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4暗黑森林  

  暗黑森林以雙主軸方式呈現,一邊是從諾拉在醫院醒來開始記述;一邊是從諾拉收到多年好友的告別單身派對電郵開始記載。從雙邊記載看來,剛開始還弄不清楚到底為什麼諾拉會滿身傷痕地躺在醫院,隨著時間流往前邁進,雲霧漸漸消散,事件的真相即將揭曉。作者以流暢的筆觸呈現事件的發生過程,讓人不斷猜疑誰才是兇手,來到書本的最後,作者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把真相揭開,讓讀者以驚訝的神情闔上書本,不得不說作者吊人胃口的功力真是不容小覷。

 

為什麼是我?

  一封單身告別派對的電郵,讓諾拉不得不發出問號?為什麼是我?為什麼邀我去單身告別派對卻不邀我去婚禮?她要嫁給誰?諾拉會發出這些問號是理所當然的,因為諾拉和派對的主角克萊兒已經失聯了十年,這十年間連一通電話、一封電郵都沒有。已經失聯這麼長的一段時間,到底諾拉該不該出席這場派對?

 

這種裝潢有種奇異的裸露感,好像我們在舞台上粉墨登場,

而樹林裡有一雙雙眼睛看著。

  諾拉在回憶與現實的交戰下,終究還是答應參加這場派對。六個人聚集在森林裡的玻璃屋內,一棟完全沒有隱私的玻璃屋內。諾拉對這棟玻璃屋沒有好感,夜幕降臨時,諾拉覺得這幢房子好像玻璃牢籠,在暮色中盲目地發出亮光,像黑暗中的燈籠。

 

  因克萊兒而聚在這裡的互不相識的其他五人從認識對方開始這場派對,派對裡有吃有喝有遊戲,甚至還安排了打靶活動,看似熱鬧的單身告別派對卻在玻璃屋裡的一聲槍響後結束。

 

我是嫌犯嗎?

  參加派對後的48小時,諾拉在醫院醒來。房門外傳來對話“所以現在是謀殺嗎?”。有人死了,是誰?因為腦部創傷症候群,諾拉發生短暫的失憶,這些記憶是重要的,是事情的關鍵,如果想不起來,發掘真相的時刻就遙遙無期。

 

  所有證據與供詞都顯示諾拉就是兇手,但諾拉真的想不起來事情的發生經過,為了查明事情的真相,諾拉從醫院逃跑,往玻璃屋的方向前進。這次,諾拉即將面對的是可怕的陰謀,殘忍的真相。

 

 

 

千金難買早知道。早知道的話,我當時就離開了。

  有句話說:人心隔肚皮。即使是相處再久的人,有時我們還是不能完全地認識與了解,所以有時保守一點的對待自己與別人是好的。諾拉因為過往的回憶而心軟參加這場派對,中途又因不想破壞氣氛而強留下來,導致最後受傷的不只自己。人生沒有早知道,但如果察覺有問題了,就提早結束離開,這是好的,不管是交往中的人或是其他事,都是。

 

犯錯的永遠是別人,該怪罪的永遠是別人。

  都是他的錯,這句話好像很耳熟,沒錯,你身邊是否也有這樣的人,讓人大倒胃口的人。認錯或許很困難,但只要願意認錯,別人一定可以看出你的內心,你也可以從錯誤中解脫。

 

大腦的記憶力不好。它會編故事,會填補空白,把植入的幻想當成記憶

  『我必須找出真相。但我不知道我記得的是發生過的事情,還是我希望發生過的事。我是作家,職業騙子。你知道我很難分辨什麼時候該收手--看到敘述中有一段空白,就會想要填入原因、動機、可能的解釋。』諾拉是個作家,她也寫過警察與犯人的故事,對此,她更擔心自己的記憶是錯的。你曾有記憶是錯的的經驗嗎?我曾經把一件印象十分深刻的事說給先生聽,但先生一點印象都沒有,直到有一天,我發現,印象深刻的那件事好像場合怪怪的,我才發現我的記憶好像是哪裡拼錯了,但我一直沒有機會查証事情的真相,因為很難遇到當事者,而且這是一件無關痛癢的事,哈,我只能說,大腦的結構真是複雜。

 

  暗黑森林裡有各種不同類型的人物性格,閱讀過程中很自然地隨著作著的文字一起挖掘真相。真相是殘酷的,但從事件的發生可以提醒自己,不要輕易放棄深厚的友誼,有誤會時要找對方好好談談,記得別人對我們的好,也要真誠待人^^

 

 

【作品簡介】

 

深居簡出的作家李奧諾拉,一直過著獨來獨往的生活。突然有一天,以前的閨密克萊兒透過友人傳來告別單身派對的邀約。

她們已經長達十年完全沒有聯絡。從李奧諾拉離開原本的高中那一刻起,她與所有人都斷絕往來。
 
帶著勉為其難的心情,李奧諾拉在週末來到這個森林旁邊的度假別墅,試著忘掉過去,大方祝福好友即將完成終身大事。
 
但總是感覺不太對勁,而且感覺非常詭異。
 
48小時後,李奧諾拉竟發現自己渾身傷痕累累躺在醫院醒來,病房門口有警察站崗。她對於究竟發生了什麼事完全想不起來,只剩下模糊的記憶。但從警方彼此之間的閒聊當中她獲悉,有人死了。
 
她忍不住開始思索,自己最得要想起來的不是「發生了什麼事」,而是「自己到底做了什麼事」。
 
因為,所有的證據與供詞顯示,殺人凶手就是……她自己。
 
努力拼湊破碎記憶的李奧諾拉,為了找出真相與殺人動機,必須再度涉險,面對難以置信的可怕陰謀

 

 

 

【作者簡介】

 

露絲.魏爾

露絲‧魏爾在英國南部靠海的薩克斯郡長大,從曼徹斯特大學畢業後,到巴黎住了一段時間,然後才回到倫敦北部定居。她當過服務生、書店店員、外國人的英文老師、公關人員,現在則是全球暢銷作家,著有《暗黑森林》、《10號艙房的女人》。目前已婚,育有兩名子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夏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