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N2602.jpg  

這學期寶妹進入人生的另一個階段

在國三選學校時,確實讓我們大傷腦筋啊

我們討論過後,決定要選職校,學習一門技術

但是....選什麼科系好呢...

這實在是很大的難題啊~~

寶妹的興趣太廣,她自己也不知選哪個好

(其實..想當年,我也是懵懵懂懂,只能按分數選填志願....所以很能了解寶妹的難處)

  

DSCN1990.JPG

不過..事情的發展是....我們也無從選擇

為什麼呢

因為樂學(免試入學)只能選填學校,然後選填你想的科系

(記得好像是沒有限制幾個科系)

通知單來的時候,上面已寫明你的學校和科系

當然...你可以放棄樂學,參加考試,重來一次

   

DSCN2138.JPG

寶妹收到通知時,是一間不錯的公立職校

全班只有她一人被選中這間學校

不過科系讓我們很傷腦筋

因為我們不太了解室內設計學習的內容(家人沒有人讀這方面的)

還好有二位弟兄姐妹是讀這方面的,他們給我們一家許多寶貴的意見

終於決定...就是室設科了

  

DSCN2140.JPG

我都不知道現在讀職校的費用這麼高

原本想說寶妹讀的是公立的學校,費用應該很省

收到繳費單時,嚇了一大跳

新生里里扣扣的費用加起來,比我以前讀專科的學費還貴.......

(我和寶爸都是唸職校再唸專科,那時的學費和現在比起來,實在是便宜的驚人啊

 一直以為才過個 20年,應該不會差太多,唉.....我錯了...我真的錯了......)

  

DSCN2149.JPG

一開學,看到學校開出來的工具單,實在有點嚇人

但是...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

這些也是非買不可的

(改天有機會或許能將工具結合一下,拍個照,另外介紹)

   

DSCN2152.JPG   

寶妹原本就很喜歡畫畫,所以我們想...應該還可以應付吧~~~

沒想到一開學,各式各樣畫畫的作業多的不得了

寶妹的個性又很龜毛,畫不好就一直重來

這幾天為了畫畫作業,搞的有點晚才能睡

我告訴寶妹,唯一一個原則就是....一知道畫畫作業後回家就要趕快動手畫

沒想到還是很難應付這麼多的作業

做母親的我在旁邊看著,也沒能幫上什麼忙

只能告訴寶妹,有一點點畫壞沒關係啦~~

  

DSCN2353.jpg

還好寶爸以前有學過一點點繪圖這方面

所以當寶妹要找救兵時,寶爸就得趕緊出動

我在旁邊聽他們在討論...這個圓和那個圓要這樣......

唉...我還是只能在旁邊給他們默默的加油~~

  

DSCN2335.jpg

目前為止,寶妹的畫畫作業都得到很高的分數

不過寶妹跟我說: "一開始分數太高,以後就沒有進步的空間了"

呵...這小孩...還想到這方面

  

DSCN2345.jpg      

寶妹說,現在這些簡單的圖都要花這麼多時間畫,以後怎麼辦

我告訴寶妹,基礎打好,以後一定會輕鬆些

如果連基礎都不好好學,以後難的一定就放棄了

現在,當學生的不容易,當媽的也很難啊~~

只好一起加油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夏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