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憂雜貨店

走進雜貨店你會買什麼呢? 甘仔糖? 李仔鹹? 蘇打餅? 醬油? 沙拉油?

小時候,走進雜貨店是幸福又快樂的事,手裡拿著五角(印象中),站在五顏六色的瓶瓶罐罐前面,忍住讓口水不要流下來。要這個? 還是那個? 小小的心無法做決定。

 

這是一家不一樣的雜貨店

    這裡不只賣日常生活用品,
  還提供消煩解憂的諮詢。
  困惑不安的你,糾結不已的你,
  歡迎來信討論心中的問題。

 

如果讓你有機會來解憂雜貨店,你想問什麼問題呢?

人生最難的就是做決定吧(我想),如果在做決定時能有人給予智慧的建議,讓人生沒有後悔這件事,該有多好。 或許這是太嚴肅的事,那麼,你可以聽聽雜貨店收到的問題:

"我有事要問。我不想讀書,也不想偷看作弊,但想要考試時考一百分。請問該怎麼辦?"

如果你是雜貨店老闆,你會麼回答呢?

 

"我諮商多年,終於了解一件事,通常諮商者心裡已經有了答案,找人諮商的目的,只是為了確認這個答案是正確"

我看了這句話拚命點頭,通常我們問別人"你覺得如何",不就是要獲得肯定而已嗎?

 

這是一本感動人的好書。看完書,內心的感動久久不能平息。好久沒看到這樣的好書了。

以為不相關的幾段故事,竟然有這樣的關連。

人生不也是這樣嗎?

FB開始流行時就出現這樣一句話,朋友的朋友的朋友.....可能就是你的朋友。

回頭想想,有很多小細節在人生中串連起來,串連了你和我的人生。

格子就是一例。

這本東野圭吾的作品很值得細細品嚐,讀完,相信你也會和我一樣從中獲得許多感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夏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