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562055800b.jpg

    從【Black coffee黑咖啡】裡,我看出“愛情真的沒什麼道理”。
  為什麼會愛上一個人?
  為什麼會離開一個人?
  “就是愛了”,“就是不愛了”。
  愛,真的沒什麼道理可言。

  愛是烈夏,讓人燃起心火;
  愛是寒冬,讓人心灰意冷。
  愛你的,你不愛;你愛的,不愛你。
  故事裡,愛與恨糾結。
  愛,自古以來本是人生最難的課題。


    現在與過去,現實與夢境,不斷交雜在作者的文字中,幾位困在愛中的人物陸續登場,他們的成長、他們的內心赤裸裸地呈現在我們眼前,那些傷、那些痛,讓人不忍多瞧。這本書裡沒有贏家,每個人彷如都在人生的迷宮中找不到出口,讓人不勝唏噓。

 

即便苟活一世,
也堅信總會有那麼一個地方讓人魂牽夢縈,
也總會有那麼幾個人讓人低迴不已....

  陸晗冬、田鼠、甜瓜、瑪奇朵與賤人,五個人的人生糾結在一起,故事記載他們的人生、他們的成長、他們的悔恨、他們的愛情。在純樸的小城裡,那些單純的孩子在經歷了歲月的洗禮後,各自走向不同的路途。人生沒有對與錯,一次次的抉擇造就了每個人不同的人生。

 

我們都以為時間是良藥,能幫我們撫平創傷,
我們都以為無言是默契,能讓我們的情感綻放。

最後,我們都被時間欺騙了。

  書中的孩子們各有不同的創傷,讓人不忍一視。或許就是那些傷,讓他們更懂彼此,成為朋友。但,朋友與情人的界線劃分,是個課題。

  陸晗冬活在自己的世界裡,追求一份自己想像中的愛,一份得不到的愛。終其一生活在這種不得愛的世界裡,何其痛苦。即使別人對她釋出了愛,她卻緊閉心門,只想給那個她心中的愛人所有的愛。

 

  我看著書中這些人物為愛憔悴,為愛落淚,想想,愛情這東西真的沒什麼道理。

 

 

 

【作品簡介】

每個人心中都有一座小城,那裡有成長的記憶,有傷痛與歡樂,有大片的慘白、血腥、暴力與深不可測的黑洞,作者敘事風格強烈,採用多線交錯,時而吶喊又時而呢喃,主人翁不斷在過去與現在、夢境與現實間;追尋愛而不可得的故事。

根據真實故事改編,以陸晗冬的視角切入,圍繞在田鼠、甜瓜、瑪奇朵與賤人之間的愛恨糾結,一部集迷幻與黯黑、創傷與療癒、追尋友情與愛情而迷惘的一群熱血青年男女。

我是愛你的
你是愛我的
我們不知對多少人說過
我想我是愛你的
你想你是愛我的
可惜
早已錯過

「愛是什麼?」我問。
「愛是晗冬!」瑪奇朵說。
「是的,愛是寒冬!」我說。

 

 

【作者簡介】

藍藍似水
本名陳雪(Yolanda Chen),出生於中國,現居住在斐濟。
自二○○六年從事寫作至今,現為自由撰稿人和專業攀登者。

二○○六年因緣在《我的大學》徵文比賽中獲獎,而被選進金庸先生
提名的《風采》雜誌,從事編輯及記者工作,創作發表多以散文為主。
二○一四年簽約《春風文藝出版社》,並於二○一五年出版發行
長篇小說《槐楠一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夏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