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妳帶走的秘密】以雙時間主軸展開,一邊從2016年2月找到蘇菲的部份遺骸開始記載,另一邊從1997年6月蘇菲的日記展開,當雙邊時間軸不斷往前推進,我們以為真相即將揭曉的時刻,作者卻在尾端來個大翻轉。原來那些我們自以為的真相其實是錯的,原來人性並不如我們想像,原來...,結局翻轉太多的原來。歡迎你來加入這一場場的心理戰、友誼賽,看看結局是如何。

 

  十八年前,蘇菲失蹤了。十八年後,蘇菲哥哥丹尼爾的一通來電:找到部份遺骸,重啟這樁沉底已久的案件。蘇菲失蹤的那天晚上究竟發生了什麼事?她為什麼會到棧橋上?有人知道更多卻沒有說出來?丹尼爾希望蘇菲最好的朋友法蘭琪能回到故鄉幫助他找出事件的真相。

 

我倆的連結太根深柢固,以致提起你就必須正視過去的我。

  蘇菲生長在單親家庭,愛看書,個性內斂;法蘭琪家境優沃,個性活潑外向,二個截然不同的女孩卻成為至交好友。二十一歲那年,在酒吧聚會後,蘇菲消失在碼頭的棧橋邊,只剩下一隻鞋。蘇菲失蹤後,法蘭琪離開老海岬,重新開始新的人生。但現在,她必須回去,因為,她是蘇菲最好的朋友。

 

  回到老海岬的法蘭琪住在出租公寓,公寓往外瞧就是蘇菲出事的棧橋。這裡收訊不好,每天晚上還有哭鬧不休的嬰兒哭聲,住在樓下的鄰居怪怪的,屋內的擺設也感覺總是有人動過手腳,難道是法蘭琪疑心太重?

 

現在我只想回家,回到我倫敦的生活。

  每天,法蘭琪和丹尼爾向鎮上的居民打探事故當天的訊息,但一無所獲。奇怪的是,法蘭琪每天都收到一封匿名信,匿名信內容簡短,卻很驚人。法蘭琪開始沉思“到底回到這裡能幫上什麼忙?”她想回倫敦,離開這個充滿不好回憶的故鄉。

 

  故事來到尾端,因為是大反轉的內容,只能留待讀者親自翻閱書本,尋找答案。

 

 

我覺得我不算壞人,我只是做了壞事而已。

  這...這...這實在是讓人火氣上揚的一句話。做壞事的那些人總有原諒自己的理由,對於被害者來說,這應該是更大的傷害吧!錯事是錯事,生活是生活?犯下大錯的人完全一付無所謂,一付是你們逼我做的,這...真的和最近的新聞事件有雷同的感覺,社會有愈多這樣的人,各種事件的發生就只會多不會少。

 

  有話說:有其父必有其子,但人不能以偏概全。我不是有偏見,但,書裡這對父女倒是真的很雷同。自以為有吸引力,自以為自己是個好人,二人總是一付自以為是的模樣。是因為成長環境的關係?是因為缺乏安全感的關係?是因為...可能有太多的原因使他們成為這樣的人。有時,即使相處很久的人我們還是難以真正他們的真正為人,人心似海深,不可測,不可猜,只能一邊放開胸懷,一邊小心謹慎了。

 

    如果遇到一些自己難以解決的事情時,向外尋求幫助是重要的。蘇菲遇到了跟蹤、威脅的事件,她竟然都用自己的方法處理,到最後不但事情沒有解決,反而釀成更嚴重的後果。現實中一定有不少這樣的例子,如果遇到了,一定要求助,不要自己默默吞下默默忍受,以免讓事情往更嚴重的情況發展。

 

    朋友不需要多,知心的幾個就夠。看完這本書,我想問一個問題:怎樣的朋友,算是真朋友?歡迎你在留言處留言告訴我。

 

 

 

【作品簡介】

 

十八年前的那一夜,我們永遠地告別了家鄉──
我去追逐夢想中的人生,妳卻成了下落不明的失蹤人口。
當妳的遺骸終於浮出水面,我問自己:
我願不願意不計代價揭露妳為何消失,彌補我對妳太多太多的虧欠……?

在偏鄉海濱小鎮上一起長大的法蘭琪和蘇菲是最要好的朋友,儘管背景、階級懸殊,仍然無話不談,編織著關於未來的夢想。但是,她們二十一歲那年、某夜一場酒吧狂歡聚會後,蘇菲無聲無息消失在鎮上的碼頭邊,再也沒有人知曉她的下落。

十八年後,獨自離鄉背井的法蘭琪擁有當年期盼的成功事業與優裕生活,住在人人稱羨的倫敦高檔公寓,已經淡忘少女時期的傷痛。然而,蘇菲的哥哥突然致電通知她,警方終於尋獲蘇菲的遺骸。法蘭琪被他說服,答應一起前去認屍,並且尋訪當年的舊識,希望從中找到蘇菲失蹤的真正原因。

破敗荒涼的家鄉,對法蘭琪而言處處充滿陰暗的往事殘影:她暫住的公寓外,正是蘇菲最後一次現身的碼頭,也是她們曾經共同暗戀的男孩溺斃的地點。令她心神不寧的怪事接連出現,屋內的擺設被人偷偷搬動,信箱裡塞滿惡毒的黑函,夜間甚至時常傳來詭異的哭聲。原本她以為這次返鄉會是一趟埋葬往事的療癒之旅,卻變得越來越像一場醒不來的噩夢,讓她懷疑身邊的舊識與親人、懷疑蘇菲對她說過的每一句話、甚至懷疑起自己記憶中的一幕幕畫面究竟孰真孰假……

 

 

【作者簡介】


克蕾兒‧道格拉斯
自幼懷著小說創作夢,但在擔任女性雜誌及報紙撰稿記者十五年後,才實現夢想──她的第一本書《姊妹》(The Sisters)光榮贏得《美麗佳人》雜誌最佳新人小說獎,並且登上英國各大書店與媒體暢銷榜。新作《迷失的妳》和《最危險的假期》(Last Seen Alive)同樣熱賣,更獲得國際暢銷驚悚小說《關上門以後》作者B.A.芭莉絲的高度推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夏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