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80069_10155044478518317_7193853772663237417_n  
  
翻開書本,我跟著主角一起笑,一起發出嘆息,一起悲傷,最後跟著主角一起享受戀愛的感覺。書裡的人物像是生活在我們四周的一群人,他們所接觸的都是我們所熟悉的事物,讓讀者很容易跟著文字走進劇情中。因為很想知道下一刻主角又遇到什麼事,害我總是捨不得放下書本,只能傻傻的盯著作者的文字,直到最後,終於滿足的闔上書本。

 

丁祝秋是我看過,最隨心所欲的媽媽,
她的人生字典從第一頁到第八百頁,都只有七個字,只要我快樂就好。

  小熒,內衣公司的執行長。二個哥哥和她全是來自不同的父親,母親結婚六次,離婚六次,是一個任性到不行的女人。母親的行為嚴重地影響了三個小孩的個性,老大,不在乎自己快不快樂,只在乎不能和媽媽一樣把婚姻當兒戲,因此陷入困苦的婚姻中。老二,害怕給人承諾,因為他覺得自己像像媽媽一樣做不到,因此成了花心大少。小熒,不相信誰真能陪誰走到最後,因此打定主意只戀愛不結婚。

 

  公司有三位合夥人,除了小熒還有湯湯及茉莉,她們每個人都有一個專任助理,三位助理簡稱泰妃糖。因為從公司一成立大家就一起打拚,因此培養出革命情感。他們也互相了解,互相安慰和扶持,除了是工作上的夥伴,也是生活上的知心好友。

 

  阿紫奶奶是公司的房東,是個可愛的角色,每次登場總是一身紫,書裡面有她登場的畫面總是帶來歡笑^^另一個常在書中出現的人物就是彪哥了,他老是忘不了丁祝秋女士,看來丁祝秋果然有其迷人之處,不然怎麼會有人對她念念不忘。

 

  人生裡總是會有許多的巧合,小熒和彪哥周圍的人總是那麼巧妙的搭上線,人和人之間的緣份真的很難一言道盡。我自己也遇過類似的情況,有時跟朋友談起某個人某件事,然後碰巧地,我們竟然是在不同的時間認識同一個人,你呢?也曾有過這樣的經歷嗎?



很多人都有一個全世界就算你無處可去,還有一個能待、能回、能依靠的地方,
它叫做家,
但我和哥哥沒有,因為媽媽不曾給過我們。

  每次看到丁祝秋出場,不知道為什麼總是讓人很想給她說說道理。不少八點檔都有像丁祝秋這樣一位臉皮厚到不知天高地遠的人,叫人不知拿她如何是好的歐巴桑,天真到叫人捶胸頓足,只差沒捏爆橘子而已。可憐的小熒和二個哥哥也總是拿這個媽媽沒輒,有話說“有媽的孩子像個寶”,但,我看這三兄妹有這個媽還真像一場災難。

 

  有人說,經過苦難的歷練,人生會更不同,但除了面對任性的媽媽、驕縱的大嫂、可惡的前男友,又經歷公司新產品資料被人盗走,我覺小熒的人生不是多彩多姿而是多災多難,幸好,最後作者公道地給小熒一個完美的結局,不然真的要替小熒叫屈了。

 

  有個任性的媽媽,真的是災難,但,相對來說,父母太竉孩子也是不好的,彪哥就是一個例子。驕縱的孩子習慣了別人讓他、包容他,言談中也不會尊重別人,不懂感恩,如果有一天,這個孩子失去了父母保護,他會怨天尤人,不知道如何面對自己的人生。所以,父母們,千萬別太竉孩子,這樣真的不是愛他而是害他。

   

   書本裡的劇情是很多家庭都可能發生的事,不管是親情、愛情,都會有讓人失望的時候,當然,也會有讓人快樂的時候。書裡提到不少人性的黑暗面,但也有純真可愛的一群人一直默默在主角身旁,他們的對話常常引人發笑,『若你聽見我的孤單』真的是一本讓人放鬆心情的書本啊。

 

 

【作品簡介】



終有一天,我們會都遇見這樣一個人,只有他能看穿你的逞強,在他面前,無法偽裝,也無須偽裝。

從小,我就沒有享受過父母的絲毫關懷。雖然舅舅和舅媽視我如己出,但我明白,那份愛終究不是屬於我的。
長大後,兩段全心投入的戀情最後全換來背叛。我想,也許因為不曾被愛過,所以我不懂得如何付出,才使得我愛的人最終都離我而去。

於是我決定藏起所有情緒,不對任何人投入感情,自己保護自己。我以為從此可以毫無所謂地面對生活中發生的一切,卻在三十歲這年接二連三的意外中,發現一顆心再度被折磨得千瘡百孔。 

「其實妳可以哭的。」
這時,有個人對我說了這樣一句話。我知道,自己終於可以卸下武裝,重新學會愛與被愛。

 

 


【作者介紹】


雪倫

喜歡閱讀、看電影,個性直接,不喜歡拐彎抹角。
她的故事貼近,寫出了「女孩以上,女人未滿」的新一代輕熟女對愛情、對人生共同的心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夏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