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出國真的很方便,

妹妹比較一下機票價格,馬上找到訂票單位(旅行社),

透過電子郵件,很快的完成訂票程序,

訂票單位也很快的用電子郵件寄來電子機票,

只要將電子機票存在手機,或列印出來即可使用,

至於劃位,也可通過網路完成,可以縮短報到時間

 

還有,原本的護照過期了,以前是交由旅行社辦理,未曾自己申辦,

問了妹妹該如何辦理,原來也很簡單,

只要準備近照二張,舊護照,身份証影本 及1300元,到外交部南部辦事處辦理,

不用一個星期就拿到護照,真的是很迅速。

 

我們三人約好在桃園機場會合

於是我搭了早上8:00的高鐵往桃園,再轉搭接駁車往機場

接駁車的班次很多,非常方便

桃園的天氣實在不好,又溼又冷

太早到機場,拿一堆行李,哪裡也去不了,只能呆呆的坐著等

好不容易,終於和妹妹及友人會合,我們托運完行李,出境逛免稅商店去囉

 

出國前問了在銀行工作的朋友,出國刷那一張卡較好

朋友很熱心幫我查詢了一下,很快的告知我,

台新銀行的恆昌聯名卡出國刷卡有1.5%的現金回饋,

我馬上上網填寫辦卡資料,過程中,服務人員的態度真的很好,

過年前二、三天以掛號將資料寄出,過年後的第一個工作天就接到核卡通知,

並且在出國前一天收到卡片,真的是太棒了。

 

到了免稅商店看到用恆昌卡可以再打9折,妹妹的眼睛都亮了起來

照片只拍了我買的保養品,妹妹的沒拍到

她買了香水和隔離霜,免稅又打9折,價格很優惠

我買的東西可以回台灣的時候再取貨,不用增加行李的重量,這個服務真是不錯

而且恆昌卡滿8800還送一條毯子和抱枕,真的是太超值了

 

太久沒出國,很多朋友都很熱心,還寄了出國該帶什麼東西的檢點表給我

妹妹更是和我練習英文, 怕我如果被問題答不出來

還好出入境都沒問什麼問題,順利的上了飛機

 

出境時鬧了小笑話,還沒輪到出境的人必須在停止線等待

結果我這個阿呆,就給他大辣辣的越過線,工作人員馬上告知請我後退

呵.....我忍不住笑了出來

工作人員說:要出國很開心喔

嘿嘿,真的很開心

 

我們搭乘的是12:50的國泰航空班機,附有午餐

如照片所示,有牛肉飯、水果、鳳梨酥、麵包、小餅乾

飲料當然是隨便你喝囉

很多人會點紅酒或啤酒,不過我的酒量不好不敢點

回程的時候點了一杯紅酒,不過是和妹妹及友人一起分享

 

飛機在日本時間16:55抵達東京成田機場 (日本的時間比台灣早一個小時)

下了飛機光是入境就花了好長的時間,人實在很多

來接機的是一對上了年紀的夫妻,

他們開了二個多小時的車到機場,又在機場等我們出關

接著又得開二個多小時回到他們的家住宿

真的是很辛苦

 

上了車,K夫妻很貼心的馬上給我們一人一瓶綠茶,還買了便當給我們

便當看起來很豐盛,妹妹馬上就吃了起來

開了一段路後,K 將車停在一間很大的7-11前面,然後告訴我們可以在這裡吃便當

呵....妹妹早就把整便當吃光光了

 

K夫妻很努力的學習中文,照片中是他們的課本

我們和 K先生 用中文夾雜著英文溝通,也練習說一些簡單的日語

K先生經由和我們的相處,努力練習中文,他的中文進步神速,真的是不簡單

 

到日本感受到第一件事就是冷~~~

到了 K夫妻家,他們馬上準備這種熱熱的甜酒  ( 有點像甜酒釀 )

喝下去後身體漸漸暖了起來

 

這是K家客廳使用的暖爐,很可愛吧

 

對日本印象最深刻的是他們的暖爐

這種東西簡直是十項全能

除了可以煮水,還可以烤地瓜、烤香腸、烤土司

每天的早餐都是從那裡變出來的

實在是太神奇了

 

睡覺前必須將暖爐挪進房內,點著暖爐,

等房間暖了就得將暖爐熄滅,搬出房間

這種暖爐會有一種燒油的味道,不適合在睡著後持續使用

當然也是怕氧氣燒完了會有危險

 

照片裡最下方有著我們從台灣帶去鳳梨酥、高山茶、東方美人茶

這些都是準備送給日本友人的禮物(包括提供住宿的,開車接送的,幫助翻譯的......)

 

忙了一天,房間也暖了,得趕緊上床休息,明天還有滿滿的行程等著我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夏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