破碎的告白  

  二個女人的告白,不同的角色,不同的觀點,隨著時間的推移,意想不到情節展現在讀者面前,讓人大受驚訝。破碎的告白以雙主軸方式呈現,一邊從奧利薇亞從丈夫死後開始描述,另一邊從艾薇未婚懷孕開始記述。二個時間點在某個點交集了,也讓人看出事件的始末。書本到了尾端,一個轉折點讓我大大的震憾,同情中也參雜了複雜的情緒,愛有千百種表達的方式,如果用了錯的方法可能帶來一輩子都無法彌補的傷害。

 

  書裡有二個女主角奧利薇亞及艾薇,唯一的男主角是大衛。艾薇是婆婆,奧利薇亞是媳婦。自古婆媳問題多如牛毛,婆媳大戰的原兇就是夾在二人之間的男主角。

 

 

  艾薇是個疼孩子的媽,自從年紀輕輕懷上大衛後,艾薇的生活重心就只有大衛。她傾盡全力要讓大衛成為一個優秀的孩子,當然,大衛也沒辜負媽媽的苦心,他成了一個事業有成的男子。

 

  在艾薇眼中,大衛的唯一一個不好就是交了一個極其平庸的女友,雖然艾薇不斷從中做梗,但奧利薇亞還是成為家中的一份子。這個搶走她心肝寶貝的女人,能得到兒子的愛已經是天大的恩賜,她怎麼能連離職這麼一點小小的犧牲都不願意去做,實在是太可惡了。艾薇一心想幫助兒子能看清事實,當媽的,一定要是孩子最堅強的後盾,一定不能讓孩子受一點點的傷。

 

  從接到大衛死訊的那天起,艾薇的人生開始破碎,她失去的是她最完美的寶貝,也是她的摯愛。艾薇心裡設定的兇手就是奧利薇亞。

 

 

  奧利薇亞是個獸醫,與大衛生活在同一個小鎮,不過他們的情感開端卻是在異地的大學。奧利薇亞很開心遇到了一個浪漫的白馬王子,但白馬王子什麼時候開始轉變,變成一個最熟悉的陌生人,一個可怕又危險的人物,這恐怕得慢慢把時間往前推才行。

 

  失去先生的奧利薇亞照理來說應該是悲傷的,但她的情緒表現卻全然不同。奧利薇亞常常感到恐懼、無助、緊張,現在,為了女兒她只能咬緊牙關活下去。

 

  我看到奧利薇亞為了振作起來做了許多的努力,真的很不簡單。在人生谷底要往上爬真的不容易,我看到了奧利薇亞的家人、小鎮醫生、同事,甚至是小鎮居民都一起來幫助奧利薇亞,真的很受感動。

 

 

  艾薇以愛之名教育孩子,其實這樣子的“溺愛”會讓孩子的價值觀及人生觀在成長過程中受到扭曲,這樣的愛對孩子來說是才最大的傷害。現在除了恐龍法官以外,也有不少恐龍家長,千錯萬錯都是別人的錯,我的孩子絕對不會錯,想想這樣的家長真的很可怕,還好寶妹的同學中我還沒遇過這樣的家長。

 

  想一想,奧利薇亞也是有不少的問題。很多事為了愛可以忍,但忍字就是在心上插一把刀,如果心受傷了,身體也一起受傷了,那可就不是愛了。

 

  因為年紀及角色的轉變,我們都是需要不斷學習“愛”這件事。有愛最美,希望我們都能給他人溫暖的愛,也能獲得滿滿的愛。

 

 

 

【作品簡介】

吐露真相會讓已經殘破不堪的家徹底毀壞,

保守祕密會讓她的心四分五裂,她是否該說出口?

失去了丈夫,我頓失依靠,曾經幸福的家庭轟然瓦解,
奇怪的是,想起大衛,我並不怎麼哀傷,更多的是恐懼
──他死了,而我安全了,但我依然害怕。
為了可愛的女兒,我必須拋開那些流言蜚語,重整旗鼓,
但如果艾薇說得是對的,是我想錯了呢?
是我逼他的,是我激怒他……真的嗎?

失去兒子後,我頓失人生意義,深陷絕望深淵,
我的寶貝是如此完美、熱情,對待妻子更是呵護備至。
外頭的謠言甚囂塵上,但那些不可能是真的,
我很清楚兒子的為人,大衛是無辜的
──絕對是那女人,奧莉薇亞的錯,
畢竟身為一個母親,不就是該相信自己的兒子嗎?

在作者栩栩如生的筆下,我們看到了愛的偉大,也清楚看見愛是如何變質,轉化為狠戾的武器。而當真相水落石出,不禁使人深思:究竟什麼才是真正的愛?又有多少椎心刺骨的傷害,是以愛為名?

 

 



【作者簡介】 


凱莉‧芮默兒Kelly Rimmer
榮登《紐約時報》、《今日美國》暢銷作家,作品被翻譯成超過二十種語言出版。
她住在澳洲農業地帶,家中有丈夫、兩名子女以及毛小孩。
寫作之餘的閒暇,她經常在咖啡館偷聽陌生人交談,這叫蒐集資料,不是好管閒事,真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夏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