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中秘族  

  看完林中秘族後,我又回到前言看了看,又翻到生平年表看了看,不可能~~~這竟然是虛構的一本小說。我一直以為這是真實的回憶錄啊~~我還上網查了主角諾頓.佩利納,真的沒有這個人!好吧,只能說作者的功力深厚,我想很多讀者看完一定會跟我有同樣的感覺。

 

  主角諾頓.佩利納是個醫學院的學生,他也不知道自己為什麼會被葛雷格利.史麥瑟實驗室要邀請成為實驗室的一員,而這件事竟然改變了諾頓的一生。

 

對於缺乏想像力的人而言,醫學院這種地方最具吸引力之處,

就是他們不需要做太多選擇。

  成為醫學院的學生,未來不是當醫生就是成為研究員,而諾頓在醫學院的最後一年開始有了未來茫然症,他不想成為醫生,也不想成為像史麥瑟教授那樣的研究員,這下該如是好。

 

  有一天諾頓收到一個通知,有人推薦他跟人類學家保羅.塔倫特的團隊一起到一個叫烏伊伏的島國探查研究一個失落的部族,當諾頓十分高興的接下這份工作時,才知道推薦人竟然是史麥瑟教授,這件事讓諾頓困惑不已,畢竟他和史麥瑟教授之間發生了一些尷尬的事。

 

  故事的重點就發生在那個連也地圖也找不到的烏伊伏島。烏伊伏島是由三個島嶼構成,這次要探訪的其中一個島叫伊伏伊伏島。諾頓在這個島發現了驚人的秘密,這個秘密將為他帶來名譽地位,當然最後也帶了一些災禍。

 

  我想,我一點也不想踏上伊伏伊伏島,光是那濕濕黏黏的空氣加上會蠕動的水果,天啊~我應該會想逃離。不過來一趟伊伏伊伏島可不容易,諾頓沒有辦法獨自逃離這裡,況且,他的研究還沒開始呢。

 

  在這個島上,團隊發現了很多因為吃了歐帕伊伏艾克這種龜而變得長夀的人,但,這些人有些不對勁,他們的體能雖然保持年輕,但神智狀況卻十分不好。在回程的路上,團隊帶回了島上一些長夀的人,而諾頓卻私下偷偷帶了歐帕伊伏艾克龜的肉回來做實驗。

 

如果不是你,伊伏伊伏島到現在還是安全的。

  因為吃了歐帕伊伏艾克龜長夀的實驗成果發表,使得諾頓聲名大振,但卻也為伊伏伊伏島帶來災禍,很多藥廠都想研究出長生不老的藥,使得這個島開始陷入難以想像的情況。最後,龜被抓完了,叢林不見了,美麗的生態不見了,人也失去了自給自足的能力,並且開始出現愈來愈多的孤兒。

 

  接下去還有關於孤兒的故事,但我在這裡就不多加詳述,待留給讀者自己去看看諾頓最後為什麼從諾貝爾獎得主變成一個入獄者。

 

  我想,現代很多的研究及發明看起來都是很棒的成就,但反面想想,我們真的需要這麼的發明嗎?而有些發明好像真的也使地球的情況愈來愈糟,會不會哪一天我們的地球會踏上伊伏伊伏島的後塵。

 

  

作品介紹

 

一九五○年,叫諾頓‧佩利納的年輕醫師參加了一趟人類學研究之旅,前往密克羅尼西亞地區的某座島嶼,任務是尋找一個傳說中的神祕部落。科學家們達成了任務,不但找到神祕部落,還發現一群被他們稱為「夢遊者」的森林居民,這些島民的壽命很長,但心智退化的問題愈來愈嚴重。佩利納懷疑那些人會如此長壽,是因為吃了一種稀有的海龜;他殺了一隻海龜,把部分龜肉走私帶回美國。他設法證明自己的論點,成為舉世聞名的科學家,還獲頒諾貝爾獎,但他很快就發現,海龜肉雖有神奇效用,也會讓人付出可怕的代價。情勢很快就失控了,他內心的惡魔開始占上風,毀了他的人生。

  《林中祕族》講的是諾頓‧佩利納的一生,從充滿孤獨與失落的童年,到他轟動全世界的發現,以及之後的墮落。這本「回憶錄」寫於獄中,由他的研究助理編輯、作註。日裔美籍小說家柳原漢雅出身夏威夷,這部處女作摧毀神話、現實、超現實之間的界線,向上一世紀的兩位大師致敬──納博科夫與康拉德。

 

 

 

作者介紹

柳原漢雅


  出身夏威夷的日裔作家。原本擔任出版社行銷助理,後來成為旅遊雜誌編輯。二○○七年她到巴西里約以南的小島出差,首度有了創作《林中祕族》的想法。從發想到成書,花了近二十年的時間。現居紐約。



【譯者介紹

陳榮彬

  臺大臺文所與臺大翻譯碩士學程兼任助理教授,長期鑽研各國現代主義小說,曾出版《危險的友誼》(南方家園)一書來論述小說家費茲傑羅與海明威的文學情誼。譯作總計三十幾本,包括費茲傑羅小說處女作《塵世樂園》(南方家園),曾以《繪畫與眼淚》(左岸)和《血之祕史》(大塊文化)兩度獲得《中國時報》開卷版所頒發之「翻譯類十大好書」獎項,另有單篇譯作數十篇刊登於《BBC知識》、《孤獨星球》、《探索頻道雜誌》與《How it works知識大圖解》等期刊的國際中文版。賜教請洽email帳號:cooljazz73@hotmail.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夏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