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9獵書遊戲  

  閱讀的樂趣在於你不知道這次會讀到怎樣的一本書。今天讀到的是本很有趣的書,雖然歸類為青少年文學,但我讀來津津有味,捨不得放下書本,看來它也很適合成年人讀^^

 

  書的一開端就發生了槍案,這槍案為的是搶奪一本書"金甲蟲"。嫌犯沒能搶奪成功,書本卻落入了十二歲的獵書遊戲玩家艾蜜莉手上,於是艾蜜莉展開了一場前所未有的解碼遊戲,另外也展開了與嫌犯之間的你追我逃閃躲大戰。

 

  我喜歡書裡的獵書遊戲,解碼過程十分真實有趣,不管是藏書人、尋書人或是攔截者都需要相當的腦力激盪,才能完成獵書遊戲。書裡的一個插曲是教室舉辦的密碼大賽,光是書裡提及的那些玲瑯滿目的各式密碼就叫人驚訝不已,如果不是因為心得完成的時間有限制,我還真想慢慢研究一下那些密碼是如何設計的。

 

在我沒有選擇的方向,我錯過了什麼?

  這是艾蜜莉爸爸喜歡的一句話,他們一家人實在讓我好奇不已,要下定決心住遍全美五十州並不是件容易的事,況且不是只有夫妻二個,還有二個孩子也必須一起完成這個任務,真的很難想像。

 

  書裡描繪親情的部份並不多,但友情的部份倒是提及了不少,我喜歡書裡人與人的互動模式。不管是多好的朋友,總會有摩擦發生的時侯,這時如何化解疙瘩就是一種智慧了。

 

  讀完整本書,心裡是十分愉快的。我想,不管是什麼年紀的人都可以從這本書體驗閱讀的樂趣,也可以學習許多與他人良好互動的方法。

 

 

【作品介紹】


你,喜歡解碼嗎?
只要解開這裡的謎題,全世界的書櫃都將為你敞開!

獵書遊戲是一個結合虛擬與實境的尋寶遊戲。玩家們透過網站上的線索在世界各地解謎尋寶,更重要的是,他們藉由遊戲裡的寶藏──書,與其他人交流對書籍的愛好。

對十二歲的艾蜜莉來說,舊金山無疑是最棒的居住城市,因為這裡不僅是獵書遊戲的發源地,還有機會親眼見到遊戲創辦人葛斯華德!然而就在她搬到舊金山的第一天,就傳來葛斯華德遇襲昏迷不醒的消息,而原本預計發表的新遊戲也被迫無限期延期。

因緣際會下,艾蜜莉和她的新鄰居詹姆斯發現了一本愛倫坡的《金甲蟲》,擅長解謎的兩人,很快就發現這本書裡暗藏玄機,而且很有可能與葛斯華德來不及公布的新遊戲有關。為了解開謎底,艾蜜莉和詹姆斯鍥而不捨的追尋書中的線索,渾然不知攻擊葛斯華德的凶手已經找上他們,危險也一步步逼近……

 


【作者介紹】


珍妮佛‧夏伯里斯‧貝特曼(Jennifer Chambliss Bertman)
珍妮佛.夏伯里斯.貝特曼在舊金山灣區長大,從小是個熱愛閱讀、遊戲、謎語,喜歡做白日夢的孩子。她最喜愛的任務之一是可以負責計劃遊戲和活動的康樂股長。貝特曼從十八歲在紐約曼哈頓雜誌社實習,從此之後一直都在出版界工作。她擁有藝術碩士學位,主修文學創作,現在和家人住在科羅拉多州,《獵書遊戲》是她的第一本小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夏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