憶萬副作用  

  這是完全符合現代實事的一本書,翻開書本,作者的文字不斷打動我的心,讓我頻頻點頭,害我很想把書裡的金句名言都給分享出來,不過我想了想,還是留個想像空間,讓大家自己去翻翻這本書,看看你是否也被書裡的句子打動內心。

 

  如果突然中了二十億樂透,你會怎麼做?在還沒成為基督徒之前,我曾認真的想過這個問題喔,我想應該也有不少的格友們曾經想過吧^^這本書的故事就從一個研究所的學生阿純在畢業前夕中了二十億樂透開始說起。 

 

  二十億,是筆大數目,是多少人夢寐以求的數目,不過這筆錢卻讓阿純壓力爆增,寢食難安,他會如何運用這筆天上掉下來的大禮物。

 

這世代好像都被安排好行程了,...什麼年紀該結婚,何時該抱小孩...

  到了某個年紀,最怕別人問起“什麼時候結婚”“什麼時候生小孩”甚至是“什麼時候生第二個”,當然我也無可避免,而阿純在畢業後,除了成立基金會之外,竟然脫離了所謂的正常軌道跑到國外去當個背包客。在當背包客的同時,阿純從新聞獲知台灣有樂透得主不斷被謀殺,阿純會躲過這場前所未有的災殃嗎?

 

  書裡特別提到一個“別人的泡麵總是比較香”理論,我覺得很有趣,這也是大部人會有的心理狀況。例如,別人的女朋友比較美;別人的老婆煮的飯特別好吃;別人的家庭比較溫暖...,你是不是也覺得“別人的泡麵總是比較香”^^

 

  讀完億萬副作用,的確讓我思考許多事,包括成長過程中的分數至上的學生生活,或者關於做決定這件事,或者關於人生是否要多出去走走看看不同的世界。我想年輕人很適合在思考未來的同時,想想哪些事真的是重要的事,也想想什麼會在我們人生中留下難以忘懷的記憶,經過不同的思考方式,或許,你的決定會大大不同。

  

我喜歡的一些金句名言(只列出一小部份):

人生很多時候的煩腦,其實在人生漫漫長河中來看,都是小小的漣漪罷了,

但偏偏每次那小漣漪在當下卻是在心田震盪不已,暗潮洶湧。

 

每一個大人也都曾經是孩子,每個孩子都夢想要快快長大,但是每個大人又在追憶童年,每個女孩都遙想成為女人,但是每個女人心中永遠都住著那位小女孩。

 

前進,也是為了轉身回味。

 

 

 

 作品介紹

 

突然中了二十億樂透,你會怎麼做?
被意外砸中的阿純,就此踏上了思考的旅程。


  這是一場探索自我,不停反芻與對話的冒險。
  在金錢逼迫現實閉嘴的未來,如何學習去擁抱自己、擁抱世界?

  「當金錢開始說話時,事實就閉上了嘴。」
  但如果閉上了嘴,原有的幸福就可以延續下去嗎?

  在阿純快要研究所畢業的時候,他中了史上最高的樂透獎金二十億。

  跟每個得到樂透獎金的幸運得主一樣,如何使用這筆意外之財已經成了他生命中最迫切的問題。最開始,他試著把一部分獎金丟入網路賭場,體驗著大量金錢進出的快感。他也想過要把錢捐出去、或是拿回家好好照顧家人,讓家裡衣食無憂。但是,這都不是他最想做的。

  於是,一場看似普通卻不尋常的旅程展開了。
  在自我放逐的過程中,他決定拋下一切,回歸最初,與人相遇、交談、深入了解,不讓世俗影響他找尋的決心。
  但是突然冒出的樂透得主殺手與未知的終點,都在逼迫著他做出決定。

  友情、愛情與親情,恐懼、利益與快感,擁抱著這一切無奈與期待,
  最後終在這個世代找到屬於自己最初與最終的純粹。


  曾經在《JUMP BACKPACKER - Neo的澳洲冒險記事簿》封面大跳躍的男孩Neo,繼澳洲冒險之後,再一次打開世界!
  這一次讓我們來看看主角中了上億樂透之後,如何出走,如何躲過樂透殺手,最終了解自己的人生追求!
  那是屬於自己的世代,也是屬於每個人的世代!

 

 

作者介紹

 

Neo

  本名王淳剛,1983年生,是個背包客,同時也是工程師、作者、吉他手。

  曾經獨自一人騎著單車在澳洲進行跨洲長途旅行,發現原來人生很多旅途就像是小說,而閱讀與書寫小說的過程也可以是另一種奇幻的冒險。
  冒險向來不孤單,當你拿起這本書,旅程也就有你作伴了!

  著有
  《JUMP BACKPACKER - Neo的澳洲冒險記事簿》。
  《億萬副作用 PURE GENERATION》是第二本書、第一部小說。

 

 

有關副萬副作用一書,請參閱作家生活誌網址

http://showwe.tw/books/books.aspx?b=1021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夏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