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N2524.JPG

朋友 L 最近都自己打有機豆漿

L 問我們要不要試著做豆渣餅

我說好啊

於是 L 帶來份量不少的豆渣

 

DSCN2491.JPG

我上網查了一下豆渣餅的做法,稍稍改變一下內容物

開始準備材料囉~~

材料有豆渣、麵粉、雞蛋、香菇、芹菜、火腿

至於材料的份量.....因為L帶來的豆渣是含水的,所以我就自己大約抓一下份量

  

DSCN2496.JPG

首先把香菇、芹菜、火腿切丁

下鍋爆香 

  

DSCN2498.JPG

把豆渣加入麵粉和雞蛋先拌勻

  

DSCN2502.JPG

再來加入炒好的料

  

DSCN2504.JPG

一樣要拌勻喔~~

  

DSCN2507.JPG

用平底鍋把料弄平下去煎

因為剛剛忘了加鹽和胡椒,所以我直接加在餅上

後來就趕緊把調味料加入豆渣裡面

(這就是一邊弄料一邊拍照的後果,忘了加調味料....

  

DSCN2512.jpg  

不過第一片算是失敗

因為麵粉加的不夠,所以餅是散開的無法成型

所以後來又加了不少的麵粉,還有幾顆雞蛋

終於成功了

不過.....我覺得料切的太碎,應該粗一點口感較好

因為 L 帶來豆渣不少

於是我留一半的豆渣,隔天再來試試看 

 

DSCN2528.JPG

隔天晚上

我又多切一些芹菜和紅蘿蔔,而且刻意利的粗一點

這次用不沾的雙面平底鍋煎

(因為前一天用一般的平底鍋煎,很慘啊,鍋子很難洗...) 

 

DSCN2531.JPG  

哇~~看到這稍稍焦黃的豆渣餅

比起前一天的成品,真的好太多了

而且每一口都可以咬到不同的料,很讚喔~~

第一次試做豆渣餅.....成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夏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