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6-03 06.39.19.jpg

繼上篇七美島二顆心後,我們搭船往另一個神秘小島前進

 

2014-06-03 06.44.53.jpg

在七美島吃完午餐後,船長兼解說大哥告訴我們,下午的行程是浮潛,接著要我們上船

天啊~~我剛才吃的粉飽,馬上要搭船,不知道會不會暈船啊

上次去綠島就是吃的太飽,馬上搭船,結果吐的天昏地暗

心裡的陰影揮之不去啊~~~

 

2014-06-03 13.05.22.jpg  

沒想到,我竟然順利抵達目的地 : 東嶼坪

目前島上只剩少數村民居住,我們也會在島上住一晚喔

先到住宿的地點放行李,小休一下,換裝,準備浮潛去囉

 

浮潛準備......

這是我第一次浮潛,因為我完全不會游泳,心裡有點怕

教練教我們如何讓潛水鏡防霧,最好的方法竟然是.......口水

然後......你就可以看到一群人對著潛水鏡吐口水

( 我已經想不起來上次吐口水是什麼時候了^^ )

有的人口水吐的太少,潛水鏡馬上起霧,又要重新再吐一次^^

接下來教練教我們如何使用呼吸管,以及進水時如何把水吐掉

( 這個太難了...我只會把呼吸管拿開重新吸氣 )

 

淺水試驗.......

我一含呼吸管就開始想嘔....而且完全無法吸氣

光練吸氣就花了好一會時間 ( 真的很肉腳 )

因為怕水,我試了一些時間才開始享受淺水浮起來的感覺

 

深水浮潛.....享受水中樂趣

大家練了一下子開始要到水較深的地區浮潛

教練準備三個保麗龍板讓不會游泳或怕水的人可以趴著,我當然馬上就舉手^^

出發了.....

水中的各種生物讓人驚艷,讓怕水的我完全忘了害怕

可惜教練的相機忘了放記憶卡,我們沒留下浮潛時的照片

這次浮潛的經驗很棒,讓我完全享受在水中五顏六色的美麗中

 

生吃海鮮........

浮潛了很長一段時間,教練讓我們休息一下

順便現剖了干貝讓我們品嚐

天啊...這甘甜的滋味.....是以前從未享受過的美味

甘甜味在口中久久未能散去

再來就是海膽.....

這海味...真的讓人想轉圈跳舞,大喊.....太好吃了

( 原本出遊前,朋友交代,千萬不要吃生的海鮮...

  可是來到這大海,怎能不品嚐美味呢?  馬上把朋友的交代拋諸腦後^^ )

 

跳海ING........

教練說,現在要讓你體驗人生中難得的事......跳海

大夥一臉茫然,跳海???????

然後教練示範如何跳海

( 以前都是在電視劇裡看到跳海,難道...我真的也要跳海嗎???? )

第一個會游泳的男生很快的...跑...跑...跑.....跳........咚

妹也很勇敢的排了第二個...跑...跑...跑.....跳........咚

接下來是怕水的我...跑...跑...跑.....停住........重來

( 我就這樣跑...跑...跑.....停........重來了好幾次, 岸邊的人都快笑到沒氣了......

  天啊..是怎樣........真的沒有跳下去的勇氣....)

終於,把心一橫,我...跑...跑...跑.....跳........

阿母~~我終於跳海成功了(灑花....轉圈......)

 

烤肉大餐......

浮完潛、跳完海,回到民宿梳洗後,覺得體力完全耗盡,這時當然要來補充一下體力

晚餐民宿業者準備的是烤肉大餐

我們幾個真的是餓了,什麼烤好就馬上消失不見^^

島上的居民還拿來了魚乾和現抓的海膽要給我們品嚐

剛烤好的魚乾配上冰涼涼的啤酒,真的是人生一大享受

晚上的海膽是用火稍稍烤一下就可以入口

這海味+甘甜味還是讓現在在寫文的我口水直流啊~~~

 

相關遊記:澎湖四天三夜(一).....映入眼簾的藍 

     澎湖四天三夜(二).....歲月的痕跡 

     澎湖四天三夜(三).....與彎月有約 

     澎湖四天三夜(四).....玻璃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夏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