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心和其他的黑洞》立體書封.jpg  

憂鬰就好像一個人永遠無法擺脫的沉重感。

這感覺壓得你喘不過氣來。

連最簡單的事情,好比說綁鞋帶或啃土司都會變得有如三十公里上坡健行一樣痛苦。

  人難免會有負面情緒,但有時負面情緒不斷擴大,讓心陷入深不見底的哀傷黑洞時,該如何是好?看了“我的心和其他的黑洞”想到最近有個廣告詞“我的心破了一個洞”,我想,人憂鬱到極點時就像心破了一個洞。心破洞的感覺除非親身體驗,否則難以全盤理解那種感受。

 

  每個人不一定都會有心破洞的經歷,但,心被黑暗罩住了的感覺一定不會少過。有話說“黑暗過後就是黎明”,但,等待黎明到來之前的沮喪與無力感是最可怕的。書裡的二個年輕人正經歷著那段黑暗期,要跨過這障礙是多麼的不容易,但不容易並不等於不可能,從書裡可以發現“關心”與“同理心”的力量發揮了強大的作用,使這兩個年輕人開始有了不同的轉變。

 

我也希望自己不要這麼悲傷

  陷入黑暗期的人應該多少了解自己的情況,有不少人也都會有“我也希望自己不要這麼悲傷”這樣的想法,他們也想走出這樣的感覺,但卻好像陷入死胡同,總是繞啊繞的走不出來。這時若能即時向外發出求救訊息,讓別人拉自己一把,才不致讓自己陷入無法挽回的地步。

 

我開始覺得羅曼能夠理解

  當你願意打開自己的心房向別人談談,你已經向前跨了一大步。不管是恩賽兒或羅曼,他們在不知不覺中述說出自己的哀傷,這是一種很好的方式可以宣洩自己的壓力。在故事中,二位主角吐露心事的同時,關心與同理心也發揮了極大的作用,讓這二個年輕人開始有機會邁向光明的道路。

 

  讀著我的心和其他的黑洞,我發現願意發出求救的信號是很重要的,如果你願意這樣做,會發現身邊有不少人都在關心著你。另外,我也想到那些正在與憂鬱對抗的人們,他們正在人生一段艱苦的路途上,一定很想有拉他們一把,有時一句溫暖的言詞,或輕輕一個擁抱,或許就能扭轉他們悲傷的念頭,讓他們的人生大不相同。

 

 

 【新書簡介】


自從父親殺害了即將成為鎮上第一位奧運選手的男孩而入獄後,恩賽兒從此和她的平靜生活道別。母親提心吊膽地與她相處,鎮上的人視她為殺人兇手的女兒,而恩賽兒也在「應該譴責父親的行為」與「無法抹滅對父親的愛」中掙扎。

恩賽兒總覺得心裡藏著無數黑洞及水蛭,會將一切快樂吸個精光。她同時也害怕和父親留著同樣血液的自己,總有一天會和父親一樣鑄下大錯。

她決定在一切來不及挽回前結束自己的生命。

當恩賽兒在自殺討論網站上看到「冰凍機器人」徵求自殺夥伴的留言後,她馬上聯絡了這位真實姓名為羅曼的網友。羅曼患有癲癇症的妹妹因為他的疏失而溺死在浴缸裡。害怕犯罪的女孩與渴望贖罪的男孩,就這樣約好了在四月七日那天,一起跳下懸崖銳莊頂。

他們原先都認為自己死意堅決,但在計畫尋死的過程中,羅曼無意間捕捉到恩賽兒眼裡閃爍的希望之光;而恩賽兒也發現羅曼並沒有錯,只是走不出內心的自責。她試圖說服羅曼打消尋死的念頭,但羅曼心意已決,他知道恩賽兒不再渴求死亡,於是作好了一個人上路的心理準備。在羅曼的生命之火被懸崖下的海浪徹底澆息之前,恩賽兒必須讓他再一次重燃希望……

 



【作者介紹】


潔絲敏.瓦嘉(Jasmine Warga)
出生於美國俄亥俄州,與丈夫葛列格、貓薩爾瓦多和狗史考特同住。美國西北大學歷史學及藝術史學學士、萊斯禮大學創意寫作碩士,曾在德州的小學擔任科學老師。
她的成長過程在寫故事、聽音樂、仰望夜空及閱讀中度過,無形中為他累積了豐富的創作靈感她喜愛動物,尤其是自己養的貓和狗,另外也喜歡素描、冰咖啡、夜晚、老舊的鞦韆、音樂和下雨的早晨。
2013年,瓦嘉最親密的摯友離開人世,當時的情緒成為她寫作《我的心和其他黑洞》的養分。她描述渴望死亡的女孩和男孩,如何從彼此身上找回希望之火。悲傷中蘊含力量的故事引起廣大迴響,已售出二十國版權,並由美國派拉蒙電影公司買下電影版版權。
瓦嘉目前正在撰寫第二本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夏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