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549053_10153345302478317_2427921510331276677_n.jpg  
  翻開蠢方法才是好方法,思考著“為什麼愚蠢是新的聰明呢?”看了書之後才發現蠢方法之所以成為好方法原來是有法則的,並不是漫無目的的執行蠢方法。書裡提出許多的例子和方法,讓人明白,原來那些蠢方法是這樣成功的啊~用聰明的方式擁抱愚蠢會激勵你檢視人生,讓你開始執行腦中的想法。現在,就是採取行動的時候!

 

如果我們只是坐在原地等待或甚至是乞求環境改變,

好讓我們能按照自己所希望的方式生存下去,

我們很有可能等上一輩子也不會有任何改變。

  看到書中的這段話,讓我想到莫文蔚所唱的一首歌的歌詞:等等再等啊等,該發生的沒發生...等等再等啊等,青春變成魚尾紋。人們常常等待各種時機的到來,或者常說等小孩長大後、等我退休之後...,結果一直等、一直等,人生就這樣過完了,多可惜啊~  所以,不要再等,開始做點事情吧!

 

許多人都害怕被當成笨蛋,但是當笨蛋其實一點也不壞...

最棒的是,這些笨蛋通常可以活得夠久,好證明自己不是笨蛋,

或是他們的產品活的夠久,好證明它們並不愚蠢。

  電話、汽車、衛星...這些都曾被人稱為蠢想法,沒想到卻大大的改變了現代的生活。包括愛迪生、萊特兄弟、亨利.福特...這些人也都曾被稱為笨蛋或瘋子,但是因為他們堅持擁抱愚蠢,所以擁有全然不同的人生。我想分享書裡的其中一個執行蠢方法的例子,就是賣二手牛仔褲的克雷。當克雷和朋友提到關於賣二手牛仔褲的點子,大家都覺得太瘋狂了,怎麼會有人想買穿過的牛仔褲?可是克雷採取行動,沒想到竟能將市場擴展到世界各地,我想連克雷本人也沒想到一個蠢點子竟然可以發揮這麼大的作用。

 

我會在八十歲時為這件事後悔嗎?

  如果用現在我已八十歲的角度來檢視自己的蠢想法,可以知道蠢想法是否該付諸行動。未來會後悔的事就是今天該做的事,我很喜歡這個測試的方法,認真想想,人一生的夢想可能會有許多,但哪些是真正應該著手去做卻讓人茫然,有了這個簡單的測驗,就可以刪去許多浪費時間又無濟於事的夢想。

 

從小處開始著手,從簡單開始做起

  這個方法我非常喜歡,而且實用。之前我訂下了三個目標,一、試讀 二、多點時間為上帝服務 三、手作。目標一已達成,目標二是現在進行式,看了這本書後,我開始規劃如何把目標二做的更好,也規劃要好好執行目標三。這一切都在進行中,採取行動讓我覺得很快樂,希望自己可以堅持下去。

 

  書裡頭還有很多很棒的秘訣及技巧,有機會來看看這本書,除了可以看到別人如何執行蠢想法,也可幫助自己追求夢想、實現夢想。

 

 

【作品介紹】


如果說,世界上最聰明的人們知道一件其他人都不懂的事情,那會怎麼樣?會不會他們發現,為了要做好某些事情,他們得先做一些其他人眼中看起來超白癡的事情?其實,聰明人並不是變笨,他們只是故意要「用聰明方法」做這些蠢事的。 因為偉大的成就都有一個共同的起源:愚蠢。無論古今中外,成功的人們都不會逃避愚蠢,他們甚至會擁抱愚蠢……用聰明的方式。

作者李奇.諾頓在本書中,重新定義了我們以往所認知的「蠢」,他旨在告訴讀者,在一開始的時候,我們往往覺得那些改變世界的想法都很蠢。然而想在人生中成功嗎?想有創意嗎?想有成就感嗎?其實敲門磚往往就藏在那些看似愚蠢的想法裡。這本書將教你:
.如何克服恐懼、實現夢想、讓人生無悔
.如何渡過諸如沒錢、沒時間、沒知識等難關
.五個讓你真正成功的方法
不要再找藉口了,趕快來學學用「蠢方法」做事吧!這是你能做的、最聰明的事。歷經多年的研究、訪談數百位世界級成功人士,讓李奇告訴你,笨就是聰明。

 



【作者介紹】


李奇.諾頓(Richie Norton)
國際演說家,並為企業與自我成長提供諮商服務。他也是一名社會企業家,同時身兼「全球諮商界」(Global Consulting Circle)的總裁與創辦人。他的故事曾經登上《富比士》(Forbes)、《美國商業週刊》(Businessweek)、《青年企業家》(Young Entrepreneur)、《哈芬登郵報》(Huffington Post)以及許多全國性出版品報導。
著有《蠢方法才是好方法:用非常識實現你的理想、夢想與狂想》以及《履歷已死,我們該如何是好?》兩本暢銷書。《蠢方法才是好方法:用非常識實現你的理想、夢想與狂想》得到了2013年舊金山國際書展商業類別的冠軍,並在當年度全書籍競賽中獲獎。2010年,李奇在夏威夷獲得《太平洋商業新聞》(Pacific Business News)認定為前四十名四十歲以下的「最佳、最睿智的年輕商業界人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夏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