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227602_10152913127933317_3746769407908200662_n  

  熱血、汗水、友誼、愛情融合成一部青春的記錄。跟著書中人物動了起來,球在哪裡,那裡就有活力與熱情。書中提及熱愛排球的一群青少年,如何在團隊裡學習互相合作、學習溝通、學習面對失敗。青春是最美好的時光,初戀的甜蜜,挫折的痛苦,生活充滿歡笑、淚水與汗水,他們的成長記錄全在這裡。  

 

  在東京排球名校國中球隊裡引發了嚴重問題的灰島,回到幼時居住的母親家鄉福井,與童年好友黑羽再次碰面。黑羽是個性耿直的青年,而灰島正好相反,他冷漠不懂委婉,容易得罪他人。國三的一場排球大賽,黑羽和灰島發生爭執,黑羽因為壓力逃離了最後一天的比賽,事後因此悔恨不已,他還想和灰島一起打球,卻因自己沒有珍惜而可能永遠沒有機會了。

  

  人生不也是如此,如果沒有珍惜當下的人、事、物,事過境遷,後悔莫及。追逐夢想也是,如果有夢想而沒有行動力,多年後回想起來,也會懊惱不已,甚至對自己失望。人生,放棄比堅持容易多了。有句話說,簡單的事,持續做就不簡單,所以有夢想就趕緊採取行動吧。

 

  還好,灰島和黑羽上了同一所高中,終於他們可以一起盡情在排球場上揮灑活力與熱情。看著他們一起努力,也一起消除了灰島國中時的心結,讓人覺得年輕真好。就算有磨擦、有誤會,解開了就煙消雲散,這就是年輕啊~~   

 

現在的我大概能以最純粹的心情宣佈,我喜歡排球。

  清陰高中男子排球社,成員有身高不夠高卻極熱愛排球的隊長小田,足智多謀的副隊長青木天才舉球員灰島;爆發力十足的黑羽;曬到太陽就會起水泡的棺野;還有在書中比較少出場的內村外尾以及大隈。為了秋季大賽,隊員們舉行了集訓,如果不夠熱愛排球,應該忍受不了嚴格的訓練,他們對排球的熱情連號稱運動白痴的我都被感染了。

 

  為什麼書名有 2.43這個數字呢?2.43是男子高中排球全國大賽的球網高度,而女生的高度2.24,兩者相差十九公分。排球是讓人熱血沸騰的運動,有豪邁扣下殺球的爽快感;動作熟練完成搭檔攻擊的默契;完全封鎖敵隊的征服感...。球類運動總能讓旁觀者的我們也感受到球場上的種種氣氛。

 

  書裡提到了純純的年少之愛,算是書中較溫柔的部份^^看著棺野和學妹之間的互動,有時讓人忍不住噗疵笑了出來。其中一幕是學妹生理期突然來了而棺野把學妹帶到置物櫃拿衛生棉給她的情景,學妹嚇壞了的表情應該在表情上顯露無遺,要是我是學妹,應該也會是同樣的反應吧。這...實在是太尷尬了。  

 

  看著這本書,讓我想到高中的時候。很多格友都知道我是運動白痴,不過,我的排球打的還不錯喔。(其實純粹是因為其他的太爛了,相較之下排球好像好那麼一點點)另外,在高中的時候,我曾是女子籃球隊的一員,好吧,這和國小跳遠事件一樣,完全是因為我的身高而誤打誤撞。那時的隊友們告訴我說不會運球、不會投籃都沒關係,只要學蓋火鍋就好。不過在幾次比賽後雙手都傷痕累累(被抓傷)的情況下,我帶著恐懼離開了球隊。這樣比起來,好像排球稍稍溫和一點點。

 

  專科時,我的室友都是排球隊的,我是專門加油的啦啦隊,看這本書時,一直回想起當年室友們比賽時的情況,場上也是熱力、衝勁十足啊。看完書的我,也很想像大田一樣大喊"借給我,你所有的力量吧",我也想燃起追逐夢想的熱情^^

  

 

【故事簡介】


☆上市後即不斷再版!
☆樂天Books「2013年隱藏名作決定戰」(2013年隠れた名作No.1決定戦)票選「一步步確實前進中-女本」(じっくりじわじわ女本)項目第一名
☆日本TBS電視台《國王的早午餐》(王様のブランチ)節目(2013年8月17日播出)book corner特別介紹。
☆新銳少女漫畫家山川あいじ(山川愛兒)擔任封面插畫。

2.43公尺,是高中排球全國大賽的球網高度,也是少年們空中戰場的高度⋯⋯

一生一次、無可取代的「現在」,排球少年們勇往直前的爆衝青春。

天才舉球員灰島公誓,
因為對排球有著過人熱情反而和周遭起了摩擦
最後在東京排球名校國中球隊裡引發了嚴重問題,
回到幼時居住的母親家鄉福井,與童年好友黑羽祐仁再會。
兩人一起在名不經傳的鄉下國中球隊磨合、成長,
卻在國中最後的縣大賽裡起了爭執後分道揚鑣。
他們維持著互不搭理的狀態,升上了七符清陰高中。

在男子排球社裡等待著的,
是身高163cm的熱血隊長小田與193cm的冷面副主將青木這對高矮搭擋,
以及因為健康因素而一直穿著長袖長褲的二年級生棺野等人。
在一生只有一回的高中生活中,
他們是否能修復決裂的搭擋並留下自己的足跡?

目標全國大賽,地方弱小隊伍的戰鬥開始了!

 



【作者介紹】


壁井有可子(KABEI YUKAKO)
父親為沖繩人,母親是北海道人,在信州長大,現居於東京。學習院大學經濟學院經營學系畢業。榮獲第九屆電擊小說比賽大賞,二○○三年以《琦莉》一書出道。其他另有《14歲限定症候群》、《SUMMER CIDER》、《代代木Love&Hate公園》和《五龍世界》系列等多部著作。

封面插畫/山川あいじ(山川愛兒)
新銳少女漫畫家。代表作為《Stand up!》,也是唯一參與知名小說家西尾維新《大斬─オオギリ─》計畫的少女漫畫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夏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