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named    

 

  拿到《反轉》一書,我被書本一開始的內容深深迷住,但作者的文字太厲害,劇情太誘人,催使我一路往結局看去,最後被結局的大反轉嚇了一跳,竟然想不起來一開始深深吸引我的內容,真害~~~我、我、我的腦容量的確是小而又小,記憶力是差而又差,所以,我又回頭看了一遍。

 

  這次,我雖然知道結局為何,但仍然覺得內容真的好看,然後我又再一次陷入劇情之中,這好像被詐騙集團連騙二次的感覺,ㄜ...這樣的形容好像不太對,反正結論就是...反轉這本書真的很好看。

 

  收到反轉試讀本時,剛好家裡訂的咖啡豆也送來了,試讀本和咖啡豆到底有什麼關係呢?呵呵...關係可深的喔,這就是我前面提到的“深深吸引我的內容”。反轉》裡主角“深瀨”的特長就是很會泡咖啡,書裡一開始就散發出咖啡香,有橘子和純巧克力風味的,還有藍莓和巧克力風味的,光是看到文章裡提及“清新的酸味在嘴裡擴散,隨即滲出淡淡的甜味”,我的口就不由自主的製造出唾液啊~

 

  然後我也試著跟著深瀨一樣,把蜂蜜加入咖啡裡,試試不同的口感。的確,這二樣的結合完全沒有絲毫不協調。沒想到試讀給我的咖啡生活帶來了新的體驗^^

 

  聊了這麼多竟然都還沒進入書的內容,實在是因為怕暴雷啊!這麼好看的書應該要親自翻開書本,感受反轉的後作用力才行。不過,這樣子想了解這本書的格友怎麼知道書有多好看,所以我還是得稍稍透露一點點內容。

 

  深瀨是個平凡的上班族,他的興趣就是品嚐咖啡,沒想到因為愛喝咖啡而認識了美穗子。現在,深瀨的人生正面臨前所未有的難關,他的女友收到一封信,信裡寫著“深瀨和久是殺人兇手”,這真是嚇人的一封信。沒想到,不只有深瀨收到這樣的信,他的大學研究小組的成員也都收到了。因為這樣信件,使得一件密而不宣的往事即將被揭發,究竟深瀨應該坦白還是繼續隱藏秘密,他的人生又會有怎樣的轉變呢?

 

  反轉》一書以咖啡做為故事的開始,也以咖啡結束,是很有味道的一本書。書裡除了咖啡香、食物香、還有濃濃的人情味。作者的文字功力不用我多說,看看往日銷售量就可得知。看這本書時,除了感受反轉的作用力,也可以想想你在遇到難題時會怎麼想?怎麼做?有時,你的想法不一定是對的;有時真相叫人吃驚,難以接受。有話說眼見為憑,但你親眼看到的就是真的嗎?值得想一想。

  

 

 【作品簡介】

一封寫有「殺人兇手」的告發信。
唯一的黑闇,在坦白的同時降臨。

深瀨和久是個再平凡不過的上班族,要說他的興趣的話,也就只有喝咖啡了。也因為喜愛喝咖啡的緣故,他認識並和越智美穗子交往,眼看自己的人生終於添上了些許色彩,卻就在這個時候,一封謎樣的告發文被寄到了美穗子手上,上頭只寫了一句話:「深瀨和久是殺人兇手」。美穗子不斷質問深瀨,深瀨為此感到相當煩惱,難道說出「那件事」的時刻終於來臨了嗎?……

 



【作者介紹】


湊佳苗
一九七三年生於廣島,武庫川女子大學畢業,是日本當前最受矚目的暢銷名家。身為家庭主婦的她利用早晚的空檔時間寫稿,並屢屢獲獎,曾入選二○○五年第二屆「BS-i新人劇本獎」佳作,二○○七年則榮獲第三十五屆「廣播連續劇大獎」,同年又以短篇小說〈神職者〉得到第二十九屆「小說推理新人獎」,而以〈神職者〉作為第一章的長篇小說《告白》更贏得了二○○九年第六屆「本屋大賞」,以及入選週刊文春二○○九年度十大推理小說,並被改編搬上大銀幕,由松隆子、岡田將生等人主演。除此之外,被譽為《告白》姊妹作的《贖罪》也在二○一二年被改編拍成電影,由名導演黑澤清執導,蒼井優、小泉今日子主演;《白雪公主殺人事件》則在二○一四年搬上大銀幕,由井上真央、綾野剛領銜主演。
出人意表的爭議情節,引人入勝的文字功力,以及闔上書之後仍令人反芻再三的懸疑餘韻和人性掙扎,是她的作品能夠博得讀者和評論家一致好評的最大魅力所在,甚至被日本讀書情報誌《達文西》封為「黑暗系小說女王」。
而除了描寫人性黑暗面為主的「黑湊」作品外,像《藍寶石》、《望鄉》、《花之鎖》等「白湊」作品則具有溫暖療癒的人情味,同樣備受好評。
另著有《少女》、《為了N》、《母性》、《山女日記》等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夏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