書封  

  你喜歡自己嗎?你願意愛自己多一點嗎?你坦誠地看待自己的缺點嗎?你總是活在自己的價值座標裡嗎?你被金錢所奴役嗎?...這麼多的問題你有答案嗎?作者用平實的文字述說著你我他的日常,關於自己、關於成長、關於溝通、關於愛情,這些生活看似微小的事,若能有些方法讓自己成為更好的人,何樂而不為,你說是嗎?

 

你是如此美好,而你卻不知道

  看著書中的文字讓我頻頻點頭,我們的確是來自才華有限公司,但一樣可以擁有無限大的夢想。有一段時間,我相當沒自信,常會有自己一無是處的感覺,我也常常向朋友發出求救信號,問問他們覺得我有哪些優點,朋友可能一頭霧水,我怎麼會提出這樣的問題,但一個簡單答案可能就會讓人轉變了想法,可以更積極樂觀的面對生活,人的頭腦構造實在是非常特別的啊。

 

耐心才是最強大的武器

  “簡單的事持續做,就不簡單。”我一直很喜歡這句話。作者提到“保持耐心,意謂著你能擁抱未來無數的可能性”,的確是。我以前從來沒想過愛閱讀的我有一天可以在部落格撰寫閱讀心得,也沒想過我可以把對手作的喜好真的變成一個個的作品,看到自己的心得或手作成品,那種開心的感覺只有自己能體會,這真的是耐心帶給我最大的成果。

 

我們每一個人都是一塊石頭。
我們是自己的鑿子,也是自己的雕塑家。

  你想成為怎樣的人?你努力過嗎?自己的價值不是一夜之間形成的,需要時間的累積,需要付出努,當你去除掉一些多餘的無關緊的東西,你就愈能朝目標邁進。往往我們因為把重心放在許多不必在意的事情上,造成自己的負面情緒,相對的也在阻礙自己的進步。當有一天你回頭看看,那些你曾經過度在意的都是芝麻小事,而這些事竟讓你自斷功力自廢武功,這是多麼不值啊~

 

如果他愛我,他就會...

  許多女孩都會有這樣的想法,其實,你不說出來,另一半是不會了解的。這不是愛不愛的問題,而是男女的思考模式本來就大大不同。好吧,我得承認,我以前也犯過這個錯,所以我現在才能認清事實。如果你還沒吃過這方面的虧,或者,你還有這樣的念頭,趕緊撇開這想法吧,說出來會比你在心裡頭空想有用的多。

 

  書裡還有許多的實例,看看別人的例子,想想怎麼做是較好的,慢慢學習改變,我們一定可以成為更好的自己。(握拳~

 

 

 【作品介紹】

 豆瓣红人meiya重磅力作

接受自己的不完美,開啟人生的無限種可能性!


  現實很多時候會阻礙我們實現夢想,但它並不妨礙我們擁有夢想,
  一個身處陰溝裡的人,同樣有仰望星空的權利。
  我們來自才華有限公司,但一樣可以擁有無限大的夢想。


  外表要淡定,內心要強大,理直氣壯地說「I deserve it」的人,終將活成自己喜歡的樣子。

  魯迅說:「真的猛士,敢於直面慘澹的人生。」當我們心靈的天空布滿烏雲時,只有經過一場暴雨的洗禮,才能重現陽光,見到燦爛的彩虹。

  人一生總有忙不完的狗屁倒灶、理不清的烏煙瘴氣,一路跌跌撞撞,卻還落得庸庸碌碌,活不成燦美如花的光鮮……這時,你要做的是直面並穿越一個又一個痛苦,。對一個人來說,相比尋找和體驗快樂,能夠直面痛苦,與問題進行正面搏擊,才能讓我們得到最好的學習。

  或許有些缺點、或許不夠完美,但這就是你!不需非得與別人一較長短,因為你就是你,不是別人,而你也應該只是你。不管是否有人喜歡?不管是不是孤獨一人?甚或不管你處於何種狀態,都必須先學會欣賞自己。因為唯有自己先堅定自己、先肯定自己,才不致像玻璃般一敲就碎、不致因風吹草動就搖擺不定、不會因一時的挫敗就土崩瓦解,然後,必要時還可以自我療癒,這樣的你方能在一路上降妖伏魔、過關斬將。

  Meiya的字裡行間,總能找到想要的答案,關於生活,關於自我,關於愛情。她說:學習試著接受自己原本的樣子,然後開始練習喜歡這樣的自己,先從這裡出發,用自己的步調與方式,最後一定可以抵達想去的地方,活成你想要的模樣。


 

【作者介紹】

meiya


  二○一○年開始在網路上寫作,記錄自己從農村來到大都市努力奮鬥的生命體驗,寫下美好、快樂,也寫下焦慮、不安,溫暖、鼓勵了自己的同時也溫暖和鼓勵了他人。

  二○一三年辭去高薪的廣告文案工作,成為自由寫作者,繼而轉行學習心理學,成為一名心理諮詢師,用文字和心理諮詢工作向內探索,修行自己,渴望在都市中尋找到更好的生活方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夏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