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9-27 15.56.41

  那日收到這麼特別的信件,馬上勾引出我的好奇心,究竟是怎樣的試讀本,連寄書的包裝都這麼特別。二話不說,我們來看看試讀本的真面目吧。

 

  

2016-09-27 15.57.40  
  一看到安樂窩試讀本,我的眼睛都亮了起來,好精緻的試讀本啊~~~ 
封面上的文字更是揪住我的心“家人是擺脫不了的牽絆,讓彼此失望,給彼此力量” 是啊~這就是家人。

 

  現實世界裡有不少為了遺產問題而鬧上新聞版面的事件,那時我都會想,生那麼多個好嗎?留下錢財給後人是好的嗎?安樂窩一書的情況正是如此,因為父親留下來的一筆遺產,讓四個兄弟姐妹的人生愈來愈走樣,走樣的原因都是因為他們把目光放在遺產上,每個人心裡都想著,只要拿到那筆錢,一切問題都能解決了,但事情真的有這麼單純嗎?

 

  書裡不只提及了四個兄弟姐妹的人生,還包括了他們的朋友,他們的互動讓你彷彿看見身邊的人真實在書中上演。人生難免有起有落,起時人人逢迎,落時人人唯恐避之不及。能在你人生低潮時依然默默守護在身旁的,才是真朋友,書中的保羅和碧給我的就是這樣的感覺。

 

  有時,家人真的是擺脫不了的牽絆,我遇過,傷心過,無奈過,後來想想,人真的不完美,並非每個家庭都是像“甜蜜的家庭”歌詞一般。雖然不能選擇出生的家庭,但我們可以讓自己活得更快樂,也學會在這樣的環境中堅強。

  

  雖然近來新聞不時有手足相殘的事件發生,但看這本書時,心中又燃起小小的希望。有時,家人也是最好的依靠,即使遺產落空,人人心中各有怨言,但在最困難的時候,伸出手的依然是手足,這是多麼美好的畫面,我希望這樣的事也能多多在現實世界中聽見。

 

 

【作品簡介】

《安樂窩》的場景是當代的紐約,寫的是普拉姆一家人的故事,普拉姆家的四個兄弟姊妹分別是:老大里歐、二哥傑克、老三碧翠絲,和小妹美樂蒂。「安樂窩」是他們爸爸留下的一筆遺產,規定在小妹四十歲時才分能動用。遺產讓四個兄弟姊妹開始做一些超過他們自己經濟能力的打算,例如:美樂蒂貸款為雙胞胎女兒買下好學區附近的昂貴房子、傑克把他和伴侶共同擁有的度假小屋拿去貸款來經營他入不敷出的古董店等等。

然而大哥里歐發生了一場嚴重車禍,以致於他們的母親不得不動用這筆錢來弭平事端。一夕之間,普拉姆家每個人對「安樂窩」的寄託和對生活的希望都碎了,怒不可遏的弟妹開始對曾是天之驕子的大哥里歐窮追猛打。

事件的始作俑者里歐卻對該把私房錢拿出來平息弟妹們的怒氣,亦或是遠走高飛重新開始猶豫不決,而同時普拉姆一家的氣氛也漸漸有了奇妙的變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夏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