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N3696.jpg  

直線運用排列還有組合角度的不同,會產生很多不同的視覺效果。

直線交叉時,如果改變角度,會隨著角度的變化產生曲面化的效果。

直線如果相交成格狀時,會產生嚴肅的感受。

(好吧,我承認,我的頭腦開始呈現混亂狀態了.....

 

DSCN3334.jpg

水平思考的主要目的是產生大量的創意。

水平思考運用的特徵在於增加思考的廣度,

藉著跳躍的思考、自由的聯想.....等方法,產生創意。

 

垂直思考是從已知的知識和經驗出發,深入分析現有條件的思考方式。

垂直思考運用在造形表現上可以表現出更具內涵、精緻的視覺效果。

 

垂直思考配合水平思考,造形會有重新排列的變化特質,

是增加設計內涵最佳方式。

 

****************************************************

這二張是寶妹上學期的作業

只有二張,想說太少了,想等多一點再po

不過其它的作業主題不太符合,還是把這二張放在一起

裡面太多專有名詞,我也不懂

寶妹拿課本給我看,我也一知半解

所以如果解釋的不很清楚請原諒我吧~~

我已經盡量想搞懂這些專業名詞了

 

*************************************************

昨天我問了寶妹什麼是水平思考,什麼是垂直思考

經寶妹一解釋,原來這麼簡單

(奇怪...課本為什麼要寫的讓人一點都不能理解呢...抓頭中...)

 

水平思考就是找出共通點,發揮創意,

像圖裡面的第一個圖是瓢蟲,後二個只要畫出有相關性的聯想

垂直思考就是要用不同的方法畫出同一種東西,

所以圖畫中用了不同的方法表現出瓢蟲

這樣解說,有比較清楚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夏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