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審判》立體書封  

  翻開審判一書,法庭上檢察官、証人、律師的精采言論夾雜著被告過往的回憶,短短幾天的審判,話題不斷圍繞著家庭、婚姻、信任與愛。一個歷史教授的死,引發出種種令人意想不到情節。死者的先生應該想都沒想過自己竟然成為嫌疑犯,他從審判過程中發現,自己好像真的成了別人眼中的殺人犯,他究竟要如何面對這場突如其來的審判?究竟事件的真相為何?唯有親自翻開這本書,才能深入探索所有的精采過程。

 

我知道我們的婚姻就像那個桑德琳扔向我的白色小杯,無法修復....

  阿山和桑德琳二人都是柯本大學的教授,看似平凡的家庭,卻因桑德琳的死亡帶出許多不為人知的內幕。在一次爭吵後,桑德琳扔出杯子,他倆的婚姻看來就像這破裂的杯子,再也無法瘉合。曾經相愛的二個人究竟是如何踏上這一步的,當事者可能也無從知曉。我想,時間就是最大的殺手。

 

  在那次的爭吵過後,桑德琳死在自家床上,她的體內驗出了酒精和藥物。當警察出現,阿山冷漠的態度引起警方的懷疑,死者可能不是自殺而是他殺。案件呈上法庭後,一個又一個的人証與物証讓人不得不懷疑,阿山就是兇手。

 

  以目前的情況來看,阿山的確身陷險境,照理來說他應該面帶愁容,不容微笑。但阿山常在審判的過程中彷如旁觀者一般,有時因為律師和檢察官之間的答辨太過精采而不小心露出笑容。一不小心內心就有了這樣的想法:“相當精采,也有出色的戲劇效果,就我看來莎士比亞如果改行當律師應該會賺很多錢。”害我看到這裡也忍不住笑了出來。

 

你和媽給我一種錯覺,讓我以為自己生活在一個快樂的家庭裡,

我想我應該要為這一點謝謝你們兩個。

  阿山和桑德琳有一個成年的女兒,在她眼中的家庭是快樂幸福的,但媽媽的死才她讓發現,原來一切並不如自己所想。我想她的心裡一定充滿著疑惑,為什麼會是這樣?究竟什麼時候變成這樣的?

 

  在整個審判過程中,阿山開始懷疑這一切都是妻子的陰謀。一次又一次他陷入回憶裡,開始想起二人過往的一切,開始思考為什麼情況會變成這樣。最後,來到故事的尾端,有了讓人意想不到結果,讓人恍然大悟,原來是這樣。

 

  在閱讀的過程中,我常想,我們真的了解身邊的人的想法嗎?還有,怎樣的婚姻是美好的婚姻?即使是最親密的人,可能也有不想讓人知道的秘密。就算這樣,溝通仍是重要的,如果能多抽出時間談談,誤解可能在言談中慢慢化解。有時我們看到別人的婚姻甜蜜的不得了,但那可能只是個表像。天底下沒有二個完全相同的家庭所以無需拿自己的和別人做比較,只要珍惜且快樂過每一天,這就是幸福。

 


【作品簡介】 


  站在審判臺上,
  才發現我無意之間扼殺了一部分的自己。
  我是我,我也不是我,
  這就是我最大的惡行!

  山繆坐在法庭的被告席,面對謀殺妻子的罪名,開始回想他完美的婚姻到底是從哪裡開始偏離了軌道?

  他和桑德琳曾經是人人稱羨的神仙眷侶,感情融洽,兩人都在同一所大學教書,事業有成,還有一個聰慧的女兒,家中處處充滿著文學與藝術的氣息。但他總是納悶美麗迷人的桑德琳究竟是看上長得既不高也不帥,更沒有什麼家世背景的自己哪一點,甚至願意委身下嫁?直到兩人的關係逐漸陷入冰點,這依然是困擾山繆最大的謎團。

  在一次劇烈的爭吵過後,桑德琳死在兩人的臥床上,體內驗出高劑量的酒精和藥物,看似桑德琳因病厭世自殺,但山繆無動於衷的冷漠態度讓警方和檢察官懷疑他親手謀殺了妻子!

  隨著法庭的攻防戰展開,各種人證、物證都指向他就是最冷血的兇手!此時山繆才赫然驚覺,這一切似乎都是精心安排的算計,是桑德琳用自己的生命對山繆所進行的報復。山繆無論如何都不願意相信一向善良的妻子竟然會有這麼深的心機,但他也知道,如果冰雪聰明的桑德琳真的要陷害他,他絕對無路可逃……

 

 

【作者介紹】

 
湯瑪斯.H.庫克
Thomas H. Cook
  犯罪小說界的傳奇性大師,曾橫跨五個不同類別,七度入圍「愛倫坡獎」。生於美國阿拉巴馬州佩恩堡,喬治亞州立大學畢業後,又取得杭特大學美國史碩士和哥倫比亞大學哲學碩士。

  他曾在社區大學教授英文和歷史,也曾擔任雜誌書評編輯,在念研究所期間開始寫作,1980年出版第一本小說《屠鹿之夜》後正式出道,此後陸續出版了三十多部作品,其中1991年的《血證》被改編拍成電影,1996年的《查旦中學事件》則為他贏得美國推理小說界的最高榮譽「愛倫坡獎」。2006年,他又以《紅葉》榮獲「貝瑞獎」和瑞典推理學會「馬丁貝克獎」,並入圍英國犯罪作家協會「金匕首獎」和「安東尼獎」。他並曾獲頒希羅多德最佳歷史推理短篇小說獎,作品被翻譯成超過十五國語言,備受世界各地推理迷的矚目。
目前他定居於美國麻塞諸塞州西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夏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