書封  

  到我碗裡來這本書詼諧風趣,毫無冷場。跟著作者充滿香氣與人性的文字,我很好奇一位穿越年代的小吃貨如何在這陌生的年代生存。小心!書中美食不斷上場,保証讓你飢腸轆轆;竹夢池與皇太孫的“美食戀愛進行式”也會讓你不自覺的笑了出來。我不得不說這是近日來讓我最放鬆的一本書啊~

 

  竹夢池一覺醒來竟然人在大梁時代,而且成為被退貨的前皇太孫妃。官場老爹遇到的麻煩事多而又多,被陷害、被毆打、被囚禁...;小竹也自身難保,不旦遭遇下毒、綁架,還得逃命去,但....這些竟然都阻擋不了竹夢池愛吃的本性,不愧被人稱為“吃貨傻丫頭”

 

她吃東西,向來全力以赴、全神貫注,

一手緊緊抱住自己的碗,一手忙著往嘴裡扒食物,臉頰鼓起,眼睛睜圓,

反正,無論她吃的是什麼,只要看到她的吃相,就會讓人覺得她吃的一定是美味。

  不用我多說,從這段文字不難看出小竹吃貨的封號有多麼貼切。先來介紹一下小竹,書中形容小竹是皮膚白,一頭油亮的烏髮,粉紅小嘴,大眼睛,高挑身材小纖腰。哇~~這簡直是完美身材比例啊!身為吃貨還能保持這樣的身材,實在太令人羡慕了。

 

  皇太孫李瞻,十二歲就外出學藝,吃盡民間疾苦。廚子老范、武功高強的詹大俠,這些都是皇太孫李瞻。阿瞻的角色扮演弄的小竹眼花撩亂。沒關係,餓了有老范;被綁架有詹大俠;老爺遇難有皇太孫,配合的剛剛好。

 

食有五味,人生也有五味,五味調和,和中為美。

老范做的那碗麵,湯頭清澄,說明了他的誠,刀工勻正,說明了他的精,

火候準確,說明了他的專,擺盤精美,說明他的雅,味正則心正,食潔則品潔,

作廚子的,很容易從他做的食物看出人品。

  吃,原來不是件簡單事,從料理可以看出廚師的本性;從吃品竟也能看出人品,作者的文字功力真的讓我驚嘆不已,原來..."吃"這麼重要喔。害我看完“到我碗裡來”一直想...從我的吃品看來,我是怎樣的一個人啊?

 

  每次書中佳餚上桌,我就開始猛吞口水,不管是頭湯麵、酥油餅、小餃子...全都是色香味俱全的美味,有機會看看作者的文字形容,你一定會跟我一樣猛吞口水^^

 

  吃飯皇帝大,這句話用來形容小竹再適合不過了。我也愛吃,但廚藝普普,嘴也不挑。我家寶爸可就大大不同,他一定要定時吃飯,晚了點,身體就自動產生化學作用,脾氣就會自動出來了,我以前聽過下床氣,倒沒聽過餓肚子氣,看著寶爸因肚子餓而生氣的樣子,我想...這應該就是男版小竹,呵...

 

 

【作品介紹】

 

穿越X美食X宮鬥

 《三十三宮闕》作者鄭良霄‧宮系列《到我碗裡來》全新修訂版

 人品如吃品

 花朝天命女撲倒天龍皇太孫

 大廚?吃得下!大俠?吃得下!皇太孫?也吃得下!

 

 竹氏穿越定律1  混吃混喝混日子

 竹氏穿越定律2  騙吃騙色騙江山

 竹氏穿越定律3  唯愛與美食不可辜負!

 

 治大國如烹小鮮,一碗麵能看出一輩子。

 這輩子我只吃定你!

 哼,那就找個大點兒的碗唄。

 

 竹夢池一覺醒來,穿越了,

 成為被退親的前皇太孫妃,據說這一切全都是因為吃。

 誰說吃貨女孩就一定沒出息,她偏不信,吃得下美食,也吃得定男人,

 我吃,我吃,我吃吃吃!

 可……親愛的皇太孫,你要不要這麼忙,胃口再好,也吞不下所有你扮演的角色啊!

 

 

 

【作者介紹】

 

鄭良宵

女,晉江文學城簽約作者。
  生於新疆,祖籍江蘇,現居浙江,一直弄不清自己算是哪裡人。
  學的是中文系,工作是工業類,不知道自己有什麼特長。
  年紀老大不小,事業從來沒有,愛情更是從來沒弄懂過。
  愛讀書,不求甚解,只留下幾書櫃的書;愛旅行,雁過無痕。連照片都沒留下幾張。
  以前寫過些零碎的小文章發表於報刊,仔細想來,不值一提。
  到目前為止,所出作品不多,我寫小說只能算是新手上路。謝謝大家支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夏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