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Image (1)  

  拿到這本書,馬上就被封面的貓咪給吸引住目光,我想牠應該是隻可愛且幸福的貓咪。看了內容後更加確定,豆豆是隻幸福的貓咪,有這麼愛牠的主人,怎麼可能不幸福呢?

  

DSCF4117  

  雖然我沒有養貓,但身邊有不少朋友是愛貓人,前些日子去友人家裡,親眼目睹貓的可愛與脾氣,讓我覺得好笑又覺得驚訝。貓為了吃牠愛的食物竟會雙手舉起來乞討,那模樣真的可愛極了。但貓也是極有個性的動物,千萬不可跨越牠們的界線,不然你就慘了,我就是摸了貓的腳,被牠狠狠的打了一下,好吧~是我的錯,沒弄清楚貓大爺的界線。

 

  這本書的主角“豆豆”是運動神經不發達且心臟不好的貓咪,但這些缺點完全無損牠的可愛,牠會偷偷藏起主人餵牠喝藥的滴管,還會在記者的鏡頭前有模有樣的擺pose,這些可愛的舉動害的我也好想親眼看看豆豆喔。

 

  我在很多地方看過貓咪鑽入紙箱的照片,豆豆的主人也一樣。豆豆的主人試著把裝水果禮品的箱子放在豆豆常走的路上,想看看牠鑽入箱子的模樣,但,只成功過一次,而且是短短的瞬間,看來這豆豆和其他的貓還是有大不相同之處。

 

  這本書裡有不少豆豆的照片,每一張都表情十足,連我這個沒養過貓的人都覺得實在太可愛了。我喜歡今天也一直看著你的另一個原因是這本書讀來讓人十分輕鬆,用詞遣字完全不會讓人覺得是在讀翻譯作品。在閱讀的過程中,我有時甚至會因為豆豆的一些行為忍不住笑了出來,“今天也一直看著你”真的是本十分療瘉人心的書啊~~~

 

 

【作品簡介】

「我緊盯著這隻貓的睡臉看個不停。就在此時,某種從未體會過的感受沁入我渾身上下。這是一種別無所求,如此足矣的完滿。若要用現有的語彙形容這種感覺,我想最接近的就是『人間至福』了吧。」

「我家的貓生小貓的話,妳要一隻嗎?」景仰已久的漫畫家西原理惠子女士這麼說。

兩年後,角田光代與丈夫驚喜地迎來生命中第一隻貓咪──美國短毛貓豆豆。

「我的『貓元前』和『貓元後』,原來是截然不同的兩個世界。因為某一隻貓的存在,我們會祈求全世界的貓族幸福。」

  「貓元前」以為貓奴都是偏頗瘋狂的傢伙,
  遇見豆豆以後才發現,這只不過是真情流露;
  「貓元前」以為貓咪都是靈敏聰明的生物,
  遇見豆豆以後才發現,貓咪也可以這麼笨拙呆萌……

  「這個小生命一聲不吭地上廁所,天經地義地將頭依偎在我的手背上入眠。我壓根沒想過自己會因這些舉動得救,幫她清貓砂,帶她看醫生,陪她玩耍,餵她吃藥,一起睡覺,和丈夫談起她不在該怎麼辦時潸然淚下。我根本不曾想過自己正獲得她的救助。」

  原來,每一隻貓咪都喜歡獨特的讚美;
  原來,喜歡一隻貓咪就會愛上全世界的貓;
  原來,西原理惠子女士送來貓咪,其實別有深意……

  二十三篇與小貓豆豆相處的細膩點滴。
  每篇都是一段親暱且療癒的旅程,
  每篇都充滿感同身受與會心一笑的溫柔。

 

 

【作者簡介】

角田光代

  1967年出生於日本神奈川縣,就讀早稻田大學第一文學系藝文創作組。大學畢業隔年,以《幸福的遊戲》獲海燕新人文學獎,正式步入文壇。
 
   1996年,《假寐之夜的UFO》獲得野間文藝新人獎;1998年,《我是妳哥哥》獲得坪田讓治文學獎;《綁架之旅》於2000年獲得路傍之石文學 獎;2003年,《空中庭園》獲得婦人公論文藝獎;2005年,《對岸的她》獲得直木獎;2006年,〈禁錮的母親〉獲得川端康成文學獎。
 
  2007年,《第八日的蟬》獲得中央公論文藝獎,曾改編為電視劇及電影。2011年,《樹屋》獲得伊藤整文學獎。2012年,《紙之月》獲得柴田鍊三郎獎,同年,《彼岸之子》獲得泉鏡花文學獎。2014年,《我心裡的她》獲得河合隼雄物語獎。

 

 

【譯者簡介】

Rappa

日文系畢,現於軟體相關業擔任翻譯,家有愛貓玳瑁一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夏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