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原諒石》立體書封    

  近來天氣陰晴不定,一會兒大太陽,一會兒下雨,真叫人難受。這時,來本好書,讓心情擺脫這讓人受不了的天氣,跟著書中的人物一同走入寬恕之路,與他們一同喜怒哀樂,真好。

 

DSCF2850

   收到這本試讀本時叫人眼睛一亮,除了美美的試讀本之外,還有一個配合書本內容的美麗小袋子。光是看到這樣的組合就讓人充滿好奇心,想馬上翻開書本啊~

 

DSCF2841

小袋子裡有二顆亮晶晶的石頭,還有一張紙。

你一定很好奇,紙張裡到底寫著什麼文字吧~

馬上為你揭曉,請看下一張照片...

 

DSCF2844

  小袋子裡的紙條寫著:

  一顆石頭代表憤怒的重量。

  另一顆石頭象徵著羞愧的重量。

  如果你選擇放過自己,就可以拋去負擔。

 

  原諒別人,容易嗎?我覺得一點也不容易,尤其當我們覺得有理由憤怒時更是不容易。要求別人原諒我,容易嗎?我覺得這也不容易,有時要拉下臉來道歉,嘴巴像是被縫了幾千萬針,光是一句“對不起”,說出口好像移山那麼難,這羞愧的重量,就像塊大石頭壓的人喘不過氣來。如果你有這二種情況,你一定要來看看這本書,看看主角在學習原諒與被原諒之間如何打開自己的心房。在學習愛與被愛的路程上主角歷經煎熬與痛苦,但只要不放棄,人生的路一定會走向一個不一樣的停靠站。讓我們一起看看這本書,一起學習,一起和主角走上寬恕的旅程。

 

  漢娜現今是個炙手可熱的脫口秀主持人,男友還是年輕有為的市長,由此看來,漢娜的未來應該如同童話故事裡的結局:從此過著幸福快樂的日子,但真的是如此嗎?

 

   某一天,漢娜收到了一封信,裡頭有一個袋子和一封信,袋子裡東西和我的一樣,裝有二顆石頭和同樣文字的一張紙,而信紙上滿滿全是道歉的文字。這封信和袋子是她的中學同學費歐娜寄給她的。  

  

  費歐娜,原諒石的創始者,因為一場婚禮而發想出原諒石的構想。費歐娜開始送出原諒石,請求生命中得罪過的人給予原諒。漢娜收到原諒石已經二年了,但她並不打算原諒費歐娜。

 

  沒想到費歐娜的原諒石一書已成了暢銷書,四處流通的原諒石估計也有四十萬顆,這是一股無法抵抗的潮流。雖然漢娜不打算原諒費歐娜,可是,她也不得不跟著潮流企劃了原諒石的單元。

 

  因為這個企劃,漢娜不得不與多年未曾謀面的母親相見,也因為這個企劃,漢娜遇見了能談天說地的酒莊主人阿杰,人生開始了一個大轉彎,走向自己也不知道的路程。

 

  跟著漢娜走進電視台,走進了爾虞我詐的工作環境,我也跟著漢娜的心情憤怒到極點。為了搶節目,怎麼可以光明正大偷了別人的點子,而且使出令人不恥的手段,這...簡直像電視劇活生生在眼前上演。

 

  漢娜的原諒石事件愈演愈烈,使得人生也開始走入了灰色世界。不但失去工作,失去了愛人,也失去了人生的方向。漢娜該如何是好?

  

  讀這本書讓我想到多年前我向一個朋友請求原諒,我一直說不出口的對不起,終於在連絡上他之後說了出來,我忘了當時是否哭了(我想應該有,因為我實在是個愛哭鬼),但卻一直記得,朋友十分寬宏大量馬上原諒我,那時的我真的彷如卸下千斤重擔一般。

 

  我在等醫生看診的時候閱讀這本試讀本,這真是錯誤的決定,因為,當我看到漢娜向媽媽和繼父道歉的段落時,眼框裡的淚水打轉著,只好先闔上書本,緩緩情緒。作者的文字完全打動我的心,這本書和作者的上一本著作“生命清單”一樣,都是有溫度的書本,有機會來看看這本書,你一定會喜歡。

 

 

作品介紹】

★ 全台熱銷小說《生命清單》作家最新力作!

★ 德國2015年度十大暢銷書排行榜!

「一顆石頭代表憤怒的重量。另一顆石頭象徵羞愧的重量。如果你選擇放過自己,就可以拋去負擔。」

漢娜.法爾是紐奧良最炙手可熱的脫口秀主持人,還有其他電視台想以高價挖角她,她的男友更是高富帥的年輕市長,表面看似風光的她,對她的過去絕口不提。

主張將愛和寬恕的「原諒石」,正好是漢娜高中同學費歐娜所發想的溫暖訴求。兩年前,她收到費歐娜寄出的道歉信和「原諒石」,但始終背負著過去包袱的她,卻打從心底不信這套。她的原諒石就這麼藏了兩年,但她不可告人的過去卻隱瞞了二十年。

為求工作表現,漢娜不得不策劃「原諒石」這火熱話題,她回到幼時故居見決裂十多年的母親,也意外認識迷人而體貼的酒莊主人阿杰。這趟旅程讓她聽到許多心裡的真切聲音。在直播節目上,現在的她決定坦白地說出她的不堪過往,她遭到觀眾唾棄、失去朋友對她的信任,而男友也為自保而切割兩人的戀愛關係。

失業、失愛的她不得不踏上寬恕的歷程,增生面對人生的勇氣,才能糾正過去的錯誤。然而,現在的她又該如何撥散那過往沉重的陰霾與秘密,現在的她,又如何向未來的她指引向前挺進的方向?


【作者介紹】


羅莉.奈爾森.史皮曼(Lori Nelson Spielman)
曾任語言治療師及輔導諮商師,洞察現代人的心,擅長情感解剖,目前在市內貧民校區從事居家課輔,協助市區居家自學生。
喜歡跑步及駕帆船,寫作是她的熱情所在,做為抒發心靈的途徑。羅莉在密西根州土生土長,目前跟先生以及一隻寵壞了的貓咪共同生活,《生命清單》是她的首部小說,最新作品為《原諒石》。目前正在撰寫她的第三本小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夏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