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Image  

  翻開“無價鳥生活:免開錢的歐洲交換食宿日記”,看到才剛從學校畢業的二個年輕小女生到歐洲遊玩的日記,這一路上除了遇見了各式各樣的人,體驗各種不同的生活方式、打工方式、住宿環境,重點是如何在文化背景不同的環境裡打工換宿及搭便車,這些都是需要經驗及提醒,如果想要體驗背包客生活的朋友一定要來看看這本書。

 

  一開始我就被老王的“黑洞般的穿搭技藝”給逗笑了。小小皮箱闖天涯,坐廉價航空要怎麼節省行李費,她們竟然想出這樣的絕招"把衣服盡量穿在身上搭機",至於穿法有太多步驟,所以請參閱書籍內容。她們還發現了超好用的藏護照方法,竟然是把錢、卡片跟護照塞進襪子,然後塞進褲襠裡。光是想像她們拿錢或拿護照的模樣就讓我想笑了^^

 

  她們一路上認識很多很棒的人,我想說說黑人媽媽尤菈的記載。當尤菈知道二個小女生還沒找到住宿的地方,於是邀請她們到家裡住,沒想到他們的家只有三坪大,而且尤菈目前的處境是“因為無法負擔昂貴的生活費只好放棄學業”。家裡只有一個雙人床,他們想讓給二個小女生住,二個小女生開始考慮是否該離開去住旅館。這時尤菈說:這是我給兒子的機會教育,在任何時刻跟狀態,都能幫助人。多棒的一個媽媽啊~我想給她大大的掌聲。

  

  另外我得說,我實在很難有像這二個小女生一樣的傻膽,因為背包客會遇到各式各樣的沙發主,雖然大部份的沙發主都是不錯的,但像書中提及的“一進門就得裸身”的住宿環境,這...這真的太難了,這對我來說真的是太大的挑戰

 

  我喜歡書中提及人與人互動的部份,很多都深深感動我,很難想像素昧平生的人們如何生活在一個屋簷下,除了信任還有什麼。還有,那些司機為什麼要停來甚至繞路載著搭便車的人們到達目的地,除了陪伴,或許就像作者說的,搭便車的人就像是故事販賣機,四處給人能量。

 

  我想,要當個背包客真的要做足功課,書裡除了提到如何移動好便宜,也提及搭便車使用說明書,還有重要的“沙發全攻略”,這些對於想便宜玩久久的人應該都是很棒的資訊。當然書的重點是記錄老王和黃賽這一路的精采遊記,這本書的文字逗趣,照片和插畫配合著文字看,彷如自己也親身經歷了這場旅遊。  

 

  

【作品介紹】 

 

◎窮遊新法寶,充滿驚喜的「打工換宿」全攻略。
◎旅行踏出舒適圈已經不稀奇,作者大膽衝撞體制,展現連當地人都掉下巴的瘋狂行徑。
◎搭便車深入巴爾幹半島及土耳其,被綁架去參加海鮮節、意外闖入隱藏版藝術季、坐冷凍貨車擔心被臨檢……體驗另一種面相的歐洲。


  白吃白住歐洲500天,一張機票換一卡皮箱的荒謬回憶。
  比「打工度假」更爽快的「打工換宿」!

  義大利拍紀錄片,巴爾幹拍全裸寫真;
  西班牙朝聖誤闖性藥旅館,土耳其女扮男裝勇闖清真寺;
  瑞典森林找麋鹿、睡冰屋,冰島跟賞鯨船船長追極光;
  跟巴黎裸男對視五天,還被清潔工撿回家……
  所有你意想不到的鳥事、瞎事、荒唐事,
  都發生在老王、黃賽的歐遊初體驗!

  老王、黃賽兩個大學剛畢業的怪怪女生,身無長物卻想遊歷歐洲,只好像買菜大嬸一般找尋最划算的方式,遊歷歐洲一整圈。原本以為能成為跟子孫炫耀的壯遊計畫,卻如脫韁野馬般全面失控,「因為耶穌的指引,我們見到了真實的瘋子……」

  ◎老王、黃賽還要教你:
  1. 如何闖關廉價航空的行李限制,把全部衣物都穿在身上、ipad藏在內褲裡?
  2. 如何應付寒冷的冬天,把毛衣穿成內搭褲、花苞裙,創造歐洲新時尚?
  3. 面對酒吧裡的中年大叔、裸體司機、沙發怪客等各式騷擾,該如何用騙術脫身自保?

 


【作者介紹】

 王韵心

  老王(文字‧攝影‧插畫)
  本名王韵心。
  喜歡講/聽故事、演戲、繪畫、寫日記、搭便車、沙發衝浪、冥想、下廚、逛菜市場。期許自己總是放輕鬆、精神奕奕、保持健康,才能接住所有生命中突如其來的驚喜或挑戰。

 

黃詩婷

  黃賽(文字‧攝影)
  本名黃詩婷。
  想在死海躺著看雜誌、生一打怪胎、有一棟飄在城市外海的房子;冰箱裡有吃不完的提拉米蘇、屋頂爬滿果樹;畫出有意思的畫、拍出好笑又感人的電影、寫出阿公阿嬤也看的懂的故事;成為帥氣的人、有一份每天都很期待的工作;孩子氣卻不任性、又笨又聰明;成為野外求生達人,和整個家族一起旅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夏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