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498613_10153180110602847_4559489551320906939_o  

收到這本書時一則以喜一則以憂,

喜的是這本書的試讀本做的好精緻,一眼就喜歡上了;

憂的是這本書的厚度著實嚇人,在限定的時間內要讀完有點壓力。

不過,當我翻開書頁後,厚度這件事完全不成問題,

在不知不覺中,我竟然看完了這本書,帶著滿足的微笑,我闔上書本。

 

主角布芮特,母親是大企業總裁,

在母親公司工作的她,有個帥氣的律師男友,

看來布芮特人生順遂,屬於人生勝利組。

 

人生的下一步是如何,有時自己也無法得知,

沒想到母親的逝去,竟讓布芮特的人生180度大翻轉,

原以為會接下總裁的位置,沒想到卻被革職,

一窮二白、沒了母親、受到屈辱的布芮特得到了什麼遺產?

媽媽留給她只有一張布芮特在14歲時寫下的願望清單,

而且是被丟進垃圾筒的一張清單。

這…這是什麼遺產?

 

布芮特必須在一年內完成清單內尚未完成的10個願望,才能得到屬於她的遺產,

你一定是在開玩笑”

這是我二十年前寫的耶!”

太扯了”

布芮特的哀嚎不是沒道理的,

這10個願望我怎麼看都覺得很難在一年內完成。

 

踏出步伐就是改變的開始。

當我看到布芮特為了願望清單付出努力盡力而為,

說真的,我很感動,也不斷思考自己的人生。

雖然清單上列的是布芮特二十年前的夢想,

但知女莫若母,

每當布芮特完成一個願望就會收到母親的一封信,

從信中,我看到了一位母親對女兒的愛與關懷。

很多事,旁觀者清,

例如布芮特以為律師男友就是人生的伴侶,

但在完成清單過程中,讓布芮特深深思考什麼才是真愛,

我想,這也是每個人需要學習的課題。

 

害怕改變是人的通病,尤其當我們看來順遂的時候更容易害怕改變,

不過,有時候,一點點的改變,會為你帶來全然不同的人生,

你想改變了嗎?

你缺乏勇氣嗎?

那麼鼓勵你來看看這本書,絕對會和我一樣,帶著微笑闔上書本^^

*************************************************************************** 

 

【作品簡介】

34歲的布芮特是標準的人生勝利組-長相甜美,住在高級公寓,擁有優雅帥氣的體貼男友、稱心如意的工作,以及上億資產身家的母親。

 

母親的驟逝,讓布芮特的人生一夕之間改變,本以為即將繼承母親的龐大企業,但母親卻將分別遺產給了兩個哥哥,只留給她一張她在14歲時寫下的願望清單,一張她已經完全遺忘,並丟進垃圾筒的清單。

 

母親寫下遺願,她必須在一年內完成清單上那未完成的10個願望,才能夠得到屬於她的遺產…

 

她該如何在這有限的一年完成這些願望?一些看似令人發窘或摸不著頭緒的願望,又如何在一次又一次的契機之中,讓她發現真實的自己?

 

★德國2014年度暢銷總冠軍,熱賣60萬本!

★售出全球29國版權

★USA TODAY暢銷書TOP 1

★美國亞馬遜直逼五星評價

★福斯2000即將開拍電影

 

【作者介紹】

Lori Nelson Spielman

曾任語言治療師跟諮商輔導師。目前在市內貧民校區從事居家課輔。羅莉在密西根州土生土長,目前跟先生以及一隻寵壞了的貓咪共同生活。《生命清單》是她的首部小說。歡迎到www.lorinelsonspielman.com這個網站來找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夏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