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體書封

星星派一直是嬤咪最愛的甜點。

為什麼派皮要做成星星?

 因為她一生最愛的人承諾過,只要群星依然閃亮,就會永遠愛她。

她用這種方式提醒自己。

  這是一個關於愛的故事,不管是失去愛、尋找愛、等待愛,這些都是人生必經的過程。“只要群星依然閃耀”裡提及的不只是有男女之的愛,還包括了親情與友情,各種不同層面的愛的表現,我相信愛能跨越許多的障礙,讓人覺得世界仍存在著希望。翻開這本書,讀著讀著,一股暖流充滿我的心,不管人生會遇到多少的困難,只要你願意,你一定可以發現世界還有許多的美好。

 

  

  荷普的人生彷如走入了黑暗期,媽媽因乳癌過世,最愛她的外婆得了阿滋海默症,唯一可以依靠的丈夫卻外遇了。離了婚的她帶著女兒回到祖傳的烘焙店生活,沒想到壞消息繼續傳來,烘焙店將因經營不善而被銀行收回貸款,這祖傳的烘焙店可能毀在她的手上。一個頭二個大的荷普不知如何解決這些問題,此時十二歲的女兒卻老是事事與荷普做對,我只能說,荷普,你也太慘了(拍~

 

她希望能在惡化前拚命抓住記憶,像抓住救生索那樣,

然而記憶是那麼滑溜,怎樣也抓不住。

  荷普的嬤咪(外婆)因為面臨失智,記憶正一點一滴流逝,她害怕自己最終會忘記所有,所以寫下了七個名字給荷普,希望她可以到巴黎尋找失散家人。正面對重重難題的荷普在女兒和蓋文的鼓勵下終於踏出了不同的步伐。這趟旅程解開了荷普的家族秘密,也改變了荷普未來的人生。

 

  荷普的巴黎之旅中發現的一個又一個關於外婆的故事全都如此動人,看完所有的故事,你會發現世界仍然充滿溫暖,充滿愛。

  

 

我知道你最近很辛苦,但明天、後天會發生什麼事情誰也不知道。

 一天、一星期,甚至一個月的時間都可能改變一切。

  幫荷普整修房子的蓋文說了這樣一段話,讓我印象深刻。所謂“當局者迷,旁觀者清”人總是在難題來臨時不知所措,如果身旁能有一個人給你好的建議,或在你累的時候告訴你“你做的很好了”、“不要為難自己”...,我想,這些話帶來的力量是難以衡量的。

 

  我也想到聖經的一句經文“總不要為明天憂慮,明天自然有明天的憂慮。一天的難處已經夠一天擔當了。”我們真的不知道明天睡醒會發生什麼事,也不知道時間會帶來什麼樣的改變,只要努力地過每一天,努力面對問題,我相信路不轉人轉,雖然辛苦,總會有一條出路可以走。

 

 

愛一直在我們身邊。

 但人的年紀越大,越是看不清。

 受傷的次數越多,越難看見就在眼前的愛,也很難讓愛進入心中,真正相信愛。

 假使無法接受愛、無法放膽相信愛,那就永遠感受不到愛。

  荷普對於愛人與被愛已被失望淹沒,她不知道生父是誰,從母親那裡也沒有學習到如何愛人,也不了解什麼是真愛。我想,我們都不是天生就會去愛一個人,有許多的時候,我們的愛被啟迪,漸漸了解,原來這就是愛,原來愛人和被愛都是需要學習的。

 

 

 人生是一連串的機會,你必須有勇氣把握,否則當歲月流逝,妳將只剩下懊悔。

  人總是害怕選擇、害怕改變,有時我也會。但書中的這句話說的很棒,如果願意改變、願意付出努力,不管結果如何,你一定可以微笑的說:我試過了。

 

  

 

 【作品簡介】

 

「只要群星依然閃耀,我就會永遠愛妳……」

36歲的荷普心想人生失敗組莫過於如此,母親因乳癌過世、丈夫為了年輕辣妹和她離婚,毫無選擇的她只能搬回老家,一邊管教正值叛逆期的12歲女兒,同時接手家傳烘焙店。然而,沉重的打擊接連而來,摯愛的外婆蘿絲因阿茲海默症,時常連自己的孫女也不認得;就連烘焙店也有營業危機,若再繳不出貸款,荷普就將失去一切。

外婆猶如沈浮於記憶的大海,時好時壞,某天,蘿絲交給荷普一張紙條,上面寫了七個陌生名字,要求她前往故鄉巴黎,尋找埋藏七十多年的家族秘密。失去勇氣和希望的荷普,為了實現外婆的願望,因而放下搖搖欲墜的烘焙店,踏上尋根的旅程。

來到巴黎的荷普怎麼也想不到,原來外婆傳下的食譜配方,竟是解開家族謎團的重要線索。熟悉的甜點香味,引領她來到巴黎的猶太教堂和穆斯林的清真寺,抽絲剝繭而出的不只是家族的故事,也揭示了蘿絲一生不願提起、即將隨記憶被埋葬的過往。

一旦解構了生命中關於愛的種種謎底,閃耀星斗下的美麗人生能否就此展開……

這不僅是一個訴說純愛與家族的故事,更是一部懷抱希望與勇氣的精采療癒小說。在以主角荷普為第一人稱的故事主線之外,巧妙穿插外婆蘿絲的敘事觀點,以阿茲海默症患者心中的意識浮沉來解構一段塵封的歷史,一顆漸漸失去記憶的心,進而編織出一個又一個扣人心弦的故事。




【作者介紹】


克莉絲汀.哈梅爾 Kristin Harmel

在麻州波士頓長大,以最優等的學位成績畢業於佛羅里達大學傳播學系,2000年開始於《時人》雜誌擔任專職記者,並為多家知名國際媒體撰稿。
曾居住在巴黎、洛杉磯、紐約、波士頓、邁阿密等大城市的她,擅長描寫以都會愛情為背景的文字作品。單身女子內心對於工作、愛情的抉擇,在她筆下都成了最貼近我們人生的描繪。
醞釀兩年的全新力作《命中注定遇見你》(繁體中文版,悅知文化),透過「平行時空」的手法,探索人生的抉擇和輕重,有如電影《扭轉奇蹟》加上《P.S.我愛你》,在美國出版至今受到各大媒體和讀者的高度好評。
現在的她從事自由寫作,重心放在書籍的相關宣傳及參與讀書會,當然還有她最重要的小說寫作。目前與丈夫傑森定居於終年暖和的美麗城市奧蘭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夏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