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700163398b.jpg

  『母親』是怎樣的一種存在?翻開【她們的名字】看到了數個為人母的女子所遭遇的事,除了心疼她們,更多的是自己過往回憶的浮現。作者利用巧妙的安排,讓讀者走入迷團,誤信陷阱,差一點就要將好人誤判了。還好,最後,撥雲見日,真相終於大白。
  在真相顯露出來後,回過頭看看這些媽媽們,只有更多的不捨與憐惜,無論時代如何改變、科技如何進步,這些踏入婚姻成為媽媽的女子所背負的責任同樣那麼沉重,人們對於媽媽這個角色的期待也如同以往,未曾改變。

 

  『五月媽媽會』,一個媽媽互助團體。這些媽媽們一起分享懷孕生產及養育的心得,互相安慰、支持與鼓勵。她們偶爾聚在一起吃吃點心、聊聊天,緩解育兒帶來的種種壓力。這日,她們相約於七月四日來個不帶寶寶的放鬆聚會,沒想到這聚會竟成了恐怖之約,讓媽媽們付出慘痛的代價。

 

  七月四日,媽媽們約在酒吧裡盡情放鬆心情,這是從懷孕生子這麼長一段時間以來,她們第一次可以擁有屬於自己的時間。就在大家準備離開酒吧時,妮爾接到了電話:邁達斯不見了!薇妮的寶寶不見了!

 

「看看她的樣子,她喝醉了。」
........

沒有人認為女性必須整天待在家做肉丸,
但假使我有孩子—而且還是新生兒,我會丟下寶寶跑去酒吧嗎?
當然不會。
我媽從生第一胎開始就凡事以寶寶為優先,
一直維持到她最小的孩子上幼兒園,
.....

  一群媽媽放下小寶寶在酒吧狂歡,不符合人們對媽媽的期待!警方的詢問、記者的採訪、世人的批判讓這些媽媽們倍受壓力。世人的眼光與媒體的報導,彷如一個莫名的框架框住這些母親,讓她們動彈不得。

  科技的進步帶來不少便利,但這些進步也帶來不少傷害。現代的世界裡殺人不必用刀,有更多的武器比那些刀劍更傷人,媒體只要一個言談、影片或照片,就可以讓一個人,甚至是一個家庭走入毀滅。

 

  最後,還是要提到她們的名字,除了妮爾與薇妮,還有法蘭西、可蕾、史佳麗。書裡提及她們每個人的家庭故事,這些事彷彿就發生在我們身邊,如此真實。作者的文字吸引著讀者的目光,讓讀者跟著這些媽媽們一起走入她們的故事中,親身感受她們的喜怒哀樂、壓力與恐懼。

    不管是單親媽媽、全職媽媽、在職媽媽,當女孩成長成女人,後來再成為太太、媳婦、媽媽各種不同的角色,這些都是不容易的事,雖然時間會幫助她們成長,但其中的甘苦也只有親身經歷過的人才能徹底了解。

 

 

【作品簡介】

我能得到想要的幸福,
只要我放棄自己的名字,成為他人的女兒、妻子與母親……

 
為了你真心所愛,你願意付出多少?以及,犧牲多少?
若你問布魯克林這些時常在公園聚會的女人,回答可能是:
法蘭西:「我不確定,但我希望可以阻止為了愛情變愚蠢的十八歲的自己。」
可蕾:「一切,只求讓遠離我四年的寫作靈感回來。」
妮爾:「嗯,我等不及銷假回去上班。」
史佳麗:「只要能和他在一起,我願意不惜一切代價,就算只有一夜也好。」
薇妮:「我不知道。」
 
她們的聚會說著能透露的私事,表現自己最完美的模樣,偷偷羨慕著彼此的生活,
──噢,忘了說,她們只認識四個月。
在一個燠熱的七月四日晚上,她們相約去新潮酒吧喝一杯放鬆,
神祕美麗的單親媽媽薇妮原本不想赴約,
但大家積極幫她找好保母,盛情難卻下,她勉為其難出了門,
可等她深夜回到家,卻發現:嬰兒床上空空如也,她的小孩不見了!
只剩呼呼大睡的保母,和完全沒有被破壞、上了鎖的門窗。
大家驚愕又愧疚,努力用自己的方式想幫薇妮找回孩子,
不料在一連串令人心驚膽戰的追查過程中,
她們的真實生活也逐漸被揭露──包括亟欲遮掩的幽暗祕密。
壓力排山倒海而來,她們的婚姻飽受考驗,友誼更開始四分五裂……

 

 

【作者簡介】

艾米‧莫洛伊Aimee Molloy
紐約時報暢銷作家。其著作《However Long the Night》曾榮登《紐約時報》暢銷書排行榜。她也與其他作者合著了數本非小說類書籍。
《她們的名字》是她的第一本小說。由世界最大出版公司之一HarperCollins 以百萬美金天價搶下版權,甫出版即空降紐約時報排行榜。目前已授權二十國,包括英國、法國、韓國、義大利、荷蘭和西班牙等。
TriStar 影業已取得電影版權,將由美劇「醜聞」的女星凱莉‧華盛頓主演兼製片。
現在跟丈夫和兩個女兒住在紐約布魯克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夏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