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Image  
  擅長寫實與剖析人性的作者丁柚井,繼七年之夜後又一本佳作射向我心臟在台上市
所有人物的喜怒哀樂與人性的善與惡都在丁柚井的文字下發揮的淋漓盡致。這次,丁柚井親自到醫院採集資料,為的是浮現腦海裡的一句話“當我的人生被命運擊沉時,我該怎麼辦”,一本充滿勇氣、感動人心的作品就此誕生。

 

  李秀明,書店店家的兒子,這次因為一個誤會又被送入精神病院,這次的醫院和以往的不同,在醫院入口就看見了一場拳腳大戰,入院後更是少不了各種特別的服務。

 

  柳承民,大企業的繼承人,也是個滑翔翼好手,這次因為遺產糾紛竟被強制入院,剛才那場拳腳大戰的主角之一就是柳承民。

 

  秀明是膽小的人,偏偏和無所不敢的承民成了室友。這二人的個性天差地別,剛開始也是互看對方不順眼,到後來卻培養出革命情感。

 

  我喜歡看五O一號房裡同伴之間的互動,那是發自內心的互助,看了有種暖暖的感覺。即使離開五O一號房,看看同一區的人之間的互動,單純的關心,沒有利益間的糾葛,或許也比現實世界更好。

 

  之前看過一本“住在三十年的寂寞裡”主角因為深愛的未婚妻離開而發病,相同的,這本書的主角之一秀明也是因為一個導火線而發病,能解開這結的除了醫生、家屬,重要的還是病人本身。但家屬無能為力、醫療的效果有限,究竟怎樣才能讓這些人痊癒,這實在是個令人頭疼的難題。

 

承民不是對著護工或鎮壓二人組咆哮,

而是對著整個世界,對這世上所有左右自己人生的槍口怒吼--射向我心臟啊,

不然你們永遠別想關住我。

  承民的吶喊敲痛了我的心,究竟是怎樣的委屈讓一個人做出這樣的咆哮。在困境中的他們看來無能為力,但,為了生存,他們比任何人更努力,一次一次的失敗打倒不了他們,這樣的熱血、這樣的勇氣、這樣的毅力,看了真的很讓人既佩服又心疼。


  在我們所不了解的另一個世界裡,這些人究竟如何生存?他們為什麼會進入這樣的世界?他們面對的是怎樣的困境?他們有機會逃脫嗎?有人願意解救他們嗎?是誰控制著他們?讀完射向我心臟,胸口有點悶悶的,心裡有點酸酸的,所謂的公平在這樣的世界裡是不存在的,努力就能有成果在這樣世界好像也不是真理,透過書本或許能讓我們多一點了解這個完全不同世界的人

 

 

【作品簡介】

 


誰控制著他們的心、敲擊著他們的心臟?
什麼時候他們才能從對世上的不滿、對親人的憎恨、束縛的一切之中解脫?


二十五歲的李秀明,因莫須有的性騷擾罪名送入精神病院。他明白,無論如何,現在的自己不屬於精神病院。可是,反抗只會給他帶來更艱難的處境,即便大聲呼喊求人幫忙,也不會有人站出來。李秀明選擇成為醫院的乖乖牌、「模範患者」。

直到入院後,他遇見了也是二十五歲的柳承民。

柳承民因縱火病史,加上家族遺產糾紛,強制留在精神病院。過去是滑翔翼選手的承民,知道展翅飛翔的自由滋味;他那毫無顧忌的態度、粗魯無禮的語氣,如同一顆不定時炸彈,因為,離開精神病院是他最重要的事。

個性天差地別的兩名男子,各自懷抱不同的祕密,況且眼見同房病友的遭遇,經常無能為力。他們究竟得了什麼病?面對絕望,對李秀明、柳承民來說,什麼又叫「希望」?

這部作品生動刻畫了兩名年輕人意圖對抗多舛命運,奔向新人生,不斷嘗試飛越杜鵑窩的歷程,大膽提問:人生該服從命運,或是奮力一搏?這是讓人重新握緊命運之繩的精采故事,也是一份獻詞,獻給所有挺身面對自己人生的傢伙!


 

【作者簡介】

丁柚井(정유정)
韓國當代第一小說家 丁柚井(정유정)

丁柚井,1966年出生於全羅南道。大學時期因為幫朋友代筆寫小說,赫然意識到自己對創作的渴望。投入職場之後,沒有因而中斷創作;為了要維持「靈感」,獨自度過那一段寫了又丟、丟了又寫的孤單時期。2007年,構思三年完成的作品《我人生的春訓》榮獲第一屆世界青少年文學獎,開始在文壇嶄露頭角。正式進入文壇之後,婉拒如雪花般飛來的邀稿,仔細蒐集資料與取材,埋首創作《射向我心臟》,榮獲2009年第五屆世界文學獎。

丁柚井曾創作《七年之夜》獲得各大媒體與書店指定為「年度之書」,票選為「最想見到改編影視作品」第一名。她在受訪時表示,她曾問自己為何而寫?究竟是真心想寫作,或是為了鎂光燈下的光芒?「沒有名氣,我仍會繼續寫。」當《七年之夜》一出版,不但讓讀者大呼過癮,更讓文評家譽為「小說界的亞馬遜女戰神」,媒體視為「如怪物般進軍韓國文壇」的傳奇,標舉本書為「懸疑小說標竿之作」,其作品《28》於2013年出版時,銷售更是緊追村上春樹新書《沒有色彩的多崎作和他的巡禮之年》。

本書《射向我心臟》亦在觀眾期待改編原著的名單上。丁柚井說,最初寫作本書的想法是:「當我的人生被命運擊沉時,我該怎麼辦?」她自剖:「這篇小說,就是從這句話開始的。我總共寫了三次……這篇小說成了我總有一天、無論如何非寫不可的筆債。」實地採訪精神病院後,她終於完成了富含情感、情節生動,且深刻動人的佳作。人們最常形容丁柚井的說法正是:「她的作品不像小說,而是電影。」本書榮獲第五屆世界文學獎時,評審指出:「這本小說就像逼著主角們和讀者一起推著大石上山,一旦登頂之後,隨即可以享受樂趣十足,充滿速度感的滑翔。小說的結尾,碰觸到主角的內心深處,揭發出積壓已久的恐怖真相,這一幕讓人為之顫慄,也為之動容。」

 

BOOK80:住在三十年的寂寞裡:愛,讓我們學會勇氣和奉獻(試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夏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