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Image  

  提醒各位朋友,千萬別在睡前看這本書,因為書裡的那些食物實在引人食慾,在這樣的時間看著這樣一本散發著香味的書,實在讓我痛苦極了。

 

  我對第二個上場人物“小舞”的故事有著特別的感受,因為很早就離開家求學,結婚後又嫁到離娘家遠遠的地方,所以看到書裡那個家人寄來的包裹,我開始想念娘家。想到每次回娘家,爸爸媽媽總是拿東拿西把後車箱塞的滿滿的,讓我可以在遠遠的城市裡享受家鄉的食物,這些全都是家人對我的愛啊~~~

 

  看這本書也讓我想起一些記憶中的美味,像是爸爸的紫蘇炒蛋,媽媽的香菇魚漿羹,奶奶的醃嫩薑,寶妹的玉子燒...唉啊~~~寫這篇心得的同時,我的肚子竟咕嚕咕嚕地叫了起來,我對美食是全完沒有抵抗力啊~~~

 

  這本書是以漫畫的方式呈現,書裡的編排有點特別,每個小故事的後面都有一個食譜,讓你可以跟著動手做做看,和書中的人物一起品嚐記憶中的好味道。還有,這本書的漫書都是彩色的喔,一邊閱讀,一邊可以看到散發光澤的醬油醃雞蛋,還有那彷彿散發出香味的醃金針菇起司土司...,書中還有不少的好味道,等著你們翻閱書本親自感受一下食物的香氣和誘人的外貌。

 

 

【作品簡介】

  

別在公共場合看這本書!
連男子漢看了也忍不住熱淚盈眶。
珍惜為人做飯,以及吃飯的美好一刻。

儘管家人已經不在了,但是愛是一輩子的,
在回憶中,你永遠是最棒的。
讓人重新感受家庭的愛與溫暖的料理漫畫


  「料理」就像沒說出口的愛,
  吃飯和做飯的幸福感讓人覺得「就算一個人,我也不孤單」,
  家人與伴侶就是心中最踏實的靠山。
  就算一個人吃飯,你也從來不是一個人呦!

 

  

【作者簡介】

(たな)


  
喜歡白米、大豆,還有夏天。

 

 

【譯者簡介】

丁世佳


  以文字轉換餬口二十餘年。 英日文譯作散見各大書店。 近期作品有《深夜食堂》系列、《銀河便車指南》系列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夏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