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1814716_10158745064837847_8080124577255600381_o.jpg

  這次試讀的【人】這本書雖然只有提供短短的部份內容,卻彷彿在這複雜的世界裡注入了一股清流,心也彷彿被療瘉了。人,雖是簡單的二筆劃,看似簡單,卻也複雜。翻開一頁頁的書篇,跟著書中人物一起看看這世界,學習在複雜的世界裡找到善輩找到暖流,讓自己的心得到滋養。我喜歡書中流露出暖暖的情感,就像上圖的文字所寫的“變成孤零零一個人,卻不是孤零零一個人!”人生雖有挫折、孤單與痛苦,只要找到互相扶持、信任的人,相信幸福就在不遠處。

 

我是柏木聖輔,二十歲,如今已是形單影隻、舉目無親。
就算我再怎麼不願意,也無法改變這個事實。

  故鄉,再也回不去了,因為,沒有家了。聖輔,今年二十歲,失去雙親的他從學校休學了,現在的他變成了孤零零的一個人。就在人生最茫然無助的時候,一塊可樂餅改變了聖輔的人生。

  因為一塊讓出的可樂餅,聖輔找到了的工作,工作的地方就是賣可樂餅的這家店「田野倉配菜店」。

  我喜歡「田野倉配菜店」裡的人物,不管是老闆田野倉督次、老闆娘詩子,或是前輩映樹、一美,他們就像生活在我們周遭的人物,看似平凡,卻有著溫暖的心。他們的互動感動著我,人與人之間不就是這樣,小小的付出,日積月累成就了不平凡的愛。

 

  書中人物中,最讓人搖頭的應該就是聖輔的表舅基志。每次他一出現,我就忍不住想發出“者、者、者”的聲音,沒辦法,他實在太討人厭了。不過從這個角色我們了解,在一般關係中,所謂的親戚,可能是我們最親近的人,但,親戚卻不一定是會最真心對待我們的人。有時,一些他們認為的理所當然會磨去二人之間該有的情份。所以親戚間還是需要保持一定的距離,這樣的距離會讓雙方的情誼保持最美也是最好。

 

  有個朋友說,人是複雜的動物,他不喜歡與人有過多的接觸,甚至說是害怕,覺得與人相處真的是件麻煩事。但生活在世界中的我們無法獨自生活,無論如何都會面對一些人。看完這本書,我覺得,真心付出或許無法得到全部的人也相同對待我們,但,一定能從中找到與我們有共同默契、共同價值觀的朋友。如果你現在是孤零零一個人,只要願意付心真心,我相信,有一天,你不會再是孤零零一個人。

 

 

【作品簡介】


有些人只能在書中相遇,而遇見《人》確實十年一遇,每翻一頁都深深慶幸:能認識「聖輔」真好!

遭逢人生劇變竟然能被一塊「可樂餅」給拯救?!
以「孤獨」作為共通語言,一條充滿人情味的商店街便延伸至所有人心底,即使失去雙親、家庭、金錢、學歷,兩手空空、口袋也空空的時刻,難道就只能孤身一人往前走嗎?看似平淡的生活,其實處處都有被療癒的可能,只要勇敢與形形色色的人碰撞,最黑暗的時刻就能看見點點星光☄☄

「人」本就是兩道筆劃相互依靠,才能支撐起一片共享的小天地。
堅強的質地,是柔軟如可樂餅,禁得起油鍋就能為他人帶來幸福的滋味,當社會正在麻木,善意微小到被視為理所當然,聖輔卻能一一拾起所有體貼,世界終將以溫柔相待,這是惟有「人」,才能成就彼此的祝福,也讓「人」的意義更加完整!

 

 

【作者簡介】

小野寺史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夏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