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級生立體書封.jpg  

閱讀是件快樂的事。

拿到這本書的時候,我想要輕鬆閱讀,享受快樂,

所以不想再像之前當偵探,辦案辦的很辛苦(自找苦吃)。

不過,話雖如此,我還不小心又辦起案來,正如話云"江山易改,本性難移"

我這個不專業的偵探總是錯估案情,

如果以我的推測,應該錯殺了不少好人。

(來人啊~~快拖下去~~

 

故事從西原妹妹的病情開始,看著看著,就忘了起頭說的這些事,

因為...有更重大的事件發生了...而且是接二連三的發生重大事件,

起源便是三年級女生的命案,學校將命案歸於車禍,但,真相是如此嗎?

在西原試圖找出真相的同時,和命案有關的老師也死了,

這下西原成了嫌疑犯,

為了解脫嫌疑,西原得更努力找出兇手是誰.....

 

我想,西原平時應該是個真誠待人的孩子,

所以在命案發生後,才會有一些同學願意相信西原的清白,進而幫助他搜集線索,共同找出真兇。

不過一個高三生能有這樣尋找真相的勇氣,我覺得十分不易,

除了面對父母、師長、同學的種種壓力外,還得不怕面對警察的詢問,

一般的孩子應該很難做到吧。

(我想...就算到我這樣年紀,要面對這樣的事也是不易的...

 

當學生命案的流言在學校四處散播的同時,西原努力找出散播消息的同學,

最後找到了中野同學,

中野同學說:我沒有到處亂說.....,我、我只告訴了一個同學,而且請他保密.....

一句話的殺傷力,有時是我們難以想像的,

愈到我現在的年紀,愈覺得"謹言慎行"是好的,

即使是真實的話,如果會傷害別人,還是得閉口才好。

正如聖經提到的:舌頭在身體中雖小,卻能大大吹噓。看,小小的火也能叫大大的森林燒起來。

說話不慎真的如刀傷人,得小心才是啊~~

 

東野圭吾在書本的最後提到

『我從讀小學就討厭老師,總覺得為什麼這些大叔、大嬸總是這麼盛氣凌人....,

 隨著歲月的流逝,現在輪到自己到了被人討厭的年紀。』

想想.....我好像也是到了被人討厭的年紀啊~

求學過程中,難免遇到一些不合拍的老師,

但,還好,我遇到了不少很棒的老師,

因為這些老師的愛心和付出,對我的人生產生很多正面的影響,

至今,我仍在心裡謹記著這些老師,也深深感謝他們。

 

這本書讀來較東野圭吾其他的書本來說輕鬆許多,

書本裡仍有東野圭吾的強項"理工科推理"(這是我自己自創的名詞^^

雖然這部份佔的比例不多,不過仍可讓推理迷們過過癮。

*******************************************************************

 

【作品簡介】
◎暢銷突破70萬冊!
◎東野圭吾繼《放學後》最經典的校園推理代表作!
◎【推理名家】藍霄專文導讀!【推理作家】文善超好看推薦!

我的同學死了,我的老師好像是共犯,教室裡流傳著亂七八糟的謠言,而我,我真的是清白的嗎?

修文高中三年級的宮前由希子死了。
西原莊一是由希子的同學,突然得知這個噩耗,幾乎無法接受。所有老師口徑一致,都說由希子是因為車禍而死,但卻極力隱瞞事故的細節。
奇怪的謠言開始在校園裡流傳……有人說由希子懷有身孕,發生車禍那天就是去婦產科看診,要回家的路上被貨車撞死;有人說莊一之前跟由希子過從甚密,並非只是單純的同學關係而已。
莊一試圖釐清真相,卻在此時,一名老師被人發現被勒死在教室裡。而警方從現場蒐集的種種證據在在顯示,西原莊一就是兇手……

【作者介紹】
東野圭吾
1958年生於日本大阪市,大阪府立大學工學部電氣工學科畢業。曾在汽車零件供應商擔任工程師,1985年以處女作《放學後》獲得第31屆「江戶川亂步賞」後,隨即辭職,專心寫作。1999年以《秘密》一書獲得第52屆「日本推理作家協會賞」,2006年則以《嫌疑犯X的獻身》榮獲第134屆「直木賞」和第6屆本格推理小說大賞,更憑此作入圍2012年由美國推理作家協會主辦的「愛倫‧坡獎」年度最佳小說,不僅成為史上第一位囊括日本文壇三大獎項的推理作家,更是第二位入圍「愛倫‧坡獎」年度最佳小說的日本作家。2012年,他又以《解憂雜貨店》榮獲第7屆「中央公論文藝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夏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