哇不會吧  

  哇!不會吧!這本書記錄著陳幼芳的成長故事,裡頭有著酸甜苦辣味,這些喜怒哀樂構成了這位戲劇界百變女郎的精采人生。書裡有不少的照片,搭配著文字一起閱讀更能容入幼芳姐的人生故事中,有時看著看著跟著笑了出來,有時跟著嘆氣,有時跟著小小的悲傷一下。歡迎你也一起打開書本,一同看看陳幼芳的好戲人生。

 

不要懷疑父母對你的愛,有時候生活的重擔讓他們喘不過氣...

  我想,不止幼芳姐,應該有不少人都曾經有過家庭不夠溫暖的感覺,我也曾有過。從小有著"冬瓜"外號的陳幼芳在眷村長大,父親的壞脾氣和母親的好睹讓她覺得家庭氣氛真糟,恨不得父母將她送給別人養。雖然如此,幼芳姐在回頭看這件事時,仍能積極樂觀看待,在篇章的最後她提到了粗體字的部份,我想,成長後才會對某些事有不同的體認,才能了解當時父母的心情與心酸。

 

  雖然身材不優、家境貧困,但未來會如何並不是這兩個條件決定一切。幼芳姐在國中時開始和吉他談起戀愛,高中時和同學一起參加了金韻將的比賽,這些應該就是讓她的人生走向不同方向的始端。有了志同道合的好友,一起互相鼓勵、互相打氣,為了夢想共同努力,這真的是人生中很幸福的一件事。

 

人生就是不斷地選擇,決定權在你自己,但機會來了你必須準備好

  書中也提及了幼芳姐後來人生的轉變,從加入藝工隊到進入劇場,甚至到後來電視劇和廣告的拍攝,這一路走來她嚐盡不少酸甜苦辣味,正因如此,更能看出幼芳姐認真做好每一件事的決心及用心待人的態度。我想,成功沒有什麼秘訣,努力及誠懇待人就是重點。

 

  我看到了幼芳姐模仿陳文茜的照片,真的太像了。當然她模仿呂秀蓮的樣子也很像,她自己自嘲說“既然可以模仿呂秀蓮,也可以模仿陳文茜,那是不是代表呂秀蓮和陳文茜本人長的很像”呵...像嗎?大家看看書來做一下評論^^

 

  書中除了提及陳幼芳的成長過程,也談了不少她和好友們之間的故事,甚至記下了自己曾經做錯的事。我想我們都難免犯錯,怎樣為錯事反省改正這才是重要的事。人生中能有知己好友是很幸福的事,能聊聊心裡話,能互相加油打氣,在低潮時互相安慰。你有這樣的好友嗎?如果有,那麼你也是個幸福的人喔~

 

 

【作品簡介】

 

  一位歷經無數場舞台成功表演的工作者,自我檢驗態度、工作與使命的工具書  

  一個用心生活的人,如何淋漓盡致、活出精彩的人生之書
 
  陳幼芳的好戲人生開演囉!
 
  我是陳老大  我是陳幼芳
  眷村的大笑姑婆自卑的胖冬瓜用心的創作者努力不懈的演員
  我,就是我人生故事的編劇、導演、演員
 
陶傳正 陶冶文藝基金會董事長——
  喜歡誰,她寫;討厭誰,她照寫。交了幾個男朋友,她也寫!陳幼芳這個男人婆,她的人生還真的是精彩!
 
梁志民  果陀劇場藝術總監——
  演員,來自豐富的人生。幼芳在果陀舞台上所扮演的每個角色,我可以拍胸保證,都是她在排練的每一分鐘裡,兢兢業業地揣摩、發展出來的。
 
蔡燦得知名藝人——
  哇,原來是這樣!與幼芳姊從二〇〇六年的《淡水小鎮》認識至今,她一直是我心中、眼中、口中,那「傳奇」的存在。
 
  你有夢想嗎?你可曾有個志趣相同的好朋友,為著共同的理想,認真學習勇敢追夢?如果有,恭喜你!我相信那將是你一輩子永遠都難忘的光榮時刻;如果沒有,也沒關係,現在就開始追夢計畫,只要你夠認真去探索自己內在最渴望的聲音,你的夢想終將會被實踐。——陳幼芳

本書特色

1.百變女郎,劇評家譽為「喜劇精靈」的陳幼芳老師,最精闢的專業演技傳授。
2.收錄作者人生各階段珍貴照片,其與眾多明星的合作故事。
3.讀者更可以一窺演員台上台下、幕前幕後不為人知的辛酸,以及自我磨練與成長的真實人生。
4.本書全彩精緻印刷。

 

 

【作者簡介】

陳幼芳

演員/表演老師

稻江護家家政科畢業
國軍陸光藝工一隊任職七年
果陀劇場資深演員、大師學堂表演老師
 
舞台演出作品
  舞台劇演出十餘年,參與包括果陀劇場《我愛紅娘》、《傻瓜村》、《情盡夜上海》、《天使-不夜城》、《完全幸福手冊》、《開錯門中門》、《吻我吧娜娜》、《淡水小鎮》等二十多齣舞台劇。
  
影視演出作品
  電視廣告:《肯德基外帶全家餐》、《碧麗珠》、《中華電信》、《遠傳電信》……等五十多支。
  電視劇集:《痞子英雄》、《光陰的故事》、《麻辣高校生》、《幸福最晴天》、《好美麗診所》等等。
  電影:《志氣》、《海上花》、《香蕉天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夏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