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20-03-30 19.59.18.jpg

  【月亮都是一樣的】是動人的故事,故事裡有小小的悲傷加上小小的溫暖,不小心就觸動讀者的內心。故事的表達方式和一般的書籍不太相同,讀起像是詩,詩中呈現許多畫面,讓人在不知不覺中一頁頁地翻閱下去。書中由二條主線架構而成,一條是從女主角克萊的視野描述她的內心世界,一條是從男主角勁嵩的角度記述他內心的話語。從書籍中我們思考著遇到不同類型的人時如何應對、單親的父母發展新感情時對孩子的影響、在不利己的情況下如何突破困境,邁向未來。

 

沒有什麼東西,
能夠填補
我心裡的大洞--

  心裡的洞,有些是自己造成的,更多卻是他人造成的。克萊是妥瑞氏病患病,疾病沒由來的找上她,再加上每次母親失戀後不斷的搬家,她內心的寂寞不斷擴大,像是難以填補的洞。
  如果,你也有難以填補的心洞,你應該來看看這本書,看看克萊如何在一次次的化解難題,如何自我認同,如何朝自己的夢想前進,我想你會更有力量積極面對自己的難題。

 

  來到新學校,克萊希望自己可以隱藏病症,但,事實總與願望相違,在轉學第一天,一切就破功了。
  我看著克萊努力克制自己,甚至穿上舊式洋裝想轉移同學的注意力,可惜,她沒成功,反而成為同學口中的怪咖。我替克萊感到悲傷,心裡疼惜著這個小女孩。

 

  勁嵩是克萊的同學,勁嵩喜歡這個新鄰居,但當他聽見同學的對克萊閒言閒語與嘲笑,卻不敢反駁,甚至因為怕同學異樣的眼光,不敢與克萊在學校表現友好。
  我能理解勁嵩的感覺,畢竟要跟別人不同是需要勇氣的。後來,看著勁嵩在一次次的衝突中學習跨越內心的障礙,誠實的面對自己,接納一段與眾不同的友誼,我替勁嵩感到開心,忍不住想給他拍拍手。

 

月亮都是一的

  以積極的角度看待別人,真的不是容易的事,因為我們總容易看到別人的缺點和別人的不足之處。但,想想,不管你的年齡如何、不管你的健康如何、不管你的智商如何....,我們也都有缺點,也有不足之處,也都會面臨不同的難題。接納別人不容易,我們可以學習一點點一點點放寬心胸,至少先學會不傷害不一樣的人,幫助自己學會跨過心裡的障礙。

 

 

 

【作品簡介】

我正在學習不要害怕
我正在學習做自己是可以的

 

一個詩意的故事
透視單親、孤獨與妥瑞兒的內心
真情與和解的告白

克萊歐琵又要搬家了。媽媽每次跟一個男朋友分手,就是她要轉學的時候。

她有妥瑞症,所以有時候會不由自主地做出表情或發出聲音。轉到新的學校後,她努力要隱藏她的妥瑞症。但沒多久,其他學生就發現她異於常人。

只有住在克萊家隔壁的男孩看到她真正的特質,知道她是個有趣的人,熱愛天文,也是個真誠的朋友。那個男孩正是在學校裡人緣很好的學生會主席。可是,他是否有足夠的勇氣公開他們的友誼?

克萊一邊應付校園生活,一邊還必須面對她媽媽的新戀情──這意味著,儘管她才好不容易交到了朋友,而且終於能接受她跟別人的不同,她卻可能又要搬家了。不過這一次,克萊決定要改變些什麼。

作者艾黎‧泰瑞用童詩寫故事,內容觸及了豐富的面向──單親家庭與失親傷痛,同儕排擠與道德勇氣,異性關係與自我認同。這些詩篇輕巧又真實地傳達了青少年人物的心聲。每個孤獨的孩子都能在書中找到療癒心靈的良方。

 

 

 

【作者簡介】

艾黎泰瑞 Ellie Terry

她是一位詩人、作家和讀書人,被診斷有妥瑞症。她喜歡烤布朗尼,對月亮有點痴迷。她跟丈夫和三個小孩住在猶他州。這是她的第一部小說作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夏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