電影情節做串場。作者藤 達利歐,活耀於日本影視圈,曾參與劇本和動畫製作,所以書中的情節很容易浮出許多畫面,彷彿真實在眼前上演。看完書,對活著這件事會有多一點的思考,原來平凡的存在是多麼幸福的一件事。

 

 

【作品簡介】


歡迎來到遊戲屋!這裡沒有任何……出口!
你唯一的「生路」,只有在時限內解開所有謎題!

小野寺裕太:電影學校的學生,與由紀交往中。
川瀨由紀:東埼大學工學系學生,外號「冰山美人」。
丸山一彥:穿著名牌西裝,建設公司部長。
今井美奈子:丸山的下屬,兩人關係似乎相當親暱。
看似遊民的男子:身份不詳,原本打算到富士山的樹海自殺

三男二女從昏睡中醒來,發現身處在一個四方形的房間裡,沒有門,沒有窗,連通風口也沒有。唯一的「家具」,只有一張桌子和一台電腦。不久之後,電腦上傳來了一封郵件:
歡迎來到遊戲屋!
你們如果想平安回家,就只能找到謎題的答案,贏得比賽。
房內的氧氣只提供十二小時,請在時間之內找出答案。
謎題的答案請在網路上搜尋,但是,最多只能搜尋十次。
搜尋要是失敗,就會有很~可怕的處罰等著各位,請務必小心!
解開謎題的截止時間是氧氣用完前的一個小時,
如果沒有趕在時限前找到答案,就會小命不保唷!
題目在此──
你是誰~?
祝各位好運!



【作者介紹】


藤 達利歐
一九六二年生於日本北海道。活躍於影視圈,參與過的劇本創作包括《貞子3D》《富江》系列;參與的動畫製作則有《京極夏彥 巷說百物語》《魅魎之匣》等。二○一○年以《沒有出口》一書正式踏入文壇。
他的作品設定奇特,一向極具趣味性和娛樂性,深受讀者好評,堪稱鬼才作家。另著有《山手線死亡遊戲》《推理劇》《同葬會》《放學後Dead x Alive》《演葬會》《死亡召喚廣播》等書,以及少年小說《妖怪偵探團事件檔案》系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夏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