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左撇子的你.jpg
  翻開【左撇子的你】,我走進了這群高二青少年的生活圈,看到他們的創意,看到他們的熱情洋溢,當然也看到了屬於這年紀的煩腦與憂愁。雖然作者沒有用華麗的文字來呈現作品,但情感的表達卻緩緩地綿綿細細地的顯露出來。這本書屬於校園推理類型作品,但我喜歡用不同的角度來看這本書,首先,那些年青人的園遊會創意表現,總是讓我大大驚訝。這樣的才華與這樣的年紀碰撞出美麗的火花,多麼令人驚艷。另外,如果已經遺忘的記憶是否應該想起,我覺得也是值得思考的一件事。


全部都是自己的事,卻沒有記憶,感覺很不可思議,

而且,

也覺得有點寂寞。

  古谷野真樹在高二前的暑假遇到交通意外,雖然回來上課了,但他失去了所有的記憶。他忘了所有人的名字包括家人,當然也忘自己曾經做過的事。不過,知識和一些習性卻能自然的反應出來,這些讓古谷野自己也嚇了一跳。家人、同學、老師都努力地幫助古谷野尋找記憶,當然古谷野自己也很努力,不過,在尋找記憶的過程中,卻不斷出現了“7.6"這樣的數字塗鴉,到底“7.6"有什麼含意呢?

 

  我不想破題談“7.6",所以想聊聊書中我很喜歡的橋段,關於園遊會。作者在書中提及校慶會有擺攤及表演,這很像我們的校園園遊會。這些年輕人真的很有創意,其中,教室雲霄飛車是最讓我驚艷的創意,不但有隧道和彎道,在雲霄車行走的過程中360度都被蔚藍的天空環繞,這樣擬真的創意完全打動我的心,也想親臨現場來場校園雲霄飛車之旅!

  當然,驚艷不止如此,第二天,雲霄飛車的場景會完全更換,變成太空雲宵飛車。走入車箱,你將體驗滿天星空的太空之旅。我想像著雲霄飛車行走在黑暗中,那閃閃發亮的星星在眼前彷彿唾手可得,哇~真的太棒了。

 

  遺忘了的事,究竟該真的遺忘,或著尋回比較好,我想這件事沒有所謂的好與壞。就如真相是否一定要揭開,也沒有完全的對錯。如果,在高二這樣年紀,我應該會和主角一樣選擇找回記憶並尋找“7.6"的來源與真相,但,以現在的我而言,許多事寧願選擇遺忘與不知,知道更多或想起多可能會有更多的痛苦與傷心,不如平平靜靜、快快樂樂的過每一天。

 


【新書簡介】


即將升上高中二年級的古谷野真樹,在暑假期間遭遇一場交通意外,他奇蹟似的沒有任何嚴重的外傷,唯獨一項後遺症——他失去了所有記憶。
新學期重新回到學校上課時,曾經熟悉、現在卻看來陌生的同學們紛紛送上溫暖的關懷。即使如此,真樹卻依然無法逃離心中失去歸屬的孤獨感。
所幸靠著同班同學生駒桂佑與春日圓的支持,以及即將舉辦校慶的歡樂氣氛,真樹才漸漸開始認為一切似乎沒有想像中困難。
直到學校裡開始出現謎樣的塗鴉事件。
「7.6」
一開始被大家認為是無聊的惡作劇,然而塗鴉事件一而再、再而三地發生,從體育館的牆壁、教室日誌、班上的黑板,甚至是校慶的官方網站上,情況越演越烈。
而這些塗鴉,似乎是要給真樹的訊息。
起初,真樹只是沒來由地認為,也許在追尋謎團的過程中,能夠一點一滴地找回失去的記憶。
然而,越是靠近事實的真相,就越是發現摯友們藏在背後的祕密……
「自己去找吧。找出7.6的意思。找出被你忘記的、真正真正重要的事情。」
真樹不曉得的是,知道了7.6的答案以後,伴隨而來的將會是前所未有的眷戀與失落、心酸與心碎,以及……

 

【作者簡介】

額賀澪

1990年出生於茨城縣行方郡。高中畢業後,以成為小說家為目標,進入日本大學藝術學系文藝學科就讀。大學畢業後,一邊任職於廣告代理店,一邊繼續寫作。2015年以「ヒトリコ」獲得第16屆小學館文庫小說獎,三週後,以「屋頂上的ウインドノーツ」獲得第22屆松本清張獎。兩部作品皆於2015年6月底出版,造成話題。2015年11月出版的「タスキメシ」,獲選為青少年閱讀心得全國大賽的指定讀本(高中部),名列暢銷書排行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夏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