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之前的女孩  

  歡迎來到倫敦佛格特街一號,這裡有最人性化的電子感應系統,它會記住你的日常作息,自動調節水溫、光線明暗。這裡還有最昂貴的石材,最簡潔的裝潢,你如果住進來,每六個月必須開放給建築系的學生參觀一次,清潔公司每週會派人來打掃。有興趣住進來嗎?其實,剛剛的提到的條件只是其中一部份,建築師還有一些限制的條款,大約有二百條,其中包括不能有盆栽、不能有裝飾品、不能有書、不能用杯墊或餐墊、不能有靠枕...,雖然限制這麼多,想要租的人還是挺多的,但最後的障礙是,建築師有否定權,他可自行決定誰能入住。

 

  看了上面的條件你還會想要住進來嗎?艾瑪都喜歡這間房子,她們也從房仲手上接下了一份厚厚的申請書。“請列出你認為生活中必不可少的每一物品”“我討厭不求上進的人。 O同意 O不同意”“就算沒人在一旁注意,我還是會努力把事情做好。 O同意 O不同意”“事情沒有按計劃進行,我會覺得心煩。 O同意 O不同意”....申請書上的問題實在太多,光是填寫完就花了不少時間,但最重要的還是最後的這一關,與建築師愛德華面試。

 

  艾瑪都通過了面試,他們如願地住進了這完美的佛格特街一號。有話說,好的開始是成功的一半,但真的是這樣嗎?

   

   這本書以雙時間主軸的方式呈現,交叉地記錄著艾瑪(較早的入住者)及珍(現今的入住者)入住佛格特街一號後的情況。作者巧妙的安排讓讀者很容易跟著二位主角進入劇情中,跟著他們一起喜怒哀樂,一起猜疑、恐懼。書裡有不少緊張的氣氛,這些瘋狂的計謀究竟是誰設計的,究竟能相信誰,還是珍只能靠自己默默的找出答案?

 

   珍、艾瑪及建築師已過世的妻子伊莉莎白,三個長像雷同的女子,至今已有二個人失去生命,危在旦夕的珍能靠一自之力找出線索嗎?懷疑的種子開始發芽,究竟誰是好人、誰是壞人,光看外表實在難以分辨,即使有心理醫師或是其他人的輔助說明,我還是覺得完全看不出誰是壞人,真相即將被揭開,我跟著緊張起來,珍能繼續活下去嗎?還是會跟著艾瑪步入相同的道路?

 

  這是一本懸疑緊張刺激的小說,翻開書頁就會讓人忍不住繼續讀下去,這本書也讓人思考關於感情的處理、人性的各個面向。書裡的人物不斷在決定,不管是選擇生活的方式、選擇對警方說什麼、選擇交住的對象...,這些看似小小決定卻足以改變他們的一生。書本來到最後,決定權再次交在珍的手上,這次她會做出自己想要的決定嗎?你來看看這本書,就可以親自找到答案。

 

  簡潔又完美的房子的確很吸引人,但是,“不能有書”這一條,我可能就辦不到了。看這本書時,我一直想到之前看過的一部日劇“我的家裡空無一物”,我們都希望自己的住家整齊、清潔又溫馨,該有的有,該丟的丟,但是什麼都不能有的房子,真的會讓人過的快樂嗎?我的頭腦冒出無限的問號。

 

  如果是你,你想住進佛格特街一號嗎?

 

【作品簡介】

 

 所有的完美都有代價。

問題是,你支付得起嗎?

 

《控制》與《列車上的女孩》的書迷將會發現,
這本書更精采,而且也更加恐怖刺激!
──美國書商協會──

 

 

歡迎來到倫敦佛格特街一號的完美世界。
這裡禁養寵物,禁止兒童進入,禁止使用地毯,禁止陳列書籍雜誌……
這裡禁止一切不完美的事物。

 

一般人也許會覺得有點詭異,但「佛格特街一號」卻深深吸引著珍,這幢房子與她的相遇簡直就像命中注定。
要住進這裡,必須遵守兩百多條近乎偏執的出租守則以及無所不在的科技監控。但這一切對珍來說再適合不過,她剛經歷嚴重的心理創傷,亟需重建生活的秩序,佛格特街一號的完美無瑕,一定能夠讓她的人生重新開始。
珍是如此深信不疑,直到她收到陌生男子放在門口的神秘花束,「艾瑪,我會永遠愛你。祝你有個好夢,親愛的。」奇怪的事情開始接二連三地發生,「艾瑪」謎樣的過往不斷前來叩門,慢慢滲入珍的生活之中。
艾瑪是之前曾經住在這裡的女孩,她長得跟珍十分神似,她們擁有相同的品味,她們常做出同樣的選擇,她們心底潛藏的悲傷可以相互呼應,更重要的是,她們也愛上了同一個男人──房子的建築師兼房東愛德華,並且心甘情願地被他控制。
珍無法自拔地一步步走上和艾瑪相同的命運之路,她感到前所未有的恐懼,因為艾瑪最後的結局是如此令人毛骨悚然:死在佛格特街一號……

 

 

 【作者簡介】

JP德拉尼 JP Delaney
 

另一個身分為英國暢銷小說家東尼.史壯(Tony Strong)。
1962年出生於非洲烏干達,6歲時與父母一起回英國定居。他在牛津大學修習英國文學,擔任過廣告撰稿人。他的小說代表作包括《對我說謊》、《裝飾品》,均售出多國版權。
早已成名的他,之所以會使用化名寫作,是希望撰寫以女性心理為主題的驚悚小說時,不要讓讀者對作者的性別有「先入為主」的觀念,也能擺脫對作家既定印象的期待,獲得更大的閱讀驚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夏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