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憶與誤解_立體書+書腰.png

  真真假假,假假真真。金凱瑞的新書“回憶與誤解”用文字上演一齣戲,這彷彿如回憶錄般的文字讓人摸不清真假。翻開書本,讀者走入金凱瑞的文字一窺明星們的生活,這似真似假的日常,就像我們常說的“戲如人生,人生如戲”。

 

  對金凱瑞的認識單純就是電影裡的他,為此我還特別上網查了金凱瑞的資料,從網上查到的資料才粗略了解他的成長和情感及家人情況。然後我打開書本走進金凱瑞的文字裡,彷彿看了一場電影。

 

我不需要過著這種生活...
我可以現在就離開,過得快樂...
可是「快樂」是什麼模樣?

  住在豪宅,擁有名利的金凱瑞看著電視裡播放著龐貝城的紀錄片,他淚流滿面,心有所感。龐貝城的崩壞、世界的崩壞...現在一切都是金錢至上。金錢讓每個人都成了被奴役的夢想家。
  從文字裡能感受金凱瑞的悲痛情緒,這也讓人思考著:錢和快樂能劃上等號嗎?不管你是富有還是貧窮,你都可以擁有快樂,但用錢堆積起來的快樂可能是短暫的、易逝的。你呢?最近讓你感到快樂的是什麼?

 

  書中提及不少關於金凱瑞的成長過程,他最早開始搞笑,是為了讓母親心情好一點。書中又提及母親對金凱瑞說:「你就是這樣,總是半途而廢。」這番話對他造成沉重的打擊。
  一句話說的好可以讓人有力量振作,同樣一句傷的話可能讓人鬱鬱寡歡,難以走出傷痛。這也提醒我,話出口前先想想是否合適,免得出口傷人而不自知。

 

  從書裡也看出要成為一名優秀的演員真的是不容易的事,光是融入角色就得做出許多的努力。一部電影的背後有許多我們不知道的人物付出努力,當我們走入電影院觀賞時,應該就是給他們最大的鼓勵。

 

當個「自我」是多麼辛苦的一件事,
用文字、功績和卓越成就來持續餵養一個龐式騙局。

  書裡的最後部份提到類似末日戰爭的情景,當大家為了生存而做出許多努力或說互相傷害的事後,金凱瑞說出上面這段話。你呢?在人生的最後你想留下什麼?或著你回想目前你所努力的,是否真的就是你想要的亦或是別人想要的?

 

 

 

【作品簡介】 


「書中描述的內容沒有一件是真的,但這一切都是實際存在的。」
以虛構的好萊塢演員金凱瑞,在虛構的好萊塢力爭上游的故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夏天 的頭像
    夏天

    夏天的酸甜苦辣

    夏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