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幾天,學生們又要開始忙碌了,寶妹的暑假也即將結束

今年暑假,我和寶妹學了一樣新樂器.......烏克麗麗

這樣樂器和我們之前學的陶笛、直笛不太一樣

陶笛和直笛會有音域上的限制,如果音域太寬,有些音就無法演奏

寶妹的鋼琴和我的古箏有一個缺點,就是樂器太大,攜帶困難

烏克麗麗小小一把,帶到那裡都很方便

而且單音或是和弦伴奏都OK

我很喜歡這樣樂器

 

          

第一堂課我們就學會了"月亮代表我的心"

我信心滿滿,覺得這是真是一樣簡單到不行的樂器

結果第二堂課就馬上踼到鐵板

同一首歌,用不同的方式伴奏,我的頭腦馬上打結,真慘

 

還有一件趣事

因為很認真練習,結果晚上洗頭的時候,指尖一碰到頭皮,唉啊~~

痛.......痛.................痛

浴室一直傳出我的慘叫聲

 

我和寶妹是到音樂教室由老師親自教授  (學費很便宜喔~~)

上圖就是我們的老師

很年輕,唱歌很好聽喔      ........這.......好像偏離重點

重點是......老師的琴藝真的很好

因為暑假要結束了,我們可能要中斷烏克麗麗的學習,所以向老師提出拍照的要求

沒想到老師很大方,馬上答應我的請求,也允許我將照片PO上來,老師人真好

不過......要教像我這樣年紀的學生,真是難為了老師

上課的時候我常常只能傻笑,因為跟不上老師和寶妹的節奏

還好老師很有耐心,也很包容我這位歐巴桑

 

其實還有一個人也很有耐心,那就是............寶爸

因我都用吃完晚餐的時間練習,他得很忍耐

不過.....不知道寶爸最近是不是常常會消化不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夏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